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电动车要缴税!加国这省率先行动 贵过燃油税

www.creaders.net | 2024-03-01 09:40: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阿尔伯塔省财长霍纳(Nate Horner)公布了一份“着眼于未来的预算案”,阿尔伯塔人必须存够更多的钱来买新房或拥有一辆电动车。

现有或新的电动车车主在登记车辆时,将需要缴纳一项新税。

从2025年1月起,电动车的车主每年将向省政府支付200加元。

阿省表示,电动车往往比同类内燃机汽车更重,“在省道上造成更大的磨损”。

财长霍纳说:“由于电动汽车司机显然不缴纳燃油税,这笔税将成为维护省道和支持其他公共服务的贡献。”

该省的财政计划称:“这一税率与阿省典型内燃机汽车司机每年预计缴纳的燃油税一致。”

该省还承认,并非所有的燃油税都用于道路维护,但“仍然存在公平问题”,以及燃油税收入下降带来的长期挑战。

新税出台的前一天,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向其他制造商的车辆开放了其充电网络。

电动车要缴税!加国这省率先行动 贵过燃油税

图源:Global News

车主震惊

卡尔加里的电动车车主对于他们必须支付这项省税感到震惊,因为电动车的零售价格通常已经高于普通汽车。

“这太疯狂了,”Jackson Khurma告诉环球新闻。“现在什么都很贵。”

“他们不是应该推广电动车,给予更多回扣吗?”从安省搬到阿省的Rahul Tomar说。

“买电动车的原因是为了省钱,而不是多付钱。”

阿省政府预计,新的电动车税将在2024-25财年带来100万元,2025-26财年为500万元,再下一年为800万元。

阿省表示,更多细节将在秋季立法时公布。

卡尔加里大学经济学教授Blake Shaffer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有理由质疑阿省政府声称的“公平”。

他写道,电动车通常比内燃机汽车重,但汽油动力卡车比电动车重。

根据他的计算,一辆日产聆风(Nissan Leaf)自重约1.6吨,一年行驶1万公里,将面临相当于每升25分的汽油税。

阿省的汽油税通常是每升13分。

他说,一辆自重在2.7到3.1吨、一年行驶2万公里的福特Lightning EV皮卡将面临相当于每升12分的成本。

“所有车辆的登记费应该部分基于它们的重量和年行驶公里数,”Shaffer在X上写道,“这一改变将更好地针对未来电动车的外部设计和税收制度。”

反对党领袖Rachel Notley表示,她不会反对在电动车和内燃机汽车司机之间建立“平等”,并赞赏为道路维护提供资金的必要性。但她指出,这个政府总是热衷于让减排的人付出更多的钱,这只是另一项费用增加,而这项预算中包含和隐藏了一长串费用增加。

阿省是少数几个没有提供电动汽车购买奖励的省份之一。联邦政府为购买或租赁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轻型零排放汽车提供高达5000元的补贴。

加拿大去年12月发布了新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政府的目标是到2035年,销售的所有新车都是零排放汽车。批评人士表示,全国各地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需要扩大,以满足联邦计划。

增加购房账单

阿省新的土地业权注册征费为物业成交价值和按揭价值每5000元,征费5元,取代原本的成交价值每5000元征费2元,以及按揭价值每5000元征费1.50元。

阿省表示,对于一套价值45万元、首付10%的住房,征税将为955元,大幅增加了553.50元。

该省表示,土地所有权收费低于卑诗省、萨省、安省和魁省等类似省份。

财政计划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变化将于何时生效,但表示相关立法将于今年春季提交。

新征收的业权费预计将在本财政年度增加4500万元,下一财政年度增加9100万元。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预计2025年平均房价将上涨8.8%,预计明年的平均房价将达到520,837元。

电子烟和烟草税翻倍

阿省希望增加电子烟和烟草产品的“罪恶税”,帮助公共卫生工作,称这是“激励人们戒烟的有效工具”。

阿省将征收与联邦政府在2022年10月实施的相同的电子烟税:对首10毫升或10克电子烟,每2毫升或2克或一小部分征收1元,之后每10毫升或10克征收1元。

双倍的电子烟税将于2025年1月1日生效。预计本财年将带来400万元,下一财年将带来1800万元。

从3月1日起,每支烟的香烟税将上涨2.5分至30分。无烟烟草产品每克价格将上涨7.5分至35分。

该省表示,这将使阿省的烟草税率与邻近省份一致,并将在2024-25财年带来约2500万元的额外收入。

政府还计划建立并资助一个“跨部门机构工作小组”,以评估走私烟草问题在阿省的严重程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