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突发!加国民宅大屠杀6死1伤 含4名儿童

www.creaders.net | 2024-03-07 23:28:5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40307-1

突发!加国民宅大屠杀6死1伤 含4名儿童

警方说周三深夜接到911电话在该市南部郊区的房屋内发现了六人的尸体后展开调查。警方已逮捕一人,公共安全不存在持续威胁。

警方表示:这是一次悲惨且复杂的调查,调查小组仍在Berrigan Drive调查。Berrigan Drive的凶杀现场位于Longfields Drive附近,靠近Berrigan小学和Longfields-Davidson Heights中学。Monsignor Paul Baxter学校也在附近。Barrhaven是渥太华的一个郊区,位于渥太华市中心以南约25分钟车程处。房产记录显示,自2013年以来,该镇屋一直由两个人拥有。

在周四下午的媒体简报中,渥太华警察局长埃里克·斯塔布斯表示,周三晚上10:52左右首先接到了两通911报警电话。他说,第一批应急响应人员在几分钟内赶到了位于Berrigan Drive附近Palmadeo Drive的家中,这是一个靠近两所学校的住宅区。警方确认五名受害者是一家来自斯里兰卡的新移民。死者包括35岁的孩子母亲埃坎雅克,以及她的四个孩子,最大的7岁,最小的仅2个月大婴儿,警方表示埃坎雅克的丈夫受伤,目前在医院情况稳定,另一名40岁的男子阿玛拉孔也遇害。

19岁的Febrio De-Zoysa被控犯有六项一级谋杀罪。警方表示,他是一名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目前在加拿大。嫌犯在距离渥太华市中心南约15公里的事发现场被逮捕。在周四的更新中,斯塔布斯称这起谋杀案是对“纯粹无辜人民的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他向受害者的亲人表达了对这场“难以想象的失落”的慰问。随着警方继续呼吁人们避免犯罪现场,附近的Palmadeo Park已设立了一个悼念场所。渥太华警方表示,公众安全没有持续的风险。

在周四上午稍后的CBC新闻网络采访中,渥太华警察局长埃里克·斯塔布斯最初称该事件是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实际上,这不是一起枪击事件。周四晚些时候,谋杀案领导之一的警官杰夫·皮隆告诉CBC,在Berrigan Drive上没有发生枪击事件。

在社交媒体上,渥太华市长马克·萨特克利夫称这是“我市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之一。”在CBC新闻网络的后续采访中,他表示社区的人们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 “特别是我知道人们听到涉及儿童的消息感到沮丧,”萨特克利夫说。“我认为这是对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所有渥太华居民来说最令人心碎的事情,就是听到这样规模的暴力,知道儿童成了受害者……这真的是无法理解和难以想象的,绝对是毁灭性的。”

居民恐慌!温市一栋大楼住户月管理费暴增3倍达3000元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住户莱查克 (Ken Lychak) 表示:“这栋大楼里有很多老年人,leasehold 被宣传为一种负担得起的住房形式,所以很多人会购买,有签合同的。”他说,许多低收入或靠固定收入生活的老年人对所增加的成本感到震惊。“这造成了一种恐慌和绝望的感觉,有些人将被迫出售单位或面临破产。”

大约 6 星期前,El Cid 大厦(一座建于 1968 年、位于 Comox 街、拥有 193 个单元、27 层的高楼)的业主向租赁权住户发出一份通知,要求每个单位要支付 25,000 元的特别评估费,从 3 月起每个月要开始分期支付。住户如今每月的管理费约 800 元,现在起要交 12 张远期支票,每月另外付 2,200 元。他们并被告知未来 3 年还会有几次类似的大型评估。

租赁住户权购买的房子通常比较便宜,因为基本上他们是买了地上物的使用权,并未拥有土地。租赁期限通常长达 99 年。大多数租赁合约始于 1974 年。与其它分层业主和长期租赁不同,其合约不受《住宅租赁法》的约束。

根据省府说法,只有大约 20 栋建筑物是这种租赁权形式。尽管如此,这 20 栋建筑确实为约 4,000 名居民提供了约 2,000 套住房,几十年来一直是经济实惠的住房选择。问题是,建筑物的业主拥有做出所有决定的唯一权力,包括每月维护费、建筑物改善项目的时间和范围、停车规则、批准或拒绝进入公共区域的决定等。

大楼住户表示,增加成本和费用可能是合理的,因为疫情以来很多费用都大幅上涨,但业主应该要对财务有更透明的陈述。省住房厅称已关注此案情况,继续探索如何保护现有的居民和未来潜在买家的权益。

这批人将成史上最富有一代 未来几年“地震式”暴富 他们可能不买房

全球房地产咨询集团莱坊(Knight Frank)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第18版财富报告。这份76页文件的最大收获之一是,千禧一代(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将在未来几年内经历“地震式”的财富转移。

报告中写道:“未来20年,随着婴儿潮一代将权力和财富移交给年轻一代,财富和资产将会转移。”

在后续分析中,莱坊研究部全球主管Liam Bailey强调,仅在美国这种财富转移将导致有90万亿美元的资产在代际间转移。然而,并非所有千禧一代都会分得一杯羹,Bailey强调,那些已经“富裕”的人将成为“历史上最富有的一代”的一部分。

这种大规模的财富转移也有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它将加剧全球的财富不平等。报告指出:“存在着巨大的二分法:世界上71%的人生活在一个不平等日益加剧的国家。”最近的一份报告也强调了财富不平等对环境的影响,该报告发现,最富有的1%人口与占世界最贫困人口66%的50亿人造成的碳污染量相同。

年轻一代的投资方式会有所不同。Bailey补充道,千禧一代的投资方式也将与他们的前几代人大不相同。尽管已经富裕的千禧一代在财务未来方面似乎处于有利地位,但该报告指出,根据该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富裕的Z世代(1990年代中后期到2010年代初期出生)对自己创造财富的能力最有信心。

调查结果发现,75%的Z世代受访者预计自己的财富在明年会增加。 “Z世代尤其正在寻找符合其价值观的投资方式。”与他们的父母或祖父母不同,Bailey认为年轻一代不会将购买住宅视为创造财富的路线图。 “特别是过去15年的低利率环境和房价的惊人增长在未来15年不太可能重演,”他表示。Bailey补充道,Z世代可能对采用长期租赁的生活方式更感兴趣,这促使他们租赁房产或租赁汽车等资产。

加拿大100多万老人已加入牙科保险计划!看牙不掏钱

联邦卫生部长霍兰德(Mark Holland)已在12月公布了该计划的细节,包括谁有资格,但一些加拿大人仍然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注册。要符合该计划的条件,加拿大人必须:没有牙科保险,调整后的家庭年净收入低于9万元,是加拿大纳税居民,并在上一年报税。

新闻稿称,那些通过省、地区和联邦社会项目获得牙科福利并且符合这些标准的人仍然可以申请该计划。然而,拥有其他保险的加拿大人可能不符合资格,但这取决于具体情况。

什么情况不符合资格?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网站周一更新的标准,通过现任雇主或家庭成员获得医疗保险的人将无法使用加拿大牙科保健计划(CDCP)。通过专业或学生组织购买牙科保险的加拿大人也不符合资格。网站指出,即使有退出计划的选项,或者从未提交过保险支付,也不符合资格。

选择退出退休金福利,包括联邦、省和地区政府的雇主退休金计划,将使一些老年人符合资格。如果你在2023年12月11日之前选择退出,并且根据退休金规定无法选择重新加入,你可以申请CDCP。那些购买私人保险,或者获得家庭成员保险的人,可能也需要考虑终止。拥有私人保险计划的加拿大人将不符合条件,但如果保险不再有效,情况将会改变。

符合条件的70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已经收到信件,让他们申请加拿大牙科保健计划(CDCP),并提供了一个代码,以便可以通过电话申请。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那些有资格在5月份申请的人可以在网上申请。

今年6月,加拿大牙科保健计划(CDCP)将进一步扩大,适用于持有有效残疾税收抵免证书的成年人以及18岁以下的儿童。政府表示,从2025年开始,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都可以申请。根据周三发布的一份新闻稿,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万老年人获批加入该计划。

可怕!大温5层公寓起火百人被困

根据环球新闻的报道,凌晨 2 点左右,Gatensbury Street 和 Ridgeway Avenue 交界处的公寓建筑发生火灾,这座 5 层高的建筑物内有 22 个套房,来自高贵林、高贵林港、穆迪港港以及本拿比的消防部门都被召集前来救火。

据称,火势蔓延到 4 套公寓。但由于浓烟和逃生,不少人别困阳台、还有人因为大火造成的烟雾受灾。一名消防员在大楼倒塌时从地板上掉下来,也被短暂困住。现场工作人员证实,他受了轻伤,但没有大碍。目前,消防部门还无法获悉具体的起火原因。目前该地区道路关闭。附近居民称,半夜看到不少人和宠物已经被疏散到周围的街道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