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警务站案证据”可信” 华裔议员参选难

www.creaders.net | 2024-03-09 09:30:56  加拿大国际广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蒙特利尔两间社区服务中心指加拿大皇家骑警错误指控他们是中国警务站、索偿500万一案,皇家骑警回应称,他们手上的证据可信。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专员杜海梅(Mike Duheme)对满城华人服务中心和南岸华人服务中心的指控回应,表示"RCMP已非首次因调查而被申索。”

"我们手上的消息可信,因此才展开调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引自加拿大皇家骑警专员杜海梅(Mike Duheme)

再告宝乐沙市长诽谤

另外,宝乐沙市长阿萨德(Doreen Assaad)在2023年就调查作出评论,亦被南岸华人服务中心及总监李西西指为诽谤,被要求赔偿6.8万元。

两间社区中心的总监李西西同时为宝乐沙(Brossard)市议员。

李西西及南岸华人服务中心周四由律师拉普安特(Maryse Lapointe)代表入禀,申索4.9万及1.9万元精神和惩罚性赔偿。

入禀状指,自从去年三月RCMP对外指称原诉人涉及中国警务站调查后,阿萨德除了向李发电邮要求她辞去市议员职务后,又接受了十多次媒体采访,及在社交网站上发出帖文。

中国警务站案证据”可信” 华裔议员参选难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专员杜海梅(Mike Duheme)表示"RCMP已非首次因调查而被申索。”照片:LA PRESSE CANADIENNE / MICHAEL DUHEME

原诉认为,阿萨德在媒体采访中,没有根据地影射李西西在履行市议员公职时,非法使用宝乐沙市民的信息。

事后李西西的市政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动议每每被系统性驳回,能力不断被质疑。 

中国警务站案证据”可信” 华裔议员参选难

宝乐沙市长阿萨德(Doreen Assaad)被要求赔偿6.8万元。照片:RADIO-CANADA / JONATHAN MORIN, CAMÉRAMAN

中国警务站案证据”可信” 华裔议员参选难

南岸华人服务中心。照片:FACEBOOK DE CENTRE SINO-QUÉBEC DE LA RIVE-SUD

下届难以参选

李又指,无论是出外时或是在信件上,公众对她态度已有变。即使有意,亦很难在2025年市政选举中再次参选。

原诉指阿萨德利用其市长身份发表言论,败坏原告的声誉。而且质疑亦毫无根据。

中国警务站案证据”可信” 华裔议员参选难

两间社区中心的总监李西西同时为宝乐沙(Brossard)市议员。照片:FACEBOOK DE XIXI LI

李西西在声明中表示,我的同事没有捍卫我无罪推定的权利,而是选择诋毁我,令人难过。种族女性要在家庭、社区和公共服务中扮演多重角色并不容易,我曾期待另一位女性民选官员,能给予我更多的声援。然而阿萨德的不失言论却为事件火上加油,令我进一步受伤害。

阿萨德办公室拒绝发表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