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抵制超市行动蔓延 卑诗首富被“通缉”

www.creaders.net | 2024-04-08 08:20:2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不满食品及杂货价格上涨的声音日益壮大,抵制超市集团的行动接连涌现,继有网上群组发动抵制业务范围以加东为主的Loblaws后,加西地区亦在酝酿针对Save-On-Foods及其老板的行动。

在温哥华,一个名为“联合斗争”(United in Struggle)的组织近日在温市东区流传超市Save-On-Foods母公司老板柏德逊(Jim Pattison)的“通缉海报”,并组织每月一次的抗议集会,召集成员发表意见。

该组织声称,他们的使命是建立一个跨国社会主义联盟,并表示集会不是抗议活动,而是“东温哥华工人大会”(EVWA),有明确的目标。该组织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利用海报来刺激敌人,那些坐拥大企业的亿万富豪,他们正在榨取丰厚利润,而我们大多数人却难以负担食物和租金等生活必需开支。”

集会的规模还不大,但随著网上群组呼吁于5月抵制Loblaws的行动临近,有人提出考虑在卑诗省进行针对Save-on-Foods超市及其母公司Jim Pattison食品集团的行动,后者是加西最大的食品及保健品供应商。

现年95岁的柏德逊拥有Save-on-Foods及收购了多家Sobeys超市,多年来被誉为卑诗省最富有的人。根据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上周公布的富豪排行榜,柏德逊净资产达93亿美元,被身家126亿美元的切里顿(David Cheriton)取代了卑诗首富地位。

社交平台Reddit一个名为Loblaws Is Out of Control的群组,正在发动对Loblaws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抵制行动,以逼使该公司降低货品价格,在该个成员人数已增至4.5万的群组中获得广泛响应。

大温抵制超市行动蔓延 卑诗首富被“通缉”

多伦多都会大学(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经济系助理教授Nicholas Li表示,他对抵制行动的效果持有怀疑态度。“Loblaws 较早时在与百事可乐/菲多利的分歧中表明,他们在与供应商有金钱纠纷时,宁可让货架丢空,所以我相信这样的抵制行动,不大可能令他们改变主意。”

有Reddit网民认为,同时对付两家大企业的做法并不可取,采取逐一击破的策略比较明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