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4-04-08 08:32:2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种高致病性的病毒来了,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发布健康警报介绍了有关美国近日报告的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的最新情况。

专家警告称,禽流感大流行可能“比新冠肺炎严重100倍”,并导致多达一半的感染者死亡。目前,美国疾控中心正在“监测”局势。

病毒研究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警惕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现在可能“危险地接近”引发大流行。研究人员说,包括牛、猫,以及人类在内的多种哺乳动物的多宗感染病例都增加了病毒变异,且更具传播性的风险。

但出席简报会的其他人表示,现在恐慌还为时过早,因为最近的病例仍有太多未知因素,不足以拉响警报。

白宫代表表示,目前正在追踪美国的禽流感疫情,并补充道:“我们将认真对待美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美疾控中心本月1日报告了一例人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病例。据美疾控中心最新通报,这名感染者是得克萨斯州一家商业奶牛场的一名农场工人,于3月底出现结膜炎,随后被确认H5N1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此外,得克萨斯州有三只猫被曝感染H5N1病毒死亡。

到目前为止,美国六个州的12个农场报告了其奶牛感染H5N1病毒,其中得克萨斯州有5个农场,以及新墨西哥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爱达荷州和堪萨斯州的农场。

专家警告:H5N1可能导致大流行似乎比新冠病毒严重100倍

对这名奶牛工人进行的检测显示,该患者的病毒已经发生变异,更容易传播——尽管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这种变异以前就曾被记录过,风险很低,且没有人际传播的迹象。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源:Daily Mail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参加这次简报会的有禽流感研究人员、医生和政府官员,他们对人类出现禽流感病例感到震惊。

疫苗制药行业顾问、加拿大制药公司BioNiagara的创始人约翰·富尔顿(John Fulton)在收到媒体询问后组织了这次会议。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Daily Mail

匹兹堡禽流感研究员苏雷什·库奇普迪(Suresh Kuchipudi)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这种病毒多年来,甚至是数十年来一直位居流行病名单之首。”

“现在我们正危险地接近这种可能导致大流行的病毒。”

他补充道:“H5N1病毒已经表现出潜在大流行病毒的几个重要特征。”

“所以,这种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特别是这种病毒(通常被认为是禽类病毒),它已经显示出能够感染包括人类在内的一系列哺乳动物宿主。”

“实际上,我们并不是在讨论一种之前尚未出现的病毒,而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存在,并且已经感染了一系列哺乳动物、正在传播的病毒。”

“因此,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具有最大流行威胁的病毒,很明显它已经出现了,并且存在于全球范围内。”

“现在确实是我们该做好准备的时候了。”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Daily Mail

富尔顿也表达了他的担忧,他警告说,甲型流感H5N1毒株可能引发比新冠病毒更严重的大流行!

他说:“这似乎比新冠病毒严重100倍,或者如果它发生变异并保持高病死率的话,情况可能会更糟。”

“一旦它发生变异并感染人类,我们只希望(死亡率)能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H5N1死亡率为52%

根据自2003年以来记录的887名H5N1病毒感染者中有462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估计H5N1的死亡率为52%。

相比之下,新冠病毒目前导致感染者死亡的人数不到0.1%,尽管在大流行开始时这一数字约为20%。

自2020年新型禽流感出现并在世界各地传播以来,26名H5N1病毒感染者中已有7人死亡,死亡人数接近30%。

一些专家警告说,在更严重但罕见的情况下,H5N1可能会感染呼吸道引发肺炎。它还可以感染其他部位,例如眼睛,从而引起炎症。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NewYork Post via Reuters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微生物学家Gabriel Girouard博士警告说,尽管人类病例很少,但目前H5N1的死亡率为50%。

但他表示,如果病毒确实开始在人和人之间传播,这一数字可能会“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较新的传染病死亡率很高,因为人们还没有防御能力,导致病毒逃避免疫系统并导致更严重的感染。

然而,参加该简报会的其他专家呼吁保持冷静,其中包括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动物禽流感研究的大卫·斯韦恩(David Swayne)。

他说:“目前,对于奶牛感染H5N1的案例,我们还了解甚微,所以很容易发出警报。”

“我们需要看清事实并理性地看待这件事,现在我们真正了解的并不多,我们需要填补这些知识盲区。”

如果要导致大流行,病毒需要能够轻松感染人类或动物,并在他们之间传播。

研究人员:要确定病毒是否在哺乳动物间传播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对受感染的奶牛进行研究,以确定该病毒现在是否能够在哺乳动物之间传播。

据专家表示,受感染的奶牛“昏昏欲睡”、食量减少、产奶量减少。但他们并没有因感染而死亡。

但目前尚不清楚奶牛是如何被感染的,是通过接触感染的粪便、鸟类尸体还是其他途径。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Daily Mail

目前还不清楚病毒是否在动物之间传播,或者它们是否被单一来源(例如饲料)感染。全国各地的大多数病例都与得克萨斯州的农场有关。

对于人类病例来说,也存在许多未知数,包括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

它可能是由于与奶牛直接接触,或接触被病毒污染的表面,然后触摸奶牛的脸。

尽管许多哺乳动物都受到感染,但专家表示,他们正在特别关注一个物种——猪。

因为猪的肺部有与人类相同的受体,这意味着他们之间H5N1的爆发可以预测人类也出现类似的情况。

但是,目前尚未在猪身上记录感染情况。

然而,今年早些时候,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男子被诊断出感染猪流感并住院治疗,现在已完全康复。该男子与猪有密切接触,感染的是甲型流感H1N2毒株,与H5N1略有不同。

科学家警告说,猪也可能同时感染人类和禽流感病毒,然后这些病毒可能会交换基因(这一过程被称为基因重组),从而产生新版本的病毒。

加拿大正在密切监测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在加拿大的奶牛或其他牲畜中检测到H5N1,并且正在“密切监测情况”。

但禽流感专家怀疑它正向我们袭来——或者已经来了。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Swineweb.com

安省圭尔夫大学兽医学院兽医兼研究员斯科特·韦斯(Scott Weese)博士说:“没有理由认为美国会出现而加拿大不出现,牛群附近会出现受感染的鸟类,特别是当多个州都出现感染时。”

“因此,如果加拿大出现感染病例也并非没有道理。”

牛奶和鸡蛋价格恐持续上涨

然而,这种情况的潜在影响不仅仅是引起恐慌,牛奶和鸡蛋的价格也可能上涨。

受感染的奶牛产下的牛奶无法出售,而当检测到禽流感时,农场必须扑杀所有禽类,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这也是2020年鸡蛋价格飙升的原因,截至2022年11月,在美国,十几个A级鸡蛋的价格从$1.72飙升至$3.59美元。

最高峰时,12个鸡蛋的价格高达$4.82美元。

官员们表示,从牛奶中感染禽流感的风险非常低,因为几乎所有供应的牛奶都经过巴氏消毒,在牛奶进入商店之前,病毒和细菌就被灭活了。

禽流感于2020年开始流行,原因是野生禽流感与家禽病毒的基因混合。

比新冠严重百倍 加国密切监测1高致病性病毒

图源:Daily Mail

它通过候鸟迅速传播,2021年5月,在荷兰的两只小狐狸检测该疾病呈阳性后,禽流感首次跨越了鸟类与哺乳动物的屏障。

此外,一名患者死于感染,另一名患者则因出现症状而被安乐死。感染途径尚未得到证实,但科学家表示,很可能是通过食用受感染鸟类的尸体而感染。

2022年1月,第一例人类确诊病例是来自英国的79岁男子Alan Gosli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