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www.creaders.net | 2024-04-18 00:11: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40417-2

加拿大奶奶临终遗言不忘大骂特鲁多

特鲁多面对质疑声并不陌生,只要查看他在推特上发布的任何帖子,你就会发现成千上万人的吐槽留言,这些人对他的领导能力不太满意。近日,一位加拿大老奶奶更是在临终前,还留给了特鲁多一些遗言。

周二,TikTok 用户 @furyatthewall 分享了一段她奶奶在病床上给特鲁多留言的视频。奶奶在视频中说:"医生说我快不行了,意思是我快死了。你知道吗?我真的太高兴了,特鲁多终于要离开我的生活了。"

目前已有几十万网友观看了这段视频。许多网友同意这位老奶奶的观点,并希望特鲁多能看到这段视频。一条评论写道:"我真的希望这条信息能传达给特鲁多。""我们欠这位女士和平。我向她致敬,并将把让特鲁多下台作为我毕生的事业。" 另一人补充道。一位网友说:"她反思自己的人生,可悲的是,一个政客竟然有如此重大的影响。"另一条评论补充道:"想象一下,你在弥留之际关注的是什么"。原作者对此回复说: "祖母即使在临死前也不能开玩笑吗?"根据一条评论的回复,@furyatthewall说她的奶奶死于癌症。

特鲁多最近一直在接受公众的尖刻留言。昨天,联邦政府公布了2024年预算,加拿大人对此反应强烈。

悲剧!加拿大大批癌症患者发现时已是晚期!筛查严重过时

不少医生表示,加拿大的癌症筛查指南已经过时,并且使人们处于危险之中。很多患者的癌症没有足够早的发现,被诊断出的时候已经是晚期,甚至濒临死亡。 “我每天面临着治疗太多因诊断延迟而死于前列腺癌的患者,”蒙特利尔癌症研究所泌尿肿瘤学家兼前列腺癌研究主任Fred Saad博士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也就是说,如果这些患者的癌症能够尽早被筛查出来,可能就不会因此丧生。

加拿大预防保健工作组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设立,负责制定临床指南,帮助家庭医生和执业护士决定是否,以及何时向患者推荐筛查和其他早期检测措施等。到目前为止,加拿大仍然没有早期筛查胰腺癌的标准测试。科学家们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

此外,Saad博士和负责组织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医疗指南小组的其他医生表示,他们针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宫颈癌的筛查指南主要基于较早的研究,很多部分与这些癌症领域专家的观点有冲突。例如,该医疗指南小组建议不要对尚未确认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广泛使用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测试(通常称为PSA测试)。Saad博士称这一点基于2014年的医疗建议,现在来看已经“过时”,且“过于简单化”了。他说,该医疗组的建议是基于获得假阳性结果的危害,从而导致不必要的活检和治疗。

Saad博士表示,他们错误地假设每个PSA测试呈阳性的人都会要求进行活检。“并不是每次筛查测试的异常都是导致活检,也不是每次活检都会导致治疗,我们已经度过了这样做的时代。”他还指出,MRI可以用来规避一些活检。

安省癌症研究所影像研究项目联合主任Martin Yaffe对该工作组的乳腺癌筛查指南也提出了类似的担忧。根据该小组发布的指南,不支持50岁以下的女性进行乳房X光检查。尽管美国的医疗建议工作组表示,40岁及以上的女性在了解这种癌症的风险后可能会决定接受检查。加拿大癌症协会称该小组行动不够迅速,未能审查和更新其乳腺癌筛查指南,没有考虑将40岁至50岁的女性纳入其中。

医疗指导小组的医生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实施早期筛查计划,包括筛查乳腺癌、使用HPV病毒检测筛查宫颈癌,以及通过CT扫描筛查肺癌。”阿尔伯塔大学放射科医生Shushiela Appavoo表示,许多家庭医生在跟患者讨论病情时完全依赖国家工作组的指南。也就是说,“一位女性是否进行乳腺癌筛查最密切的关联是她的家庭医生是否为她开单子做检查。”

据其网站称,除了今年春季更新乳腺癌筛查指南外,该工作组还将于2025年审查宫颈癌指南,并于2026年审查肺癌和前列腺癌筛查指南。

加航员工等9人被控!加拿大2000万元黄金劫案告破

大多伦多皮尔区警方今天宣布,一年前精心策划的多伦多皮尔逊机场2000万元黄金盗窃案告破,9人面临19项指控,其中有2人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员工。调查人员称, 这是加拿大史上最大的黄金劫案。

警方在周三的记者会上,与美国酒精、烟草和火器局一起宣布了这次逮捕行动。这项联合调查被称为“24K计划”,是24克拉黄金的简称。9名被告的身份公布,包括25岁的杜兰特·金-麦克莱恩, 34岁的帕拉萨·帕拉马林甘和36岁的阿奇特·格罗弗,他们都来自宾顿。其中金-麦克莱恩和格罗弗仍然在加拿大全国受通缉。

54岁的帕帕·西杜, 来自宾顿,他是加航货舱工作的员工;40岁的阿米特·贾洛塔来自Oakville;43岁的阿马德·乔杜里来自Georgetown;37岁的Ali Raza来自多伦多;他们和帕拉马林加姆被拘留并获有条件保释。来自宾顿的31岁西姆兰·普雷特·帕内萨是抢劫案发生时是加航一名雇员,事发后已辞去加航的工作。他和宾顿的42岁阿尔萨兰·乔杜里和格罗弗已受到全加拿大范围内的逮捕令。警方表示,西姆兰·普雷特·帕内萨在去年夏天从加航辞职前担任经理,在案件发生后曾带领警方参观了货运设施。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劫案需要内部员工才能实施,加航员工协助了这次盗窃。

载有6600根金条的航班于2023年4月17日下午4点前降落在皮尔逊机场。警方说,据信黄金货物被存放在一个5到6平方英尺的集装箱里,两小时后被存放在机场的加拿大航空公司仓库。警方称,嫌疑人向加航工作人员出示了一张伪造的空运提货单,警方后来发现,空运单是前一天提货的一批海产品的文件副本。 “这张空运单的副本是从加航货运部的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一辆叉车很快就到了,把黄金和货币装进了卡车的后面。随后,嫌犯带着价值约2000万元的金条驾车离开。

警方说,为这批货提供安全和物流服务的Brink Canada公司在几小时后来到该设施提货。加航员工试图找到集装箱时,他们意识到它不见了,并迅速展开了内部调查。第二天凌晨3点前不久,警方接到了黄金被盗的通知。

美国保安公司Brink's对加拿大航空公司提起诉讼,称一名窃贼出示伪造文件,从皮尔逊机场的设施偷走了价值2380万元的货物。Brink's的声明称,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价值超过2000万元、400公斤重的黄金,以及近200万美元现钞交给了窃贼。声称称,在精心计划中的抢劫中,加航员工未能正确检查和验证一名“身份不明者”提供的文件。加拿大航空否认了这些指控,并称这些贵重货物没有投保。

当局证实,被告金-麦克莱恩、帕拉马林加姆和格罗弗在美国因阴谋从事国际枪支贩运而被起诉。皮尔逊机场黄金盗窃案发生几个月后,美国官员于2023年9月开始介入此案,其中一名嫌疑人金-麦克莱恩在宾夕法尼亚州因涉嫌机动车违规而被拦下,步行逃离现场。警方认定他是非法入境的。警察搜查了他租来的车,发现65支据称将非法走私到加拿大的枪支。其中两支是全自动枪,根据联邦法律被认为是机关枪,11支枪被确定为被盗枪。

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证实,帕拉马林加姆与金·麦克莱恩一起贩运枪支,并从2023年4月开始与其他被告合谋,大约与皮尔逊黄金抢劫案同时发生。

温哥华打工皇帝竟是他?华裔市长才这数

根据周三发布的温哥华市年度财务信息声明,在 去年收入超过 225,000 元的13 名市政府高级雇员的名单中,温哥华市政府经理 Paul Mochrie名列前茅。

根据省报的报道,Paul Mochrie 再次成为 2023 年该市除警察局外收入最高的高管雇员,去年收入为 364,873 元。温哥华市长沈观键( Ken Sim) 去年的薪酬为 200,937 元。市议员的收入在 108,301 元至 116,682 元之间,具体取决于他们担任副市长等其他职位的时间。该市的财务信息声明不包括温哥华警察局员工。

关于温哥华警察高管薪酬的最新公开信息显示,温哥华警察局局长Adam Palmer在2022年的收入为493,932加元。其他12名警察雇员当年的收入超过200,000加元,其中副警长Steve Rai的收入为383,044加元,副警长Howard Chow的收入为368,539加元,副局长 Fiona Wilson 的收入为 321,662 元。

注意食品缩胀!不只容量变少,还要留意原料成分

根据最近统计局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显示,食品通货膨胀的情况放缓了,但对消费者来说,面临的却是另一种物价压力,因为同样价格,买到的东西变少了。最新的例子是许多家庭常食用的卡夫沙拉酱 (Kraft dressing)。新的、更薄的瓶子现已上架,容量从原来的 475 毫升降至 425 毫升。有专家提醒消费者注意成分,因厂商可能降级使用了次级品。

卑诗大学 (UBC) 食品与研究经济学硕士课程主任怀斯曼 (Kelleen Wiseman) 表示,这并不令她感到惊讶,消费者在过去一年来可能也麻木了。她说:“我们知道价格的驱动因素与成分和固定成本有关。当我们谈论固定成本时,谈论的是租金、劳动力、整体管理费用,这些成本一直保持在一定水平,提供这些服务的人正在意识到,这些成本对他们来说不会下降,所以他们进行调整。”

她也发现,不仅仅是产品的量改变了,它的包装方式也不同了。“我知道一些食品加工商从玻璃瓶转向金属罐,使用了更廉价的容器。 ”她说,理解公司面临成本上升的问题,但批评他们在改变产品时缺乏诚信。“这里的关键要素之一是透明度。 要做的事情就是说清楚,无论是在杂货店的标志,还是在他们的网站上,应有个说明。”

怀斯曼解释说,收缩通货膨胀有多种形式。“如果你有同样的瓶子,但里面的东西少了怎么办? 或者是具有相同包装的麦片盒,但你打开它,它看起来更小,事实确实如此。我认为商家对成本变化做出反应理所当然,但透明度是关键。”她建议消费者去杂货店购物时,密切注意数量和品质,是否原本的原料成分被替换为更便宜的成分?很可能一些商家也如此作为来削减成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