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www.creaders.net | 2015-11-05 11:43: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今日上午,帅哥总理小杜鲁多在加拿大总督府宣誓就职,正式成为加国第23任总理。杜鲁多的宣誓就职方式也是标新立异的,就如前几天他与家人扮萌在万圣节集体出动要糖一样,一举一动与众不同。因为他旨在改变,所以似乎一切都要改变,他要告诉国民﹐他是人民的总理﹐与前任总理哈珀的神秘﹑一言堂作风不一样。

  于是今天他是携家人与内阁成员共同坐公共汽车﹐一起来到渥太华的励志堂(Rideau Hall)﹐人们没有看到常见的冗长黑轿车队﹐一次一个庄严得将准部长们载到总督府门前。而是这样的场面,从公共汽车下来后,小杜鲁多率领数十人,沿着长长的车道浩浩荡荡步行走向总督府,两旁有超过一千名民众夹道欢迎,欢迎者是多热爱他呀,至少其中一人都跳上了舞。小杜鲁多一家人盛装打扮,个个都是高顏值,再次引人关注。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许多民众在早上8点左右就聚集到励志堂外,一小时后大门打开,大家经过简短的安检,进入通往励志堂的车道旁,等待新总理等人到来。公众获邀可聚集在总督府外面,通过巨大的屏幕观看就职仪式的全过程,这还是首次。此前,总督约翰斯顿的办公室早就发出公开请帖﹐邀请所有国民﹐到总督府见证历史时刻。这也是历来首次﹐向大众发公开请帖。可以看出,杜鲁多一心要展示新政府更公开﹑更透明,利用每一个机会亲民。

  小杜鲁多随后宣布了政府的内阁成员,他还兼任政府间事务部长,成为内阁31名部长的一员。如他此前承诺的一样,内阁成员比哈珀内阁的39名成员减少,并且做到一半是男性,一半是女性,即刨除小杜鲁多本人以外,15名女性,另15名为男性,这种内阁组成在世界各国都少见,真是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了么?内阁包括经验丰富的老成员以及初来乍到的新成员,新成员被认为会代表加拿大的区域和种族的多样性。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他上任的第一个任务很可能是将大批的叙利亚难民引进加拿大的国门。并且他是内阁候选名单中最为资深的自由党人之一,曾经抨击前任移民部长康尼害惨数百万人,包括各类移民、难民以及留学生,并且声称康尼需要向这些申请人道歉。他认为康尼应向30万移民申请人道歉,很多人已等候了数年,康尼取消了这些人的申请资料,并且还要向5万投资类别的申请人道歉,他们的申请被扔进了垃圾桶,新的投资移民计划一团糟,只有6个人申请这一计划。具体名单如下:

  财政部长Bill Morneau

  国际贸易部长Chrystia Freeland

  卫生部长Jane Philpott

  创新科技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

  科技文化部长Kirsty Duncan

  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

  原住民事务部长Carolyn Bennett

  司法部长Jody Wilson-Raybould

  环境部长Catherine McKenna

  退伍老兵事务部长Kent Hehr

  国防部长Harjit Singh Sajjan

  就业劳工部长MaryAnn Mihychuk

  基础建设和社区部长Amarjeet Sohi

  体育和残疾人部长Carla Qualtrough

  民主制度部长Maryam Monsef

  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

  外交部长Stephane Dion

  国库部长Scott Brison

  交通部长Marc Garneau

  农业部长Lawrence MacAulay

  下议院议长Dominic LeBlanc

  公共服务部长Judy Foote

  家庭儿童社会部长Jean-Yves Duclos

  国际发展部长Marie-Claude Bibeau

  自然资源部长James Carr

  税收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

  渔业部长Hunter Tootoo

  妇女部长Patricia Hajdu

  小型企业和旅游业部长Bardish Chagger

  加拿大遗產部长Melanie Joly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新总理上任了,新内阁也组成了,那些大选时的承诺也该一一兑现了,但什么事情都是说的时候容易,做的时候难,动嘴比动手简单的多。先说下华人普遍关注的移民政策,不少人期望政策放宽,尤其在父母及祖父母团聚方面。有分析指出,即使增加名额,也不能满足需求;也有学者提出反对放宽。自由党在大选作出的承诺是,增加父母祖父母配额到每年1万个,同时担保兄弟姐妹将比过去容易;获担保的配偶不需要等待两年就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被抚养人的年龄上限从19岁提高到22岁。一下增加那么多配额,加上原来积压的,如何实际处理,政府工作人员忙得过来么,加拿大人向来干事情就慢,即使紧急再招聘许多人,他们性格能改么?再说招聘人要支付薪水,政府要额外付出多少?而且不是移民来了就不用管了,还有许多后续的事情,根据菲沙学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加拿大纳税人需要为每个来与家人团聚的老人的医疗、福利等费用付出15到20万元。所以,由于开支太过高昂,支持这项政策的人并不多。针对这些难题,自由党不太可能把移民这套体制彻底打翻重来,那些迷恋小杜鲁多承诺的人也许在某一天会失望。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新政府承诺接受更多难民面临的窘境也类似,杜鲁多大选期间,曾承诺上台后在今年年底前接收安置2.5万名叙利亚难民。正是这一承诺,为自由党在大选最后关键时刻,赢得大量呼吁恢复加拿大人道精神选民之选票。难民倡导人士表示,虽说不是不可能,但要在短短10周时间内,兑现大选承诺安置这么多难民,对于刚刚当选的杜鲁多来说,可能有些困难。要兑现承诺,新政府不仅得立即加强加拿大难民安置计划,还得制定叙利亚难民紧急大批疏散计划。要大量增添人力,还得与军队合作开放军事基地用于难民临时安置,展开全国和各省层面的合作。难民到达后,某些地区缺乏可负担的住房及医疗服务资源,有些城市的语言课程等候期已长达6至10个月,同时还缺乏给予难民心理安慰的计划。此外,还有普通的加拿大纳税人愿意出钱养那么多难民么?所以,也许可以预料这项接受难民计划也要打折扣才能完成,比如减少人数,比如推迟时间,迷恋新总理的人可能又要失望了。

  再说说大麻合法化问题,这个被人说滥的话题,也许合法化之后并不会造成大麻全国泛滥,但也不能排除没这种可能,因为一个想像中的美好政策真正实施起来,面临各种可能。大麻合法化的第一个挑战是资金,因为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一步都需要资金。因此加拿大的立法者最好把时间预备得宽裕一些,资金准备得充足点。加拿大还需要制定相关法规。美国的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均已定出法规,并在不断修订,阿拉斯加州和俄勒冈州尚处于正在制定的过程中。美国这是在部分州试行大麻合法,而加拿大是整个国家一起来试点,难度应该更大。大麻合法化后,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也会随之增多,大多为甜点、零食,如何管理这些食品将是一个挑战。科罗拉多州的医院开始收到因食用了大麻食品而生病的人,有的是误吃了此类零食的儿童,有的是吃得太多或太快而出现不适的成人。当地已经有两起自杀和一起谋杀与食用了含大麻的食品有关。此外,加拿大还要面对如何管理使用大麻后的驾驶问题。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现在都没有通过呼吸或唾液来确定开车人是否用了大麻的测试,在华盛顿州,目前最有效的一个途径是验血。笔者印象深刻的一条新闻是,杜鲁多成功赢得大选之后,一家药用大麻店的店主称,每天都有数百名未持医生处方的人试图购买大麻,从这里可以看出“市民对大麻的需求有多强”。但愿大麻会更加泛滥的想法是杞人忧天,但愿小杜鲁多的此项政策能给社会带来好的改变,不要让迷恋他的人失望。

  此外,CBC资深记者米洛斯基也在给新总理泼冷水,他认为小杜鲁多的许多设想如果没有各省的支持恐怕是寸步难行。 例如基建,小杜鲁多承诺执政第一年就拨款50亿加元。但是修什么桥建什么路的计划是由省市两级政府提出的。联邦政府的基建拨款将用于公交系统,“绿色项目”和“社会基建”。后两项的具体内容米洛斯基似乎也不知道。他不怀好意地说,不会是把保守党选区的基建资金转到自由党选区去吧。其他需要和各省谈判并获得支持才能实施的政策还包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就业保险,托幼服务,职业培训,能源战略,农业等等。

帅哥总理宣誓就职标新立异  还能迷多久?

  总之,小杜鲁多的四年任期如果真正能兑现大选承诺,其实大家也不敢要求他百分之百了,百分之七十如何,或者一半?并且兑现之后给国民带来真正的好的改变,而不是口头说的改变,或者做做样子的改变,才会让大家迷恋他的心更长久。这其实很难,希望小杜鲁多在兢兢业业努力实现承诺的同时,仍能保持好颜值。

(BCbay专稿,媒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