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赵大妈温哥华入党记 两分钟搞定

www.creaders.net | 2017-03-28 00:23:39  黄河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大妈温哥华入党记 两分钟搞定

  最近,身边不少朋友都在温哥华“入党”了,他们都加入了目前在野的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原因很简单,因为该党要在今年5月要选举党领,所以,这个党竞选党领的候选人,要发展多一点的党员参加投票。最可乐的是,连八十二岁的我的邻居赵大妈也入了党,她还是刚刚团聚过来的,估计连列治文在哪里也搞不清楚,更不用说保守党和自由党的区别了。

  赵大妈说,终于入党了,因为,在大陆她十三次提出入党都没获得同意。第一次是在1949年才14岁,组织说年龄太小,第二次提出是1954年,可是因为组织说她姑父是历史反革命1950年被镇压,政审没通过。

  1957年再次提出,这回麻烦更大了,父亲被打成右派,这下完全不符合条件了。可是,赵大妈革命立场坚决,从1958年到1966年接连又提出五次,结果都打了回票。其中只有一次差点成了,当时单位党支部书记,硬要把他儿子介绍给赵大妈,可赵大妈已经有了对象,结果,入党黄了。

  文革就不说了,当中赵大妈又提出4次,都没戏。一直到粉碎四人帮之后,冤案全部平安,组织上找到了她,希望她加入民主党为政府效力,克赵大妈不咬弦,硬要加入中共,因为和组织上立场不合拍,闹翻了。

  这回在加拿大入党简直是大姑娘上轿第一回啊。

  联邦保守党是目前加拿大第一大反对党,2015年以前的8年一直执政,直到那年年底被小特鲁多领导的联邦自由党击败。一般选举失利后,西方参选党的负责人会引咎辞职,这个和台湾有点相像。于是,选战失败后,一众人马就会在党内为了争当老大位置开展一场恶斗。这次加拿大联邦保守党竞选党的领导人,总共有14位候选人角逐,第一轮筛选出9位候选人,然后再选出两人决胜负,最后,获胜者就有可能在2019年带领联邦保守党争取新的领导地位。

赵大妈温哥华入党记 两分钟搞定

  赵大妈发现,加拿大政党的党员入党申请过于随意。只要年满14岁的公民或者居民都可以申请加入,而且手续之简单超出想象。整个入党的过程非常方便,大约只要几分钟。

  按照儿子的建议,赵大妈在孙子的帮助下,打开专门的网站,发现填写的内容也非常简单。只要提供姓名、年龄、居住地点以及电话即可。连护照或者身份证讯息都不要,也不要个人签字。

  赵大妈说,这也太草率了,万一混进一些坏人咋办啊,党的纯洁性哪去了呀?具体的申请入党费用是每年只要15元,赵大妈有说话了:比白菜价还低啊!

  赵大妈的老乡杨先生前几天也入了党,还有原先的街坊、前几年移民过来的孙女士也被“拉进了党内”。

赵大妈温哥华入党记 两分钟搞定

  昨天下午在列治文部分新加入的保守党党员和参会者合影

  赵大妈逢人便说:这加拿大移民不容易,入党简直太容易了。哪天移民要像入党容易就好了。

  尽管号称加拿大第一反对党,但联邦保守党在整个卑诗省也找不出一间像模像样的办公室,平时活动都要借地方。而且,经费主要靠党员筹。很多人被人拉入了党,还没满半年就基本退出了。不像大陆的共产党的党部,楼修得和宫殿一样,不登记还不能随便进去。

  赵大妈说:有一年她想去市委找人,在门口被警卫人员盘问了半个小时,比上飞机还麻烦。

赵大妈温哥华入党记 两分钟搞定

  不过,赵大妈说,大陆入党程序多,挺慎重的。先是个人打报告,然后被列入培养对象,再经过组织反复考察,再参加积极分子培训、轮训,然后,还要进行考验,到最后变成预备党员,一年后转正。这样高标准严要求培养出的党员,应该个个是钢铁战士,哪知道,大的腐败分子几乎都是党员,所以说,入党之前的考察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啊。

  赵大妈打趣地说,过去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希望入党,一直没有办法如愿,没想到这个愿望立即就实现,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了党的人”了。一想到这些,赵大妈就激动得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