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败家总理办狂花4200万 人民愤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1-05 11:39:40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你会想到什么?

败家总理办狂花4200万 人民愤怒了

这位年轻的“帅哥”总理自上任以来,凭借着高颜值和时尚形象,数度成为热门人物,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也曾沦陷在他的颜值魅力当中。曾经凭借着配色大胆的袜子走红的他,最近的一次上热搜,穿着超人衣服去上班,把加拿大公务员吓了一跳。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然而,这样一位看上去人见人爱的总理,这回恐怕要彻底把加拿大人民给惹恼了。你来看看这个标题:

特鲁多正在乱花你的钱,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生气啦!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一年花4200万 为近年最高

原来,加拿大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项审计结果显示,特鲁多的总理办公室在上任的第一年,花费就达到了83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287万左右),不仅超过了从2011年到2015年保守党总理哈珀执政时最高的年度花费额,还比2015至2016哈珀执政的最后一年高出了20%。

统计数字一出,反对派立刻站出来进行谴责:反对党保守党议员彼得·肯特表示,总理办公室花费用增长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自由党倾向于大手大脚,与他们一贯随意花钱的风格是一致的。

然而,特鲁多的发言人则表示,支出的增加反应的是总理正在落实增强与加拿大民众联系的承诺。特鲁多的媒体关系经理卡梅隆·艾哈迈德说:“现在的政府与以前的保守党政府不同,总理和我们的办公室都想与加拿大民众、原住民、各省和地区进行大量的、定期的接触。我们出差更多,参加各种会议更多。”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总理办公室开支中包括的几大项有工作人员的开支及福利、车和司机等交通费用,通讯以及其它专业服务费用等。

数字一出,加拿大人民不干了,纷纷出来怒怼自己的总理:你能不能把钱花在正经地儿啊?别再整这些没用的了!

搬家费用也报销 大手大脚习惯了

某种程度上,正如反对党所说,在花钱方面,特鲁多所在的自由党可是一点都不吝啬。

除了发言人解释的用于与群众沟通的花费外,在这次公布的审计结果中,有一部分是特鲁多的工作人员搬家的费用。

去年9月,总理办公室的两名工作人员从多伦多搬到渥太华时,总理办公室为他们报销了几万元的搬家费。总理办公室主任凯蒂·特尔福德和大秘书杰拉德·巴特斯当时还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说, 他们搬家总共花费了20.7万元,其中有些部分是应该报销的。“因为规则是很清楚的,我们只是按规矩办。我们知道花费无法得到全部补偿。”最终,特鲁多工作人员报销了约7万加元左右。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除了搬家这件事外,特鲁多之前用于制作政府预算的“工本费”也曾被媒体吐槽。媒体曾经以“特鲁多的豪华预算报告”为题对此事进行报道。这种政府预算报告通常政府每年公布,会发放给相关专家或者媒体记者,但通常“发完之后都被束之高阁”。特鲁多前任哈珀制作这份报告时共花费了600加元(约合人民币3100元),而到了特鲁多这儿,制作费用一下疯长到了21万加元。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应该就是他们手里的这个玩意

原来,为了制作这份预算报告,特鲁多政府聘请了专门的咨询公司提供数据支持,又聘请了公关公司专门为其设计封面,甚至连封面上的加拿大公民究竟需不需要戴眼镜这种细节都要经过工作人员反复讨论,可以说是十分讲(奢)究(侈)了。

“加拿大人民想时尚,但不想破产”

去年10月底,贾斯丁·特鲁多击败哈珀,成功当选加拿大总理。此后,凭借着“姐弟恋”、“高颜值”、“时尚达人”等标签,迅速成为国际政坛广受关注的“网红”。

平胸而论,特鲁多的当选的确给加拿大带来了不少新气象,甚至是给国际政坛,也带来了一股“时尚风”。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特鲁多是第一个登上美国版《Vogue》的加拿大政界人物,时尚杂志专访将他形容为“加拿大政坛的年轻而乐观的新脸孔”,认为“特鲁多的年轻面孔与卷发造型,搭配以蓝色的西装及时髦的褐色皮鞋,是对穿着无聊黑头鞋的旧派政治人物的一种反击。”同时,他还被Vogue杂志评选为2015全球最性感的男人之一。

纽约时报则称特鲁多是创下许多个第一的总理,像是第一位固定打拳击(每周至少一次)、第一位曾在电视迷你影集演出(饰演加拿大的一战英雄),以及首位有刺青的领导人。

“败家”总理办公室狂花4200万惹众怒

然而,与此同时,特鲁多和所在的自由党也面临了一些金钱上的质疑。其中之一就是提出的巨额财政预算。竞选期间,特鲁多向选民做出了不少承诺,然而要实现这些,可不容易。

据早前媒体估计,2016-17年度的赤字就会超过130亿元,2017-18年度的赤字也会超过160亿元,这意味着两年内的赤字会接近300亿。更糟糕的是,这组预测还没有考虑自由党竞选政纲对财政的影响,例如大规模开支承诺、投资基建等。如果加上所有的这些,两年赤字额恐怕轻轻松松上500亿。

也难怪当初保守党临时领袖安布罗斯会说:我们想要变得新潮时尚,但可不想破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