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便宜!加国华人热衷邮轮旅游

www.creaders.net | 2009-09-21 16:09:00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中心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星期日起一连两天迎来上万邮轮旅客,除家庭出游外,还增加了不少独立旅行的邮轮客。在众多客人中,尤其出现许多华裔面孔。

有大温旅行社指出,邮轮客流明显较去年增加,主因是金融危机后,邮轮公司在今年减价促销,减幅最高达50%。

温哥华港口统计,星期日及周一估计由加拿大广场出发的邮轮客都将超过1.4万人,下星期日也有6,300人,录得较平日较大邮轮客流量,他们大多是抵达或将出发前往阿拉斯加(Alaska)。

温市上船赴阿拉斯加升6%

据卑诗邮轮协会统计,温哥华上船赴阿拉斯加的旅客,整体客流由去年85万人上升为今年逾90万人,升幅近6%。旅客中仍以美国人为最多,约佔75%,加国人居次约15%,其他是亚欧等国人士。包办不少华裔邮轮销售业务的温哥华世运旅行社副总裁兼发言人吴过伟妍表示,由于今年邮轮普遍减价约三至五成,令该公司接获订位的客流量增长了三至四成,其中不少是趁低价第一次搭乘邮轮的客人,也有部分是第二次搭邮轮旅游的回头客。

她表示,以8天7夜阿拉斯加邮轮路线为例,去年一般价格都在1,100到1,150元左右,今年最低价格可平到含税仅500元。而部分欧洲邮轮路线去年高价为2,000元,今年也1,000元就可成行。

吴过伟妍表示,不少邮轮业促销活动,该公司也曾多次安排顾客上邮轮进行参观。

但她强调,虽然客流量增加,但因价格压低,需较去年争取多近三分之一的业绩,才有可能维持去年的获利。

大华旅游总经理张维霖也表示,该公司12年来一直主打邮轮假期。今年旅游业整体不景气,但订邮轮客人确实不减反增,令该公司业务增长近5%,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便宜。

张维霖表示,温哥华上船赴阿拉斯加旅游的邮轮客人,以往以长者居多,现在不少华裔年轻家庭也流行携带子女同行或自行出游,相信等迪士尼邮轮2011年以温哥华作为其中一个停泊港口后,这个情况更加明显。

他还指,以往华裔喜欢阿拉斯加路线,但近来不少来自中国北方的移民开始选择天热的加勒比海路线,或者在天津上船的东南亚线。

张维霖强调,由于景气復苏,加上不少邮轮已取消温哥华航线,改道由美国西雅图港口出发前往阿拉斯加,令温哥华邮轮数目减少,在供给减少下,估计邮轮价格明年将上涨,想订便宜邮轮的民众应趁早行动。

包办不少西人邮轮市场、总部设在温市的Cruise–Connections Canada邮轮专卖公司市场经理普沙兰(Craz Punsalan)表示,今年该公司有多项减价促销活动,整体订位情况还算平稳,不过明年价格确实会有影响。

普沙兰说,虽然公司没有按族裔分析客源资料,但今年整体而言,亚裔客人确实有增加,相信其中不少是华裔人士。她认为,在公司教育促销下,不少华裔已愈来愈了解邮轮旅游的价值,也是新兴旅游的一股趋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3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7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8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