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孟晚舟引渡聆讯 加国数家大型媒体要求转播

www.creaders.net | 2019-11-28 15:22: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家大型新闻媒体正在要求加拿大卑诗省法院,在聆讯孟晚舟引渡案时,允许在法庭里使用摄像机转播,因为此案有广泛的公众关注度。

  一般来说,在法庭聆讯时,不允许摄像、拍照及录音。但是,差不多一年前发生的孟晚舟案轰动了世界,媒体关注度一直很高。该案将开始的引渡聆讯,估计会引来新一轮公众关注高潮。

  这周三,卑诗省律师科尔斯(Daniel Coles)代表13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尝试说服副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有必要让媒体转播孟晚舟的引渡聆讯。这些媒体包括了CBC、《纽约时报》、CNN和《环球邮报》。

  据CBC报导,科尔斯在法庭上说,大约一年前,华为首席财务官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这证明有必要向公众转播此诉讼过程。

孟晚舟引渡聆讯 加国数家大型媒体要求转播

  科尔斯先生提到,美国和加拿大的政客都对此案施加过压力,孟晚舟案已经使加拿大猪肉和油菜籽出口遭受打击,两名加拿大人因此被中共当局扣押。加拿大为逮捕孟晚舟“付出了代价”。

  他说,此案影响到温哥华以外的许多加拿大人,但是,“他们不能都来到这法庭”旁听。

  法庭对孟晚舟案引渡聆讯的第一阶段,定于2020年1月20日开始。

  媒体提出的建议是,在法庭里安装两台小型、遥控的摄像机,类似于安全摄像头,它们可以对准法官、律师或证人。

  转播会有2个小时的延迟,法庭可随时命令停止播出;证人也有机会拒绝播出其做证过程。

  双方律师都反对

  孟晚舟和加拿大司法部长的代表律师都反对媒体的这一要求。理由包括,在法庭上使用摄像机可能损害法院的礼节;损害证人做证;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去美国受审的话,会损害对她的公平审判。

  辩护方的代表律师之一马丁(David Martin)在法庭上表示,如果孟晚舟被引渡的话,她会在那里面对审讯的证人做证。广播这些过程将影响未来诉讼的神圣性。

  CBC报导称,在卑诗省,广播法庭诉讼很罕见,最值得注意的是在2011年关于一夫多妻制合法性的裁决,以及今年在卑诗省发生的横山输油管上诉案。

  加拿大最高法院于1981年首次允许在其法庭上对判决进行电视转播。自1998年以来,该法院一直定期播放其诉讼过程。

  副首席法官霍姆斯表示,尽管获得认可的媒体成员可能会遵守法院的相关规则,但很难保证其他人也这样做。

  科尔斯说,尽管人们担心允许摄像机进入法庭可能带来问题,但他代表的媒体财团没发现加拿大有任何先例,可以说明在法庭内做视频转播会带来不良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