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四名会长:退出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的声明

www.creaders.net | 2020-08-18 11:43: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出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的声明 

我们郑重宣布从即日起退出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其原因如下: 

一.  操纵选举

1. 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新疆同乡会会长朱江,欲修改总会章程以谋求连任,在他试探性征求意见过程中,知道违反章程,肯定会遭到有人反对,于是放弃下届连任打算。然后制定了6年计划:由下届接班人去更改章程,废除不可连任制度。下下届再由他本人当选,连任两届。为此他需要一个他放心的人做下一届执行主席。于是操纵选举,钦点现任同乡总会财务总管山西同乡会会长韩加良为接班人。

2.  韩加良在竞选拉票时,公然对其他会长声称,他本无意参选执行主席,是朱江非要他出选,以阻止庞会长当选下届执行主席。

3.  新一届选举日程安排,朱江准备担任选举主持人,违反卸任执行主席不主持选举的惯例。他要亲自点评将参选的执行主席和共同主席们。来左右大家投票思维。

二. 财务不透明 

1.  总会财务搞暗箱操作,本届两年来,从未给共同主席们以及会长们公开财务收支明细。会长中除执行主席朱江和主管财务的共同主席外,其他五位共同主席及所有会长对总会的财务运作毫不知情。

2.  多位会长曾要求公开财务明细,朱江一概置若罔闻,不予回应。只是说会在他卸任那天的选举大会上,给大家一个交待。

3.  朱江对政府Funding的数额及使用更是讳莫如深,甚至曾要求其他共同主席们对其中的一个funding实际数额$64760,只可对外说$35000。巨大差额用途不详。

4.  接下来申请到的Funding数额,就再也未告诉过共同主席们及会长们。至于怎样花掉Funding,以及夏令营收入,和所有赞助费,就更无从得知。

5.  总会还曾转入某私人账户18000余元,面对质疑,和要求公布报账单据,长期置之不理,近来迫于无奈,有关人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那笔钱是还私人垫款。

6.  支援中国抗疫物资结束后,没有经过共同主席商议,也没有争得会长们的同意下情况下,直接在会长群通知拍摄会长们为中国抗疫情况的视频。说什么可留纪念,在国内播放,扩大影响。8分22秒的视频花费了$9000。交由朱江电台同事拍摄制作。加拿大这边疫情才刚刚蔓延的情况下,就急着去歌功颂德,由此遭到部分共同主席强烈反对。

三. 违反章程 

1. 总会的章程是非政治非宗教的团体,朱江不顾总会不涉及政治的宗旨,不经共同主席会议授权和会长大会讨论,擅自代表29个同乡会发表政治性声明,引起了社会对总会性质和对政府funding投向的质疑。

2. 现任执行主席朱江视总会章程如无物,恣意践踏。不久前,因为他自知无法获得多数共同主席的支持,竟然以共同主席偶数不能投票为由,取消了共同主席会议,剥夺了共同主席的议事和表决权。

鉴于以上原因,我们认为总会已背离了成立的初衷,虽然有许多不舍,无限眷恋曾经和我们一起共同工作的会长们,兄弟姐妹们!但是为了让自己的心安,我们选择了离开。

再见了,我们曾热爱的同乡总会!

再见了,我们深爱的兄弟姐妹们!

2020年8月17日

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本届共同主席,加拿大内蒙古同乡会会长 庞一工

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本届共同主席,加拿大贵州同乡会会长 戚勇

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理事会成员,加拿大甘肃同乡会会长 杨俊昌

加拿大华人同乡总会本届共同主席,加拿大重庆协会会长 刘丁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