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惊!加拿大发出900万份10年签证 有人滥用避税

www.creaders.net | 2020-10-24 23:49:3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024-01)

1、BC省选正式启动 到底花落谁家?最快下月16日始定案

  10月24日为卑诗省选的投票日,卑诗选举处昨日介绍点票程序和结果发布的预计时间表。选举事务主任鲍曼估计,只有65%至70%的选票会在今晚点算,其余选票包括数以十万计的邮寄选票,将于投票日最少13日后才能开始点算,他期望可如期在11月6日开始,而该点算程序需3天或以上。

  鲍曼说:"一般省选中,90%的选票会在选举投票日当晚获点算,但是这届选举可能只有65%至70%。"他指出,有高达68.1万名选民已经在本月15日至21日的提前投票期内投票,人数比上一届选举61.7万人为多。

  选举处指,当局一共收到72.5万邮寄选票包请求,即占全省已登记选民人数约两成。截止周五凌晨,选举处当局已经收回47.89万份选票包,占寄出选票包总数大约66%。当中尚未包括加拿大邮局已收到但正在转送到选举处的邮寄选票,被送到区域选举办公室或票站的邮寄选票也未包括在内。

  提前投票和选举处已收回的邮寄选票合共约116万份,创下历史记录。当局预计今届包括邮寄选票在内的不在席选票数目会达到约50万票。而2017年上一届省选,不在席选票总数为约20万,当中邮寄选票占约6500票。

  不在席选票会在投票日最少13天后才开始点算,当局利用该段时间将选票送回选民所属选区以进行分类和审查,确保身分正确和没有多重投票的问题出现。各区的选举主任在完成上述程序后,才能开始最后点票的程序。

  鲍曼解释,在选举当晚点算以外的余下选票,会在进行最后点票程序中点算,他期望该程序能在11月6日开始,但时间仍取决于选举处职员,能有多快处理今年明显增加的邮寄选票。他表示,若果当局可准确知道邮寄选票的数量和其他不在席选票的数量,便可决定何时开始进行最后点票,而当局会通知公众,而最后点票需要3天以上的时间。

  如果两个候选人的选票统计差距太近,便会进行司法重新清点选票,或者由选民、参选人或参选人代表提出该要求。提出者可“以核票出错等理由”而向卑诗最高法院提出司法重新清点,但必须在最后点票有结果后的6天内提出。若是本届省选完成最后点票程序和随后不需要司法重点,省选最快可在11月16日有最终结果。

  此外,上届省选有近200万人投票,投票率为62%;至于本届,目前已有110万名选民投票,而截止上月底,已登记选民有逾348.5万人,但合资格选民今日仍可持所需文件到票站即场登记。鲍曼指票站今日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时到晚上8时,但他不排除会有个别票站延长开放时间,而这是由各区的选举主任决定。

  选举处提醒尚未完成邮寄选票的选民,仍可在今晚8时前将填写好的邮寄选票包亲身送回区域选举办公室或票站。当局指,在10月17日之前已寄出和选举当晚收到的邮寄选票会被点算。鲍曼指,选举处的职员今晚会在加拿大邮务公司的主要邮件分派中心内,以确保当局能够准时在晚上8时票前数到所有选票包。

2、危急:加拿大破21万!日增创新高!BC连3天超200 活跃病例爆…

  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在加速上升,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世界卫生组织10月23日表示,北半球正面临对抗COVID-19疫情的关键时刻,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部分国家处于危险的道路上。

  23日,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与副卫生厅长布朗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声明,省新增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个案223例,令总确诊人数达12,554人。BC省目前仍有2,009活跃病例,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数字。周五报告了两次新的社区爆发,一次是在海岸水疗制造厂,另一次是在佩斯加工厂。

  在BC,有婚礼场地暴露病毒。菲沙卫生局公布,Port Moody与Mission有婚礼场地出现有关情况,任何在10月10日早上5点至晚上11点,出席Port Moody的Saint St. Grill或Mission的Lake Errock婚礼活动的人,需要监察身体状况,如果出现新冠病征,需自我隔离及接受测试。此外,再有两间长期医疗护理设施爆发疫情。

  23日,大型超市集团Loblaws也发出声明指,一名在19800 Lougheed Hwy的Superstore任职的员工确诊。患者最后上班日为10月19日,正自我隔离。而至于周三(21日)被通报发生疫情的内陆基隆拿(Kelowna)学校,到周五(23日)病毒检测呈阳性者已经增加到11人,另外还有近160名师生被要求隔离、观察症状。

  Dr. Henry表示,近日出现不少社区和医疗护理设施疫情爆发,省内各地的接触者追踪队伍正日以继夜阻止病毒传播。大家也要为自己和他人负责,为成功控制疫情出一分力。声明指出,现在是时候减少社交活动,并在本周末缩小聚会规模。聚会应限制在自己的家庭范围内,且人数不超过6人。亨利表示,近期新增数字中,主要与参与社交活动有关,不排除落实新的措施来减少病毒传播情况,包括考虑继续减低限聚令所允许人数等。

  疫情还在持续,大家都要注意防护,减少聚会频率,平安健康度过今年。

3、加拿大发出900万份10年签证 有人滥用避税

  有大温的移民律师指,加拿大至今已发出超过900万份10年期签证,让持有人可多次进出本国,但部分滥用,用作逃避缴交入息税和物业税,甚至申请庇护。

  自从9年前开始实施该个10年签证计划以来,加拿大已向中国公民发放了289万张签证,又向印度公民提供了177.4万张签证,并向巴西公民提供了42.3万张签证,向墨西哥公民提供了34.6万张,向菲律宾公民提供了33.7万张,向伊朗公民提供了20.1万张,向哥伦比亚公民提供了16万张,向越南公民提供了14.8万张,向巴基斯坦公民提供了13.2万张,向尼日利亚公民提供了12.9万张。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有移民律师称,该个超人气的多次入境签证通常对本国经济有利。但是他们警告道,“影子投资者”可能会滥用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以避免在本国缴纳物业税和入息税,甚至被用作申请庇护。

  温哥华移民律师海曼和出生于中国的本拿比移民律师李广田都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10年期签证对本国有利,既让游客可以畅通地多次入境,而游客有助刺激本国经济;又能够方便可以探望近亲几个月的人士:以及在本国有长期工作的专业人士、商人和学者。但是,10年签证两个弊端其中之一是本国每年发放的签证数量超过130万,这些签证可能被富裕的离岸家庭所滥用,试图把资产转移到本国,以本国作为财务天堂。

  他们表示,对于所谓“太空人家庭”来说,10年期签证相对容易。“太空人家庭”一家人来到这里,而养家者,通常是男性回到原居地工作,赚到钱后把金钱和其他资产“出口”到加拿大,而妻子和孩子则留在加拿大。这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孩子能够在本国接受免费的公立教育以至上大学,第二是配偶保持永久居民身份,而养家者可以持10年签证往返本国,在这种情况下,不必向本国缴税,因为他可以表现出自己并非出于税务目的的居民。

  尽管卑诗省政府正试图透过投机和空置税以及其他措施,来追踪通过代理购买往往是豪华物业的外国投资者,但是渥太华的移民和税务部门尚未与卑诗省合作,共享重要的监察资料。他们又称,追踪在本国获得10年多次入境签证而避免纳税者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调查放弃本国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可是联邦政府不配合这种监察。

  放弃永久居民身份,养家者有可能改为使用10年签证,就好像他们是游客一样,要定期到本国见配偶和孩子。同时,他们的家庭成员通常会以本国财产合法拥有者的身份出现,他们可以继续成为永久居民并最终成为公民。到养家者退休,他仍然保持与本国的联系,包括在本国的配偶。这时,配偶可以担保丈夫到本国成为永久居民。

  在2018年,由于各种原因,每年约有一万人放弃在本国的永久居民身份。但是尚无关于随后有多少人申请10年多次入境访客签证的数据。海曼指出,有一些方法也许可以阻止滥用计划,并认为现在是时候考虑在养家者自愿放弃永久居留权之后,家属重新担保养家者来加的条件。

4、诈骗分子新招数!加拿大每年因诈骗损失数亿元

  虽然新冠疫情令大多数事情都停止了,但是犯罪分子却从来未消停过,新的数据显示,网络犯罪分子一直在欺骗加拿大人。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数据显示,假的度假屋出租、宠物销售、网上贷款等一系列网络骗局,令加拿大人在2020年共损失了3700万元,而2020年尚未结束。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皇家骑警高级情报分析员汤逊说,疫情期间很多人在家工作,网上活动大量增加,为犯罪分子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该中心还表示,网络犯罪分子的手法越来越成熟,网络钓鱼仍然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此外电子邮件或者手机简讯似乎是合法的,其实也与犯罪分子有联系。为了保护自己,不要点击无法识别的电子邮件,并使用防病毒软件。个人应该始终确保浏览器是最新的,确保不要过度共用个人资讯,并使用带字母和符号的比较强的密码。

  汤逊表示,另一种网上欺诈行为是敲诈勒索骗局,犯罪分子可能会告诉受害人,他们拥有犯罪的视频或者照片,如果公之于众,会令受害人很尴尬。人们可能会收到电子邮件或者手机短信,内容是:我们拍到你在镜头前进行非法行为,如果不付钱,我们会将视频发布给你的家人或者朋友。

  还有一个骗局告诉人们,他们的新冠检测结果阳性,他们必须遵循指示,引导他们到虚假的网站购买产品。尽管今年加拿大人已经由于诈骗而损失超过3700万元,但是据报道,只有不到5%的诈骗活动而被举报,这意味着加拿大实际上每年因诈骗而损失的金钱可能高达数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