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暖爆!华裔移民患癌1年半 捐款$20万谢医护

www.creaders.net | 2021-02-06 11:56:0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205-01

1、终于!全球抗疫之路迎来“里程碑”!却不得不揭开这些残酷真相…

  英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约有八分之一的第一批新冠“康复”患者出院后5个月内死亡。同时,各地不断有接种疫苗后在确诊的新闻曝出。而有关新冠病毒和疫苗接种的“真相”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新冠病毒真相之一:“挟持”免疫细胞。《自然》杂志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揭秘了新冠肺炎比一般肺炎破坏力更强,产生严重后遗症的原因:它的病程更漫长,而不是病情更严重。

  一般情况下,导致肺炎的细菌或病毒,如流感,会在数小时内在肺部大面积扩散,经ICU治疗,这些病原体可以在数日内被抗生素或自身免疫力击退。但与之不同的是,新冠病毒是在肺部多个小区域“扎根营业”,然后“挟持”并利用免疫细胞将病毒传播到肺部各个地方,这个过程可持续数天甚至数周,就像森林野火蔓延一样。所以,即使病毒消失,免疫系统的活动和随之而来的炎症仍会继续产生影响。

  新冠病毒真相之二:不断出现新变种。英国卫生部政务次长扎哈维近日表示,目前全世界约有4000种新冠变异病毒。新冠病毒的另一可怕之处还在于:不断地出现新变种。而且,传播速度之快是难以想象的。

  加拿大卫生部的接触者追踪指南认为,如果某人与新冠阳性患者相距2米以内并维持15分钟以上,则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而多伦多北约克地区卫生部门在变种病毒最早出现时,已经将“密触者”追踪“门槛”调整到10分钟。 “短暂的接触就很可能传播变种病毒。”

  对于人们对“打完疫苗为何还确诊”的疑虑,我们必须了解4个关于疫苗的残酷真相。

  第一,产生免疫力需要时间。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疫苗需要几天到几周时间才能发展出免疫反应。接种者可能在疫苗真正起作用之前染疫并出现阳性反应。

  第二,疫苗绝非百分百有效。据辉瑞和莫德纳的临床试验数据,接种两剂之后,辉瑞疫苗预防新冠有效率为95%,莫德纳有效率为94%。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药理学和分子科学系主任表示,接种者仍可能染疫,但接种疫苗后病情程度确实比未接种者轻微很多。

  第三,接种前已经感染。很多人在接种前已染疫但不自知。美国CD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接受疫苗接种的4081名医护人员中,有22名在接种第一剂后检测呈阳性。

  第四,可能对预防变种病毒无效。根据牛津大学和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已接种1.049亿剂疫苗。路透的一项全球追踪工具显示,疫苗接种总量超过了1.041亿新冠感染病例。

  全球抗疫之路迎来了“里程碑”。但疫苗对变种病毒的效用仍然是个棘手的问题,也是最残酷的一个问题。据路透社报道,扎哈维在公布了变种病毒的数量之后表示:“当前疫苗极有可能对肯特(Kent)病毒株或其他变异病毒株无效,尤其是对重症患者或住院病患。”扎哈维还表示,包括辉瑞、莫德纳及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在内的疫苗生产厂商,正积极改良疫苗,以确保能对抗任何变异病毒。

2、加拿大推移民新政:吸引香港人移民  下周一接受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下周一,即2月8日推出新的移民政策以吸引香港人,并由当日接受申请。成功的申请人将获3年的工作许可,之后可获永久居留权。有移民顾问提醒有意的申请者应先办好香港的学历认证,在加拿大就业时,要留意工种是否符合移民部的要求。

  联邦移民部长马守诺于去年11月12日时宣布,这一政策主要针对大专毕业的年轻人及有重要工作经验者,凡在过去5年中获得加拿大大专文凭或学位,或持有同等外国学历证书的香港居民就可申请。鉴于新冠肺炎导致的各国出入境限制,虽然该计划适用于居住在香港的居民和已经逗留在加拿大的人,但预计最初的受益者是以已经身在加拿大的香港人为多。

  马守诺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了灵活的开放工作许可证和一个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快速通道,有熟练技能的香港居民,将有一个独特的机会在加拿大发展自己的职业,并帮助促进加拿大的经济复苏。"

  联邦移民部表示,除了开放工作许可外,还将为香港年轻人提供2条获取永久居留权的通道。第一个是针对在加拿大至少有1年工作经验,且符合语言和教育标准的香港居民; 第二个是针对从加拿大大专院校毕业的香港居民; 他们都可以直接申请永久居留权。

  所有这些政策都是在去年秋天宣布,这是因为加拿大政府被要求採取更多行动,来回应中国政府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

3、暖爆! 本拿比华裔移民患癌1年半 捐款20万加币谢医护:他们都是我的英雄

  大温本拿比一位华裔近日做了一件好事,本想低调行善,却被当地社区报“强行曝光”——这也难怪,一个普通市民,一口气拿出了20万加币,来表达感恩,真是很令人感动了。

  本拿比社区报报道,华裔居民张先生一年半前确诊胃癌。此后,他一直在本拿比医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也是一位华裔——Simon Yu。化疗过程之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中,张先生的医生和护士一直在给他打气,悉心照护。

  “从一开始,我就被他们温暖对待。医护们想尽办法让我感到舒服一点。我真的非常感恩。” “化疗对我的身心都带来巨大痛苦,但这些医护人员们总是竭尽全力地照护我。” “在我的眼里,他们都是英雄!”

  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张先生和他的家人决定,给医院捐款20万加币,以在本拿比医院内建造一个温室花园或带顶凉棚。这样,不管是医生护士们还是病人,都可以在工作重压或疾病折磨之余,来到自然环境中,喘一口气。“我一直很喜欢户外活动”,张先生表示,“我坚信,新鲜的空气自带一种治愈的力量,我希望为员工和患者创造一个美丽的户外空间。”张先生于70年代从香港移民加拿大,BC已成第二故乡,他一直积极从事慈善,是狮子会的成员。“如果我们想继续改善社区生活,我们就需要更多的付出。”他说。

  和张先生一样发出类似的感悟的还有素里居民王爷爷。加拿大公费医疗,效率比较慢,王爷爷因为早前就医遭遇过推延,一直对本地医疗有微词。不过年初的一场突发大病,让王爷爷彻底改观。

  “疫情严重,很多手术都推延了,但是医院在第一时间给我做了手术,保了我一命。”王爷爷还说,他虽然不懂英文,但医生、懂中文的护士非常耐心,“很温暖,总是在安慰我。”王爷爷的手术很及时,也很成功。同时,让他触动的还有——这样一个手术,在他身体里装了这么好的设备,最后竟然没有花一分钱。

  疫情之下,生活不易,但这次突如其来的大病,没有给他和子女带来财务负担,移民这么多年,他扎扎实实地感受到这里的好。 “加拿大是一个讲奉献的社会,以前看别人当义工、捐款,不觉得有什么,现在感觉完全不一样,等我身体好一点,也要加入义工队伍,为社区做点事。”

4、最新!加拿大水域邮轮禁航到明年2月!违反者罚100万判1年半

  由于疫情依旧没有缓和,加拿大继续延长邮轮的禁航时间:起码到2022年2月位置,加拿大水域内禁止邮轮通行。加拿大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在周四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加拿大仍然禁止搭载100人以上的游轮在加拿大海域运营。Alghabra表示,这些游轮对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构成风险。

  禁令将使卫生局继续专注于新冠疫苗的推广,并遏制任何新的新冠变种病毒传播。对于现在的加拿大来说,任何人群聚集的密闭空间,都是对防疫的毁灭性打击。"对游轮和游船的临时禁令,旨在继续保护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人群,避免增加感染几率,使卫生保健系统免于不堪重负。禁令是非常必要的,"Alghabra在新闻稿中说。

  这项停航政策,有效地停止Nova Scotia和New Brunswick曾惯有的邮轮旅行季,让许多人免遭病毒暴露风险。虽然这对邮轮行业来说,是个重创。但大家对此都十分理解。

  其实加拿大邮轮业内,早就料到了这一消息,并已经开始着手做其他工作,以备未来复航。Nova Scotia和New Brunswick的邮轮从业人士曾在1月份表示,他们早就对2021年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尽管一切都悬而未决。

  与此同时,一些港口在没有游客的情况下,正好抓住机会整顿改造,仍继续计划行业复苏。例如,Saint John正在进行一项价值2亿元的扩建项目。"Saint John人将看到港口西侧的外观完全改变,这是几十年来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最大变化。"Saint John的总裁兼总经理Jim Quinn表示。

  尽管现在业内一片死寂,但许多公司依旧对未来有着积极展望。譬如Port of Halifax,在周四下午发布的声明中,依然表示前景积极。确实有许多社会调查预测,在疫情结束后,人们会报复性旅游消费。届时,旅游业一定会迎来久违的高峰。

  除了大型油轮,加拿大也仍然禁止载客超过12人的船只,进入北极沿海水域。不过,当地社区用于基本运输、狩猎或收获的船只,不在这道禁令的管辖范围内。在北极沿海水域违反游船禁令,每个人一天罚款5000元,团体或公司每天罚款25000元。如果还有人头铁违反游船禁令,被定罪后,最高可处以100万元的罚款,或最高18个月的监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