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种族主义调查系列:关于歧视的亲历(下)

www.creaders.net | 2021-03-20 16:48:13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种族主义调查系列:关于歧视的亲历(下)

  引言:加拿大通常被看作是一个移民国家,一个开放、推广多元文化主义的国家。 但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在谴责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种族主义,其中存在一些可悲的情况。

  对于那些没有遭受过种族歧视的人来说,种族主义似乎是理论上的,但对那些遭受过种族歧视的人,他们的遭遇可以显示出人类的不同 “维度”。

  因此,我们希望让人们听到种族主义受害者的声音。

  这一系列收集了加拿大种族主义受害者们的证词。他们的经历以惊人的方式证明了悲剧的存在,他们有的是移民,有的是在加拿大出生,但因皮肤不是白色或 “非本土” 的姓名而遭受了种族歧视。

  (我们对该系列的转载分为三部分,本部分为这一系列调查的第三部分。)

亲历者9:阿尔夫·贝尔, 多伦多

  阿尔夫·贝尔(Alf Bell)是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一位公共关系专家,他于 2000 年以永久居民身份来到大多伦多,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他选择对名字保密,使用化名。

加拿大种族主义调查系列:关于歧视的亲历(下)

阿尔夫·贝尔, 多伦多

  有一天,我走进了密西沙加市 (Mississauga)一个非常多元化的社区马尔顿 ( Malton)的一家超市,这里是皮尔地区(Peel Region)南亚裔最集中的一地方。我的肩膀上有一个学生用的背包,里面几乎没有东西。我有些饿了,打算买些香蕉和酸奶,但是当我来到水果区时,我开始觉得有人在身后跟着我 …

  我开始以为这是偶然的巧合,在我后面的是一位讲英语的年轻白人,我停下来的时候,他也停了下面,跟我隔着几步…… 但是,当我到酸奶区时,我发现他还是在我身后。于是,我问他为什么要跟着我,听到我的问题,他有点惊讶,他告诉我,他在这个超市工作,跟着我是为了确保我不会把东西不付钱就放进书包里,也就是说,偷东西!

  我问他为什么对我有偏见,是不是因为我看起来像个移民,他说不是。

  他说,这是因为很多在这个超市偷东西的人都用的是跟我的书包相似的袋子。我告诉他,据我所知,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带书包都不违法,这不能成为他跟随我并骚扰我的理由。

  我还说,我在这个超市里看到过一些人有跟我一样的书包,但他们看上去不是移民,所以就没人跟着他们…… 当时我急着赶公共汽车,没时间去找超市主管,不过,当然,我在这家超市什么都没买!

亲历者10:弗朗西斯卡·曼德亚,伊卡卢伊特

  弗朗西斯卡·曼迪亚(Francisca Mandeya)出生在津巴布韦,早年就遭遇过种族歧视,后来,她搬到了加拿大的遥远北部 – 努纳武特地区(Nunavut)的首府伊卡卢伊特市(Iqaluit),在那儿,她再次经历了种族主义。

加拿大种族主义调查系列:关于歧视的亲历(下)

弗朗西斯卡·曼德亚,伊卡卢伊特

  我在这里第一次被人叫 “黑鬼” – nigger,是 6 岁、8 岁大的孩子这样叫我。我很震惊,我来自非洲,但没有人这样叫过我,而且,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

  那天正是感恩节,让我震惊的是,这么叫我的孩子跟我自己的孩子差不多一样大。

  我哭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用这样难听的词,他们为什么跟着我,我不知道他们会对我做什么。

  于是,我在Facebook上发布了这个遭遇,我说,你们要知道,这些词并不能证明我是谁,我其实并不是黑色的,只有我穿的衣服是黑色的,为什么要这样侮辱我?这样吓唬我呢?

  我想,我应该做些事情,改变这种情况。

  于是,我去了我的社区,在伊卡卢伊特市接触那些外表和我不一样的人,以寻求被大家接受,告诉世界,我是一个平等的人,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得到平等的对待。

  在我的社区里,有因纽特人、巴基斯坦人、牙买加人、白人,我们都来到了努纳武特地区。

  我和社区的人分享了一个故事,一个有关彩虹的故事,一个叫做 “加拿大多样性” 的故事。在大约三、四年前的 Toonik Tyme 节日(因纽特人的传统年度节日)期间,我们根据这个故事进行了表演。

  我们演得很开心!演出结束后,我们都投入了爱的怀抱。没有言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爱,我没用多久就认识了他们。

  这是我对社会作出贡献,我在尝试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我并不是说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也在探索自己的过程中。他们恨过我,我仍有痛苦,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在努力减少内心的黑暗,放出光明。

  这种光明是通过无条件的爱来传送的。

  现在,我正在建立一个母亲运动,叫做 “作为母亲“ – As Mothers, 因为母亲教给孩子的,母亲传输给孩子的世界观,可以改变世界。

  因此,作为母亲,您应教给孩子真相,在这个地球上,没有人能选择自己以什么样的外表出生。

亲历者11:穆罕默德·马哈茂德,蒙特利尔

  在西方社会,有 “Mohammed” ou “Mahmoud” 这样的名字日子可能不会很轻松。

  穆罕默德·马哈茂德(Mohammed Mahmoud)在1990 年代初与家人一起抵达加拿大,一家人定居在魁北克省的最大城市蒙特利尔。

加拿大种族主义调查系列:关于歧视的亲历(下)

穆罕默德·马哈茂德,蒙特利尔

  穆罕默德·马哈茂德曾经在蒙特利尔市的一个跨国公司工作,2011年,他申请了自己所在部门的主管职位,结果,他的同事、一位比他经验少的非移民获得了这个职位。

  第二天,他的一位前经理问他,是否会 “做些什么”? 马哈茂德回答说 “关于什么”? 这位前经理说:“关于你没有成为部门主管。” 马哈茂德问他,“为什么我没有得到这份工作”? 这位前经理回答: “因为你的名字:穆罕默德·马哈茂德”。

  这件事后,穆罕默德·马哈茂德开始反思自己在公司内的前途,他最后决定离开,去其他地方工作。

  他补充说,他的女儿莱雅尔 (Layal, 不是她的真名)在这里也受到过歧视。

  那是 1993 年,一家人到达蒙特利尔的第二年,他们住在 La Fontaine 公园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这是个法语区,楼里一半的居民是移民。

  搬进来的第二天,7 岁的莱雅尔到街上和孩子们玩耍,一位站在阳台上的女人注意到了她,开始对她大喊:“回你的国家去!你跟这儿没关系!”。

  另外,在发生 911 恐怖袭击后,莱雅尔的一位同学告诉她:“如果我知道你是阿拉伯人,我永远不会坐在你的旁边!”

  莱雅尔(Layal)是在西方国家出生的,她不戴头巾,但直到现在, 她仍然在工作场所承受某些同事的种族歧视。

  深肤色显示了莱雅尔的移民背景,而姓氏马哈茂德 Mahmoud 则使她不得不时时面对 “微种族主义”。

亲历者12:哈桑 (Hassan),渥太华

加拿大种族主义调查系列:关于歧视的亲历(下)

哈桑 (Hassan),渥太华

  有的汽车因机械故障给车主带来麻烦,有的汽车则是因为其他一些原因给车主带来麻烦 …

  来自非洲的哈桑(Hassan, 化名)给我们讲述了他因驾驶豪华车而遇到的问题。

  哈桑(Hassan)在渥太华已经居住了 25 年,他拥有一家二手车商店。在到渥太华前,他曾在蒙特利尔居住了大约 4 年,为了寻求更多机会,他搬到了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

  大约 15 年前,在渥太华市,哈桑因开宝马而被警察截停。警察要求他出示证件,证明他是这辆宝马的主人,在出示了证件后,警察让他走了。

  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出于同样的原因,警察又两次截停了他:让他出示身份证件和汽车的证件。

  哈桑问警察,为什么他总是被截停,警察告诉他,这是 “例行检查”,“随机抽查” 或者 “最近有很多宝马被偷,需要更多检查宝马的车主”,等等。

  哈桑深信,几个月内自己因驾驶宝马三次被截停与种族歧视有关,他去了警察局投诉,表示不满,但警察局给出了同样的解释。

  为了少被警察找麻烦,哈桑之后卖掉了自己的宝马车。

  以后,又有一次,哈桑的一个朋友委托他销售自己的雷克萨斯,结果他再次被警察截停。

  再一次,警察说这是 “例行检查”。警察在检查了所有文件,确认哈桑的职业是销售二手车后,他们让他走了。

  在此之后,哈桑决定不再驾驶豪华车了,哪怕自己买得起,但除了因工作需要外,他都不会开豪华车,以免被警察盯上。

  哈桑还说,同样在渥太华市,他还遇到过另外一件事,这明显是种族歧视。

  大约 4 年前,他和另一辆车撞车了。警察到了后,从另一辆车的车主 – 一位白人妇女那里记录了事故陈述,但却没有让哈桑做事故陈述。

  记录事故状况的是位女警察,哈桑问她为什么不听取他的陈述时,女警察说,另一辆车驾驶者的陈述已经足够了。

  3 天后,哈桑收到了罚单,被罚款超过 400 加元,警察给出的理由是他闯红灯而导致了事故。

  哈桑否认自己闯了红灯,上市法院质疑处罚。

  他说,法官在听取了证词后,指责那位警官没有听取哈桑的事故陈述,而只听取一方的陈述,而且给他的罚款额高于闯红灯的正常罚款额,最后法官取消了对哈桑的违规处罚和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