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经纪小镇卖千万豪宅 竟遭威胁:你该被枪毙

www.creaders.net | 2021-04-28 11:37:0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10427-2)

1. 刚刚 美国放宽口罩要求!加拿大也不远了

今天,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卫生官员今日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不再需要在户外戴口罩,除非是在拥挤的陌生人人群之中。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也可以不戴口罩。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再次鼓励所有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前去接种疫苗。

他说:“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接种了疫苗,就可以在户外和室内更安全地做更多的事情。”“因此,对于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尤其是如果你还年轻,或者你认为你不需要疫苗,这是另一个去接种疫苗的好理由。就是现在!”

拜登表示,越多美国人接种疫苗,美国恢复正常的速度就越快。他补充说:“快去打疫苗吧!就是这么简单!一旦你完全接种了疫苗,你就可以在不拥挤的室外,不戴口罩。”美国疾控中心CDC在本周二(4月27日)发布了这条更新后的指南,使得美国人离恢复正常生活又进了一步。据worldometers统计数据,美国最近几日的单日新增确诊已经降到了4万多例。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CDC一直建议美国人,如果在室外不能保持6英尺距离,那么就得戴口罩。CDC之所以更新指南,是因为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美国年轻人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三分之一以上的已经完全接种疫苗。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的传染病专家Dr. Mike Saag对这样的变化,表示欢迎:“这是自由的回归。这是能够再次正常活动的回归。虽然我们还没有彻底结束疫情,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出口。这真是一件漂亮的事情。”目前,仍然需要给更多的人接种疫苗,人们仍然担心新冠的变异和其他可能的变化。但是,Dr. Saag说,更新指南是对有效疫苗的开发和分发的一种合理奖励,已经有超过1.4亿美国人接种了疫苗。CDC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谨慎的指导态度,基本认可了许多美国人在过去几周中一直在实施的措施。

CDC的指南指出,无论是否进行了完全的疫苗接种,人们在户外步行、骑自行车、独自跑步,或是和家人一起跑步,都不需要戴口罩了。他们也可以不戴口罩,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外举行小型聚会。不过,在接下来的情况中,CDC对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未接种疫苗的人——CDC的定义是,尚未完全接种2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或者是尚未接种1剂强生疫苗的人。这类人应该在与其他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室外聚会时,戴上口罩。此外,他们也应该在室外餐馆,戴上口罩。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无需在上述情况中戴口罩。不过,CDC指出,在参加拥挤的室外活动,比如音乐会或体育赛事时,所有人都应该戴口罩。CDC继续建议,在室内公共场所,比如理发店、餐馆、购物商场、博物馆和电影院等,所有人都应该戴口罩。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医生科学家Dr. Babak Javid表示,CDC的新指南是明智的。Dr. Javid说:“在绝大多数户外情况下,传播风险都很低。”他赞成户外戴口罩的要求,因为他认为这会增加室内戴口罩人数,但是他相信美国人会理解相对风险,并作出正确的决定。他说:“最关键的是,要确保人们在室内戴着口罩。我期待口罩自由(不戴口罩)的那一天。”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的教授兼预防医学副主席Mercedes Carnethon说:“时机是正确的。因为我们现在有了关于发生传播的大量数据。”“更重要的是,更多的自由可能成为人们接种疫苗的动力。”

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年轻人接种疫苗可领$100刀该州州长周一宣布,将向16岁至35岁之间接种疫苗的人提供$100美元的储蓄债券,以推动年轻人接种疫苗。目前,该州已有29%的居民完成接种,35.3%的居民打了至少一剂疫苗。那么,加拿大距离“口罩自由”还有多远呢?据加拿大政府官网数据,截至4月26日,全国已经分发超过1200万剂疫苗,已有超过1000万人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1剂接种率刚过26%。而接种2剂疫苗的人数,才刚过100万,2剂接种率只有大约3%。与美国相比,加拿大的接种率不算差得太多。本周末,加拿大将接收第一批30万剂强生疫苗。该疫苗只需1即可获得全部保护,可以加快疫苗接种的进度。

加拿大卫生部网站上发布的安全警告中称,“在接种强生疫苗后,观察到非常罕见的血栓合并血小板减少的病例,在某些病例中还伴有出血。”不过,卫生部说,强生疫苗的好处仍然超过这些“非常罕见的潜在风险”。相信,在美国人接种疫苗获得更多自由的推动下,加拿大人也会更加积极地接种疫苗。加油!加拿大!曙光真的就在眼前了!

2.温哥华华人经纪卖千万豪宅 竟遭威胁: “你该被枪毙”

温哥华两名华人地产经纪在推销BC省Penticon镇一间1280万加元的湖边豪宅时,遭到攻击。据Global News报道,这间豪宅位于587 Vancouver Ave.,有三层高,室内面积6300平方英尺,被称为“一个精致的湖畔建筑杰作,拥有无与伦比的奢华水平。”卖家是一名白人男子,他聘请温哥华Oakwyn Realty地产经纪公司帮助代理出售。

该公司的两位华人地产经纪Matthew Zhang和Kevin Chen透露,他们在Daily Hive网站上发布了该豪宅的信息后,就出现攻击言论。大部分言论是:‘把你们的脏钱带回中国,我们不希望你们在这里洗黑钱,滚出我们的城市,你们在这里或这个国家不受欢迎’。”Kevin Chen还收到一封带有恐吓的邮件,内容更加过分:“我们不喜欢你把脏钱带到我们的小镇。1200万元的F房子。你应该被枪毙。”;“你在把当地人赶出去,在这里长大的人再也负担不起在这里生活……Kevin Chen,你在这个省和国家不受欢迎。请离开。请把你们的脏钱和贪婪带回中国。否则可怕的后果等着你。”

这两位华裔经纪分别来自台湾和中国大陆,都是自小就与家人来到温哥华。张先生说,“我在温哥华长大,不满1岁就来到这里。我把温哥华当作我的家,我是加拿大人。”他说:“这让人难过,但是我们有点习以为常。作为年轻的亚裔人,在地产圈,我们遇到很多这类事。”“一些人如此无知,如此未受教育,真是有点可笑。”

张先生说,已经向Penticton皇家骑警报告了这封带有威胁的攻击电子邮件,骑警正在调查中,但他认为,对方使用了虚假的电子邮件和姓名,并且使用VPN通过全球不同的服务器,追踪会很难。Global News联系了Penticton皇家骑警,请其置评。张先生表示:“我觉得在新冠病毒之前,有少数不为人知的种族主义者不敢发声,现在,由于经济社会阶层的差异,很多人在疫情中失去了工作,责怪他人很容易。最简单的就是瞄准亚裔人。”他补充说,这间豪宅的位置和价格也引发一些当地居民的反弹。“在一个非常平静、非常安静的小镇,这个房子这么贵,我认为这制造了一种对亚裔人的仇恨。”

温哥华警局最近报告,去年反亚裔仇恨犯罪,从2019年的12起增加到2020年的98起。张先生说,他也鼓励人们在推动反抗亚裔种族主义之前,要自我反省。“归根结底,我们都是一样的。你的肤色并不重要。现在世界上有如此多的社会问题,种族主义是你最不应该担心的事情。”

这套价值1280万元的住宅于2020年秋季上市,目前仍在待售。

3.迪士尼也凉了 关闭加拿大所有门店

迪士尼将关闭其在加拿大的所有商店,据报道,此举是由于零售策略的转变而决定的。《Retail Insider》报道说,迪士尼正计划关闭在加拿大的18家独立零售店。目前,加拿大有两个地点的店铺已经关闭。

看来疫情之下,不光小企业挺不住了,就连知名大企业也陷入了困境。内部人士说:“随着疫情正在逐渐将消费者的购物模式转变为在线渠道,迪士尼在北美地区的零售状况和店面租赁都面临挑战,不得已重新评估其运营模式,因此,才做出了这个决定。”“迪士尼在过去几周一直在和其加拿大的商铺房东进行合作,以指定退出策略。”Retail Insider表示,加拿大迪士尼商店将在夏季结束时全部关闭。迪士尼在安大略省有八个商店,其余的店铺则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艾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

4.警告!加拿大卫生部:爽身粉、沐浴球或致癌

千万小心!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一则紧急警告:部分热销的化妆品和沐浴球中含“有害成分”,严重情况下或会致癌,并且女性和婴儿将成主要的受害人群!

据加拿大卫生部近日发出的通知,之所以会提醒大家小心这些产品,原因是它们内含有的“滑石粉(Talc)”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存在威胁。虽然滑石粉本身对人体无害,并经常被添加在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中,用来美化色泽、改善触感。但是这种天然矿石如未经过滤,则会因含有石棉对肺部健康造成威胁,同时石棉的致癌性也不得不令人提高警惕。通知中指出,在加拿大热销的部分护理产品,比如爽肤粉、婴儿爽身粉,婴儿纸尿裤、湿疹霜、止汗剂、除臭剂、身体湿巾、爆炸沐浴球等产品中都有含滑石粉的可能。这些都是华人平时常买的商品,光是沐浴球小红书上就有海量推荐 ↓

加拿大卫生部警告称,如果大家在使用这些产品时,将滑石粉吸入体内,很有可能对肺部产生伤害。而女性在使用含有滑石粉成分的护理产品时,也有可能会造成软巢癌。因此卫生部提醒大家,在购买相关产品时要仔细检查其成分,避免因这一物质导致健康出现问题。目前加拿大政府正试图采取更多措施,避免让消费者购买到“问题产品”,同时通知中还称,加拿大是世界上首个因滑石粉对人体健康威胁而采取管理措施的国家,其依据则是这种物质会导致软巢癌和肺部疾病。成人们不仅要在购买化妆品、护理产品及保健品时要多加注意,在购买婴幼儿产品时也要留心成分,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