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由造假雇主证明谈加国火爆房地产

www.creaders.net | 2021-05-06 15:33: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造假雇主证明谈加国火爆房地产

夏林评论文章:看到一篇报道称,一家多伦多按揭经纪公司总裁艾斯纳对《金融邮报》透露,最近发现大量大多伦多地区居民提交的买房按揭申请中的雇主收入证明可疑,其中有些是从业多年来见过的最高明的造假。看来多伦多火爆的房地产,催生了一门新的造假产业。

如果说2021年至今为止是疯狂的一年,没有人不会相信。在多个国家,包括加拿大,中共病毒疫情居然比去年春天还严重。制药公司加速开发出来的疫苗,却碰上更加危险的病毒变种,疫苗能否战胜病毒未知。多国经济一锁再锁,民众一年多靠政府救济,国家实际上早已破产。诡异的是,经济奄奄一息,企业大量破产关门,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却火爆异常。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都是如此。多伦多有些地区的房子,居然一个月涨了20%!

现在企业破产,经济停摆,民众在家里吃政府救济,明明不是什么兴旺之事,怎么会股价和房价疯狂上涨?2008年的金融海啸由美国的次级房贷引爆,那时股市一片哀鸿,人们的退休金大量泡汤,美国800万人失去房子,只得四处流浪,住帐篷、住汽车。而现在由中共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危机,比那时的次贷危机更严重好几倍,却股市屡创新高,房价直线上升,民众疯了一样抢房子,不惜搞假雇主信来骗取银行贷款。这是怎么回事?

西方有句谚语:魔鬼在细节。而现在的反常现象,则是魔鬼在政府。政府是这一切反常现象的推手。西方政府本来就很社会主义,福利满天飞,靠寅吃卯粮过日子,债台高耸。在瘟疫期间,又封锁经济,给民众发救济,本来政府危危乎,但是,这次各国政府比2008年精明得多,他们无上限印钞票。经济停摆,钱不够吗?没关系,有印钞机,要多少有多少。所以现在加拿大政府,可以斗胆拿出比过去高40倍的预算赤字。

这些超额的钞票印出来,流通到市场,就会大大冲淡你存款的原有价值,自然而然的,就会有通货膨胀。现在很多建房子的原材料涨价了,就是一个不祥的信号。当然民众也不是傻子,也知道政府大撒钱币的后果是什么。为了让钱保值,只有两条路,买股票或买房子。不过毕竟股票是一个比较冒险的东西,分分钟可以从云端跌到地面,大部分人去玩,就只有等着割韭菜。但是房子就不同了,买了以后,自住也好,出租也好,总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摆在那里,所以人们就疯狂抢房子;于是,就催生了假雇主证明信这个“新兴产业”。

如果真能买得起房子,自然房子是抗通胀的好工具;但如果本身买不起房子,还要造假雇主信去骗银行贷款,则会把人推向深渊。这种投机的人,是满心指望房价会一路涨,到时还不起贷款就抛售房子。但是这套把戏,2008年已经有几百万人狂热玩过,最后金融海啸,他们变成了货真价实的“游民”,成为10多年后华裔美籍导演赵婷“无依之地”的素材,让她拿了一个奥斯卡奖。重复历史,结局会不同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