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咬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20:04:3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5月13日(周四),温哥华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再发生两起郊狼袭人事件。

  据BC省保育官服务处(The 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称,史丹利公园的最新袭击事件发生在周四上午,时间跨度约为两小时。

  其中一名受害者在Siwash Rock和第三海滩之间的海堤上慢跑时,被郊狼袭击并咬伤。

  另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大约300米之外。两名受害者的伤势都很轻。

  据一位华人妈妈称,她就是慢跑时被郊狼咬伤的受害者。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咬

  她跑到下图附近时,小腿被咬了一口,她一开始以为是狗,当她定睛看清是狼后,吓得不轻。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咬

  然后,那头郊狼死死盯着她,这名妈妈立刻向路人求助。

  还好,这时三个骑自行车的人过来,询问她还好吗?得知情况后,他们把她团团围住,一边捡起一些石头去扔那头郊狼,试图让郊狼退回树林。

  郊狼被逼回去树林,谁料又突然冲出来,去追一个路过跑步的男人,并转过头和这名妈妈还有见义勇为的人们纠缠了很长一段时间。

  最后,他们终于脱险,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报警,救护人员出现,为这位妈妈冲洗伤口,并把她送上救护车。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咬

  以上图片和部分内容来自于 “微信公众号 SuperMommyClub”

  保护官员说,他们在该地区进行了巡逻,但没有发现这只郊狼。官员们将继续留在现场,他们已经要求公众暂时避开这段海堤。

  据说,最近史丹利公园有大约十来只郊狼, 从2020年圣诞,就频频发生有人被袭击的案件。

  上月末,一个男子骑电动踏板车在温哥华史丹利公园撞到郊狼。他跌在地上,两只郊狼竟然靠近,开始拉扯他的外套和衣服。他猛击其中一只郊狼,并要求一个途人致电报警。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咬

  警员、公园管理员连同救护员一起到场帮助该男子,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情况稳定。

  上月中,温哥华东区的Collinwood居民区和学校附近,也有学生与郊狼正面相遇。

  学生遇见的是比较瘦小的郊狼,看起来是饿坏了,正在草丛中觅食,听到声响非常警觉,眼睛直勾勾与人对峙着。

  学生见状,一边大喊大叫,一边挥舞双手。郊狼见势头不对,一转身跑了个没影。

  今年早些时候,有两只郊狼在史丹利公园被捕获并被杀死。当时公园里已经确认了9起袭击事件,其中5起需要医疗护理。

  因此,保育官员也建议所有访问公园的人采取预防措施,以防万一。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咬

  万一偶遇郊狼,要如何应对?

  一是不能逃跑。郊狼平均体重约为14公斤,比它的近亲狼(一般34-57公斤)瘦小许多,但在追逐猎物时,奔跑速度可达70公里/小时,比人类快多了——要知道,人类的最高时速才45公里/小时,我们是跑不赢郊狼的。所以遇上郊狼,千万不能逃跑,尤其要切忌背向郊狼逃跑,以防激发它追赶猎物的欲望。

  二是设法驱赶。在野生动物眼中,体型往往意味着实力的高低。人类体型比郊狼大,有天然的优势,所以郊狼看见人类,掉头就跑才应该是它的正常天性反应。但如果它不跑,还与人对峙,那我们就要提供警惕了。我们可以踮起双脚,挥舞双手,大喊大叫,使自己看起来更高大、凶猛。如果身边有石头,可以捡起来丢向郊狼脚下的地面,把它赶走。

  三是护好幼童。小孩子身形矮小,使得郊狼有胆量攻击他们,且小孩容易反应过度,反而使郊狼受到惊吓反扑,而小孩受到攻击时,也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因此,郊狼可能会威胁到幼童的生命安全,需要家长特别注意。

  遇到具有攻击性的郊狼时,应及时向环境厅相关热线报告:1-877-952-7277。

  作为北美一个古老物种,郊狼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百万年,栖息地也已扩大到了北美绝大多数地区。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与动物的栖息地一般都是“人进兽退”,但郊狼却凭借其强大的适应性,成为少数能与人类共存,且种群数量不断扩大的中大型动物。

  据省爱护动物协会(BC SPCA)统计,在低陆平原约有2000-3000只郊狼,其中至少300只分布在温哥华市区,所以在城市的街头、公园里面,都能不时看到郊狼的身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