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竟是因为..

www.creaders.net | 2021-05-28 11:14: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527-01  

1、又骄傲了!这项全球重要城市排名,加拿大4城市上榜!榜首竟是它?

  连续三年进行的“全球工作与生活平衡得最好的城市排行榜”近日公布了2021年的最新榜单。加拿大有4座城市脱颖而出,在这份50个城市的榜单中全部跻身前20位。由科技公司Kisi所做的这项基于“城市生活”的调查,展示了那些拥有最佳社会、文化和结构体系的城市。这些城市为居民提供最全面的工作与生活平衡,不仅体现在工作强度上,还有宜居性、福祉和权利。

  在全球所经历的疫情风暴之下,该项调查还揭示了在疫情的特殊影响之下,城市是如何向远程工作转变,以及如何在平衡生活和工作上发生的变化。在对全球数百座城市进行调查后,Kisi依据充分、可靠的相关数据评选出了 50 个入选的城市名单。

  获得榜首的是芬兰的赫尔辛基,位列前五位的依次是挪威的奥斯陆(Oslo)、瑞士的苏黎世、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以及丹麦的哥本哈根。来自北欧的城市大获全胜,抢占了4个席位。前5名城市的总分都在90分以上,冠军赫尔辛基更是获得了满分100分,不禁让人惊呼“跪了”!。

  Kisi特别指出,该调查并非旨在城市宜居指数,也并非突出最适合工作的城市。它旨在体现城市通过“改善生活的各个方面来支持居民生活”,以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和强度。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爆冷成为加拿大成绩最好的城市,排名第6;其次是排在第8位的温哥华;卡尔加里和多伦多分别排在第13和14位。

  该项调查考核指数主要分为三方面包括工作强度、社会和机构、城市宜居性,各个方面具体包含的因素如下。工作强度:远程工作、过度工作的人口、提供的最短假期、休假、失业、多个工作人员、带薪育儿假。社会和机构:Covid支持、医疗保健、获得精神保健、包容性和容忍度。城市宜居性:负担能力、幸福感、文化与休闲、城市安全、户外空间、空气质量、健康和健身、新冠病毒影响。

  从榜单来看,加拿大入围的4座城市全部位于前列,这缘于它们在一些关键考察指数方面均获得了高分。渥太华、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医疗保健服务方面都得到了97分的高分,仅次于获得满分的奥斯陆。渥太华和卡尔加里的空气质量方面获得满分,并列第一。

  Kisi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ernhard Mehl指出,受到疫情影响,人们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期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从常规工作中休息一下是多么重要,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的整体生产力——这一点已经被一次次证明了的。

2、惊骇! 大温华女持凶器冲进法庭  创全加拿大记录 竟是因为..

  昨天5月26日,一条狗血新闻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据CityNews1130报道,本周二早上,一名女子持刀冲进温哥华法院,刺伤了另一名女子。温哥华警方表示,此案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地点是温哥华市中心Smithe St.上的法院大楼。被刺伤的女子已经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另一名女子已经被捕,即将被指控。

  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BC最高法院外,Global News女记者一脸大受震撼的惊恐表情,对着镜头紧急播报: “32号法庭房间,到处都是血,就在我身后!警察围上了封条!刚刚发生的这起骇人听闻的事件,我在20多年的报道生涯中,前所未见!”

  该记者称,消息来源指,一个女人当天上午走进BC最高法院,包包里装着一把切鱼刀,和一把锤子。法庭当时才刚刚开门,一场关于两名大温华人女子的民事诉讼听证会即将开始。10点左右,女子闯入法庭房间,持刀连续狂捅庭上的另一名女子“好几次”,导致对方身受重伤,生命危在旦夕。现场法庭员工惊恐万状,砸响警报,警员随即赶到,将捅人女子逮捕关押。

  最令人惊讶的是,法庭文件显示,这两名女子竟然都是华人,名叫Jing Lu和Qinqin Shen,是Jing Lu被Qinqin Shen刺伤。这起华人女子当庭遇刺惨案,也引发了人们对温哥华法院系统公共安全的担忧——目前,任何人都可以进入BC省最高法院,而无需进行任何安检。这也就导致了,一个想要行凶的人,不论是带着刀,还是带着枪,都可以毫无障碍地进入法庭。不过,如此藐视法庭,甚至当庭捅人,疯狂程度的确闻所未闻,可以说创下了加拿大的记录。

  据悉,两人在现实中并不认识,但在网上已经进行了超过10年的互相言语攻击。据CBC News去年4月份报道,在过去的15年中,Jing Lu和Qinqin Shen一直在坚持着一场离奇的,看似莫名其妙的口水战。她们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认识对方,但却在网上发誓要毁了对方,用了许多侮辱性的词语,诸如“狗”、“驴”和“最著名的失败者”等词语。网上互骂不过瘾,两人就开始提起了诉讼和反诉讼。结果,BC省法院判了个平局,其中一人赢得$9,000加币的赔偿,但同时要赔偿给对方$8,500加币。

  法官在法庭文件中写道:“由于这起事件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个谜,两名女子都公然表现出非常极端的举止。的确,大部分举止都可以被描述为痴迷的,并处在非理性的边缘。” “她们两人都声称对方的行为对她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但是,她们不承认自己在很多方面,其实就是彼此的镜像。”

  在长达50页的判决文件中,法官试图解开谜团,并将法律原则运用其中。这起个人争端的事件可以追溯到2005年,当时Jing Lu和Qinqin Shen两人正在准备从中国移民至加拿大,恰好成了彼此的网友。

  后来,她们都成功移民搬去了BC省,但是却没有建立起亲密的友谊,而是在华人社交论坛加拿大家园和驿路枫情上互相攻击。法官在看了她们的起诉和反诉内容后,认为这些陈述不符合法院诉讼程序的基本要求,因为都是些主观看法、不可接受的意见、没有陈述必要的事实、猜想、推测、煽动、侮辱和传闻、

  2020年4月1日,BC省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沈琴琴赔偿卢静9000加元,卢静赔偿给沈琴琴8500加元。当时,英文媒体就报道称,因为沈琴琴最终要向卢静多赔偿500块钱,这次判决恐怕不是骂战终点,而是第二轮冲突的开始。

  一语成谶,一年后的今天,10多年的怨恨彻底爆发,化作法庭上的捅人血案,震惊了整个加拿大。无论如何,希望伤者能够挺过一劫,早日痊愈。儿子考上哈佛,自己也要马上退休,本来可以在温哥华过上岁月静好的生活,结果竟遭此劫难,实在可叹。

3、好消息!CDC公布1亿人完全接种疫苗后染疫数据:机率仅0.01%

  美国疾控中心CDC5月2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间,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中,仅有大约0.01%染疫,这证明了疫苗的高度保护力。

  至于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是指施打第二剂辉瑞(Pfizer)疫苗、莫德纳(Moderna)疫苗两周过后,或者接种只须单剂施打的强生疫苗届满两周。

  这项报告的研究区间是从今年1月1日到4月30日,大约有1.01亿美国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向CDC报告的突破性病例共有10262人,仅占比0.01%。大多为轻症或是无症状,仅10%重症需要住院治疗,死亡病例约占2%,多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就是大约每1万名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中有1人染疫。

  不过CDC表示,这一数字很可能还“被严重低估了”;该报告是基于46个州和地区的自愿报告,并不是对可能发生的所有“突破性感染”的完整统计。卫生部门的官员说,没有一种疫苗是完美的,预计有一些接种了疫苗的人会感染。

  另外,CDC在5月1日已决定,停止调查在全面接种疫苗后染疫但症状较轻的病例,仅调查接种疫苗后染疫症状严重以至于住院或死亡的病例。这一变化是CDC在网站上通过一份声明悄悄宣布的。CDC说,这一转变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所收集数据的质量,这些数据来自对于临床和公共卫生来说最有研究意义的病例。

4、快过期了!卫生部长呼吁各省别浪费阿斯利康

  由于加拿大很多省份宣布第一针不打阿斯利康疫苗,导致联邦分发到各省的大批疫苗几天后就到期限,联邦卫生部对各省发出紧急呼吁,各省要想办法处理这批即将过期的阿斯利康,别把它们浪费了。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卫生部长海度在发给各省区的一封信中呼吁各省不要任由这些疫苗过期甚至不得不弃置,鼓励各地在不用疫苗的情况下,将疫苗尽快转给其它需要的省区。她还在信中表示,联邦将为疫苗的转运提供相关支持。

  海度说,如果某省或地区在到期日之前不能使用所有疫苗,并希望将其转移到加拿大其它地方,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可以出面,在物流及运输方面进行协调。目前不清楚加拿大各省区究竟有多少阿斯利康疫苗面临被浪费的危险,但安省正在想办法,争取在5月底前使用约45,000剂阿斯利康疫苗,另外还有10,000剂将在6月到期。而曼尼托巴省则表示,将有7,000剂疫苗会在几天内到期。预计总理特鲁多今天在与各省省长有关疫情的例行电话会议期间,将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

  联邦卫生部长海度在周三致各省官员的信中指出:“人们越来越担心阿斯利康疫苗将在5月底到期。因此我想提供支持,以确保在这些疫苗到期之前就用掉它们,尤其是继续向加拿大人提供第二剂阿斯利康,以免它们被浪费。”她还在信中指出,“通过为加拿大人提供第二剂阿斯利康,不仅可以更快地为更多人完全接种,最大程度地减少浪费,而且有助于我们社区和经济的安全开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