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成为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www.creaders.net | 2021-06-18 10:45:3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16-02

1、加拿大成为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近日,彭博资讯经济学家特别提出警告称,如今全球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泡沫之大,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见的。而加拿大则成为全球最泡沫的三大市场之一。

  据彭博报告称,新西兰、加拿大和瑞典被评定是全球最泡沫的三大市场。其中,新西兰位列第一,加拿大和瑞丹分列第二和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挪威和英国。

  彭博经济学家Niraj Shah指出,将全球房价推升到前所未有水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这些因素包括:创纪录的低利率、无与伦比的财政刺激、封锁在家省下的花费拿来当头期款、有限的物业供给以及预期全球经济会有强劲反弹等等。另外,长期家工作的人们倾向于更换大一点的居住空间,而一些政府提供相应的购屋税负优惠,也助推了购房热潮。

  彭博的报告分析总结了五项指标来评估一个国家房地产的泡沫程度。指标数值愈高,表示回档修正的风险愈高。其中,房价房租比和房价收入比,用于评估房价上涨的持久稳定程度;而房价上涨率用来衡量当前的动能。评估发现,许多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国家目前的房价比已经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的水准。

  Shah分析指出,尽管风险指针上升,因利率仍维持在很低档,而现在与过去相比,房贷的贷款条件总体而言比较严格,所以还不至出现明显重挫,全球房地产前景与其说崩盘,不如说将会冷却下来。 “不过一旦借贷成本升高,房地产市场以及维持金融稳定的措施就会面临严峻考验.,”Shah说。

  的确,从数据上来看,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降温的迹象。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虽然房价仍较一年前大幅上涨,但涨幅似乎正在放缓。数据显示,5月份加拿大一套住宅的平均售价为$68.8万,较去年涨幅超过38%;而这与4月份的$69.6万和3月份的$71.6万相比有所下降,这意味着尽管与新冠疫情早期相比,市场仍处于火热状态,但实际上正在降温。CREA主席Cliff Stevenson称,”尽管加拿大各地楼市仍非常活跃,但目前已有两个月楼市活动放缓,包括需求、供应和价格等。”

  除了价格外,与今年3月达到的峰值相比,房屋销量也在降温。3月份房屋销售量达到近7万套,但在此后的两个月里,房屋销售量下降了11%,现在下降了7%。CREA表示,平均售价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高价市场,高价住宅的销售可能会影响平均售价。这就是该公司会编制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的原因。该指数会根据售出房屋的数量和类型进行调整。

  BC省地产协会昨日也发表了地产报告,本省房地产市场于3月达到高峰后,5月开始放缓。虽然成交量比去年同期飙升了78%;平均楼价也达到$91.6万,比去年同期的$72.6万上升了26%。

  BC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Brendon Ogmundson表示,大温及菲莎河谷地区的房屋销售额比之前下降一成半,但同时素里和兰里楼市就仍很活跃。他表示,近期开始的新压力测试水平只让买家购买力下降了5%左右, 并无太大影响.Ogmundson还表示,市场对于独立屋的需求仍然偏高。他相信独立屋的价格仍然会继续上升15%,联排屋楼价亦有相应的涨幅;公寓价格的涨幅约为4%。Ogmundson预计虽然房地产市场会持续放缓,但仍会高于平均值。

2、CRB救济金即将被砍 影响200万人 网友吵起来了

  据悉,到7月,加拿大的救济金CRB,将会被削减$800加币/月,从每4周的$2,000削减到$1,200。这将会影响200万加拿大人的衣食住行。

  6月14日,加拿大新民主党(NDP)的领导人驵勉诚再次呼吁,特鲁多的自由党应该改变削减CRB的决定。目前仍有几个省份实施疫情封锁限制,许多加拿大人仍然没有工作。自由党正试图强行通过预算执行法,并且不取消CRB的削减,这将使许多家庭无法维持生计。

  驵勉诚说:“我了解到了许多家庭在疫情期的艰难困苦。在这个困难时期,人民迫切地需要救济金来维持生活。自由党应该帮助人民,而不是剥夺他们的救济金。NDP不会让特鲁多的自由党削减人民所需要的帮助,我们将反对这一决定。”

  在新闻稿中,驵勉诚表示,在整个疫情期间,NDP知道人民需要帮助,并一直在努力争取。当自由党以$1,000加币推出CERB救济金时,NDP进行反击并成功将其翻倍。当自由党忽略了学生时,NDP进行反击以确保学生获得所需帮助,来支付杂费和房租。这次也不例外,只要封锁限制人们重返工作,那么NDP就要确保人民继续获得完整的CRB救济金。

  对于驵勉诚的呼吁,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发了一条推特,回怼道:“CRB救济金的延长与预算的通过,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你认为加拿大人不再需要这项支持,@NDP,那么是时候说出来了。”

  有关CRB或CERB的话题,每次都能在推特上引起加拿大网友的注意。网友@MattewCWLaw说:“在疫情期,CERB和CRB使我和我的亲人得以维持生计。每月削减$800加币绝对会是毁灭性的。”网友@shahadrashidd给方慧兰留言说:“将救济金削减$800加币/月是荒谬的。生活并没有变得更加容易承担。

  当然,还有人反对驵勉诚,也反对方慧兰。网友@dubsndoo说:“方慧兰想让预算案获得通过,该预算案承诺将救济金和其他费用延长到9月底。这是因为有一场大选要赢,如果拿走了加拿大人的糖果,那么他们就不会投票给自由党。”网友@robdoel附和道:“救济金正在毁掉我们的劳动力。”总之,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立场和看法,加拿大网友吵到停不下来,各位华人看官又有怎样的见解呢?

3、加拿大边境将分阶段开放 未来几天会公布细节

  许多人引颈企盼加拿大国境能开放,联邦运输部长艾诚致 周三表示,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如何分阶段重新开放边境以供国际旅行使用的计划。他说政府与机场和航空公司之间现在正在进行谈判,以确保当这些旅行规则开始放宽时,相关单位都已做好准备。艾诚致说:“我们一直在与机场、航空公司和其他支持航空业的公司保持联系,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为重新开放做准备。”

  总理特鲁多上星期表示,随着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种率继续上升,感染病毒的数量不断下降,考虑放宽边境规则,但任何放宽规定都将侧重于“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政府于2020年3月禁止非必要的外国人入境,并警告加拿大人不要进行非必要的出国旅行,当时也一并关闭了加美边境。随后要求从海外回到加拿大的人,都必须要进行14天的隔离。2021年2月,渥太华又宣布抵达加国的民众除了登机前要有病毒阴性检测报告外,还须自费在政府授权的酒店进行强制隔离3天,当民众收到检测阴性报告后虽可离开酒店,但仍需要继续在家中进行隔离。

  新制度实施后,却发现有民众进入加拿大拒绝入住隔离酒店,渥太华一开始处以罚款3,000元,如今已增加到5,000元。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数据显示,在因拒绝酒店隔离而被罚款的人中,只有不到1%的人之病毒检测呈现阳性。

4、疫苗护照通行 加拿大20%拒打者称将造假去旅行

  一项新调查表明,如果今后国际或国内旅行需要注射疫苗证明。大约20%对疫苗犹豫不决的加拿大人会谎报他们的新冠疫苗接种史。

  由加拿大旅行健康保险协会(THIA)进行的 2021 年智能旅行者调查发现,14%的加拿大人对接种疫苗不感兴趣。而在这之中,又有20%的人表示,如果接种疫苗是旅行或参加大型活动的要求,那么他们会撒谎。

  THIA的执行董事兼发言人Will McAleer表示,在疫情期间就已经抓到许多伪造旅行文件的人,所以这一调查结果并不会让人意外。他在最近接受CTVNews.ca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在国际旅行领域看到了一个虚拟的产业工业链,他们制造虚假的PCR新冠测试文件,以入境那些要求PCR为阴性的国家。” “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了假冒的东西,只是为了人们可以旅行。”

  5月有消息称,两名旅客在抵达多伦多机场时出示假的新冠检测结果后,被处以9,000元的罚款,另外还有其他旅客也因在试图进入加拿大时出示虚假文件而被罚款和指控。调查还发现,如果国际旅行需要,31%还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会接种新冠疫苗。

  McAleer说:“我们要说的是,政府使用一种好的胡萝卜方法让人们接种疫苗可能是一种有趣的方式,只需说:嘿,看,为了旅行,你需要提供证明接种疫苗。” “如果加拿大人喜欢旅行的国家都要求疫苗接种证明,那么政府认识到这一点并尽其所能利用它是有道理的。”

  包括希腊、丹麦、法国、巴哈马和巴巴多斯在内的几个国家已经要求入境时出示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也准备从 7 月 1 日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进入该省。国际旅行的疫苗证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多数非洲和亚洲国家在入境前已经要求提供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世界其他地区也需要证明接种了脊髓灰质炎和脑膜炎双球菌疫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