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续掌少数政府 四承诺难兑现

www.creaders.net | 2021-09-22 10:04: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续掌少数政府 四承诺难兑现

■杜鲁多再组少数政府,有分析指部分承诺难实现。加通社

联邦大选于周一落幕,杜鲁多带领自由党再度赢得大选,继2015年及2019年之后第三度执政,但仍未能组成大多数政府,议席几乎与上届一样。在少数执政情况下,有分析就杜鲁多选前提出的政纲,列举他难以实现的选前承诺。

由于是少数政府,自由党在国会投票上需要至少另一个政党的支持,方能维持下去,新民主党可能在帮助自由党通过信任动议和关键立法方面发挥作用,在下一届自由党少数派政府中保持权力平衡。

Global新闻台翻阅了联邦自由党的竞选纲领,并罗列出杜鲁多政府最难兑现的一些承诺。首先,自由党承诺将全面实施贯彻“佐丹原则”(Jordan's Principle),这一原则承诺在原住民儿童有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所需服务,而不是首先花时间去弄清楚哪一级政府应该负责哪些费用。

原住民机构兴讼仍未解决

然而“佐丹原则”的实施近年来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早前第一民族议会和原住民儿童和家庭关怀协会将政府告上法庭,并称政府一直未有实施相关的原则。

原住民儿童和家庭关怀协会负责人布莱克斯托克(Cindy Blackstock)说,正在进行的诉讼侵蚀了原住民社区和政府之间的信任。她说,自由党承诺全面实施“佐丹原则”,并继续改革原住民社区的儿童和家庭服务时,自己担心政府能否言行一致,兑现承诺。

自由党还承诺,在他们当选的头100天内,政府将引入“打击有害网络内容”的立法。自由党的执政纲领中称,“这些有害内容包括仇恨言论、恐怖主义、煽动暴力、儿童性侵,以及未经双方同意传播的亲密图像。”自由党还将要求社交媒体平台对发布的内容担负更多责任,同时承认所有加拿大人言论自由的重要性。因为这项立法与宪章规定的权利相互牴触,自由党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努力执行这项法律时会陷入困境。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CLA)就警告说:“如果一个新政府想要解决仇恨问题,就必须在不合理限制言论自由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捍卫加拿大人宪法和自由权利的非牟利组织加拿大宪法基金会(Canadian Constitution Foundation)今年7月就曾公开反对自由党提出的这项立法。他们说,这项法律将影响加拿大人就悬而未决问题展开辩论的能力。

第三个较难兑现的承诺就是每天只需花费10元的日託计划。如果这一计划实施,可以每年为家庭节省数万元的託儿费。

根据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CCPA)的分析,在多伦多,有婴儿的父母平均每年将节省2万元。在卑诗省和亚省这样的城市,可以看到近万元的开支节省。

然而,联邦政府要确保在2026年或更早之前建立起这个10元託儿系统,并在2022年之前将託儿费用削减一半,那麽他们需要确保所有的省份都参与,目前全国已有8个省与联邦签署了相关协议。

多项环保目标未达成

不过,有专家就质疑即便是託儿费用降低,父母能否真的为孩子找到託儿中心。多伦多大学儿童发展中心研究员麦克库格(Kerry McCuaig)曾表示,在疫情之前,只有28%的工薪家庭的孩子在有执照的託儿中心接受日託服务。许多託儿中心因面临员工流失等问题而长期关闭。

CCPA高级经济学家麦克唐纳(David Macdonald)也表示,如果没有额外的资源,学费的削减可能会导致日託中心等候名单不断增多。

自由党另外一个承诺就是应对气候变化。他们承诺到2030年,在2005年的水平上减排40%至50%。

不过根据政府统计数据,自杜鲁多2015年首次当选以来,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都在上升,其中包括2016年到2019年,出口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增加了约15%。

2015年,杜鲁多还承诺到2020年底保护加拿大17%的土地和淡水资源。同年,他还发誓要在2021年3月之前取消原住民社区的烧水建议。2020年时,他说将禁止一次性塑料。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完成任何一个目标。

不过,西门菲沙大学教授、国际气候委员会的雅卡尔德(Mark Jaccard)表示,对杜鲁多的计划抱有一些希望。他说:“自由党政府是加拿大史上首个实施严格环境政策的联邦政府,包括我在内的独立专家估计,相关的政策应该能帮助他实现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