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官宣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保障运动员安全

www.creaders.net | 2021-12-08 15:40: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三宣布,加拿大政府将与盟国一起,对在中国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特鲁多官宣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保障运动员安全

(图源:BLAIR GABLE/REUTERS)

这一决定意味着加拿大将不会派政治领导人、外交使团或代表参加奥运会,但运动员仍会前往北京参加各自的运动项目。

特鲁多说:"站在国家的角度,我们和全世界的许多伙伴一样,对中国政府一再侵犯人权的行为极为关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宣布,我们将不派任何外交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我们的运动员已经进行了多年的训练。他们期待着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进行最高水平的竞争。而且他们将继续得到我们所有最充分的支持。"

特鲁多的讲话是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将对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之后发表的,他们认为在中国人权受到侵犯,特别是针对维吾尔族的人权。

鉴于加拿大人迈克尔·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最近获释,特鲁多还简要地谈到了中国政府任意拘留人的问题。

两位迈克尔"于2018年12月被拘留,他们是在美国要求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之后被中国政府逮捕,两人都被拘留了1019天。"

特鲁多说:"我们将持续关注,并且站在第一线,立场鲜明的反对任何使用胁迫性外交和任意拘留的行为。"

"我们的运动员只需要专注他们的比赛,尽最大努力代表国家队,为加拿大赢得那块金牌。我们将作好所有准备,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关于加拿大运动员在中国参赛的安全问题,加拿大体育部长Pascale St-Onge说,加拿大政府将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合作,确保他们都能得到保护。

CTV新闻也联系了加拿大奥委会征求意见,并收到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David Shoemaker的以下声明。

声明写道:"我们理解并尊重政府,他们会做认为正确的事情来发表声明或推动变革,包括对重大活动进行外交抵制。加拿大政府代表是否出席是他们自己的决定。"

"历史已经表明,全队抵制只会伤害运动员,而不会产生任何有意义的变化。我们相信,通过参加奥运会,我们可以继续发现这些问题,同时创造机会激励加拿大人并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美国周一率先宣布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这意味着美国运动员仍将前往北京参赛,但美国政治官员将不会出席冬奥会活动。

澳大利亚和英国也已经先后宣布外交抵制。

在谈到外交抵制原因时,这些国家提到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包括对中国新疆省的穆斯林维吾尔族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指控。

中国政府否认了这些指控,并指责美国破坏了体育的政治中立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