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300华人一早排长龙 只为抢着干这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2-03-16 22:01:41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医难!

生活在海外,看医生永远是华人们绕不过的一道坎。都说北美就医难,美国医药费多贵想也知道,加拿大有全民免费健保系统,但医药分家,没有保险报销,长期买药也是一笔开销。

更重要的是,即便买了保险,都不一定可以找到家庭医生!

就在本周二(3月1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广场出现华人居民人山人海的景象,3、400多人从早上7点开始大排长龙!不为别的,就为了报名华人医生!


图片来源:明报

据本地中文媒体报道,这名招收新病人的华人医生名为容仁佳,来自中国香港,昨天开始招收新病人,引来一大批本地华人居民前来抢名额!




图片来源:明报

其实诊所在前几天就陆陆续续接到电话咨询,并告知大家在15日前来诊所登记报名。只是没想到,当天一大早,商场都还没有开始营业,就有一堆人等候在外面。



图片来源:明报

上午11点左右,一早排队的市民就已经把表格都填写好了,交给诊所前台。诊所贴出公告:今天名额到此为止,明天早上9点会再分发表格给大家填写。

有消息称,由于前一天的人潮过于拥挤,商场因此安排8点半就开始发,到9点为止,避免影响商场正常营业。

只听说过安省家庭医生奇缺,没想到缺到了这个地步!



图片来源:明报

“我手臂筋有损伤,非常疼痛,急症医生和随诊医生都不认真处理。听朋友说,这里有华人医生收新病人,上个星期就打电话过来问了,然后接待员让我15号过来。我问时间,她就说早上9点。”

梁太太从士嘉堡区上来,人到诊所的时候都已经10点半了,被告知诊所停收了,还是好心的同胞递了张表格,她才填上。

“很多医生都不收新病人了,我们很惨的,大家需要看病,加拿大政府不断收新移民,但医生根本不够,所有人都在找医生,这样太不负责任!”

汤太太也是排队民众之一,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都选择了提前退休,她的家庭医生就是其中之一,她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在网上找医生了。


“我大概9点多到,11点现场就有300多人等着了!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家,还是希望能找有共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医生,沟通更方便和准确,万一因为语言问题,看错病症、吃错药怎么办?”



示意图

两个多月前才从香港落地加拿大的新移民萧女士表示,这段时间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打电话找家庭医生。

家里有儿孙要照顾,又有家务,没车,等朋友载她来,结果看到现场这么多人,吓了一跳!诊所还说已经不收了!

“我也没想到要早上7点过来啊!看情景,比在香港排队领口罩还要惨!加拿大医疗体系这么好,怎么连个家庭医生都找不到?”

华人医生诊所门前的人潮,也惊动了商场经理,虽然安省是解封了,但密闭空间人山人海,很难保持2米社交距离,还有这么多老人家,赶紧配合诊所疏散人群。

找家庭医生的问题,在温哥华同样也有。

一位生活在大温地区素里市的华人妈妈表示,自己的产科医生就是全家的家庭医生,后来退休了。

因为家里有老人,还是想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华人医生,结果遇上疫情,找了2年都没消息,至今还没找到!特别郁闷!

“毕竟有老人,还是希望可以看会讲中文的医生,沟通起来比较方便,有些病痛用英文也讲不清楚,怕看错了。有个固定的家庭医生,做年检什么方便。”

小编自己找家庭医生,也是找了快2个月,附近诊所全问过一遍,就是没有收新病人的,最后还是房东推荐的,才找到一位会讲中文的医生。

后来又因为诊所实在离家太远,加上大诊所医生忙,顾不上,又换了一个,中间也等了2个月,才等到附近诊所有新的华人医生。

虽然比起隔壁美国,加拿大的医疗体制很亲民,全民免费医保,但是就医难的问题就就得不到解决,华人医生更是少之又少。平时小病小痛还能自己吃药休息解决,可是真有什么病痛或是体检,还是需要家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