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移民留学生势涌入 大温房价租金料齐涨

www.creaders.net | 2022-03-31 08:13:1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移民留学生势涌入 大温房价租金料齐涨

■业界预估大温房价和租金,于4月后会再攀新高。星报资料图片

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数据指出,今年2月全国平均房价达到破纪录的816,720元高位。4月1日起,本国将取消入境检测措施,预料先前受疫情影响延后来加的新移民和留学生将大量涌入。4月4日也是卑诗省正式重返办公室的开始,越来越多上班族将迁返都会区,再次拉高住房需求,而这一波“抢房争霸战”正要展开,房价和租金在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专家直指“没有最高、只有再高”。

大温房市将受到三大族群影响,一是重返办公室,原本疏散到郊区在家上班的打工仔,势必回到市中心区;海外留学生将返学上实体课,带来校园附近租房需求;去年受疫情影响延迟抵埠的新移民,陆续来加安家,因此在疫情期间飙涨的房价,势必再度攀高。

大温房地产行销公司BakerWest行政总裁陈右儒(Jacky Chan)表示,未来每年加拿大预估招收40万名新移民,这会创下本国史上最多的纪录,上一次是1913年的35万人,光就这一点来说,房屋的建造量远远追不上需求。

现今的高房价已经让买家大喊吃不消,就算政府大举投资可负担房屋项目,面对目前建筑成本高涨、通胀上升、房贷利息即将逐步调高至疫前水平,更何况是技术类型新移民,或持工作签证留加申请永居者。

房屋供应追不上需求

卑诗省府于2月发布的预算案指出,本省去年房屋销售增长32.8%,平均售价上涨18.7%。据《温村商讯》(BIV)报道,卑诗大学(UBC)教授克萧(Paul Kershaw)表示,省府持续投资在增加新房屋供应,尤其是出租和非营利住房,但只要土地和建筑价格上涨,新的省级投资仍难以跟上快速膨胀的楼市需求。

省府承诺实施10年住房计划,提供114,000套经济适用房,并投入上亿元加速混合型住房的兴建。卑诗省合作房屋联合会行政总裁阿姆斯特朗(Thom Armstrong)表示,情况变化太快了,该预算来不及做出反应,显然可负担房屋短缺情况会更糟。维多利亚房地产协会(VREB)前主席朗格洛伊斯(David Langlois)则说,移民激增、千禧代开始计划首置,住房需求令人难以置信,可负担房问题难以解决。

陈右儒表示,今年2月,大温柏文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柏文销售复苏的新趋势并不令人意外。由于平均房价提高,令买家至少需准备60万元预算,这样的价格只能入手柏文,因此他预料未来半年至一年内,温哥华市中心外环例如列治文、本拿比、温西的柏文最抢手,共管柏文(condos)平均价格会上涨15%。

他并指出,过去30年痛下决心买房者都是赢家,目前综合各项数据均表明,买家再迟疑势必陷入更买不起的窘况。但是他也提醒准备置业者,必须清楚自己的贷款能力,预估5年后置业者,现在就要开始准备,毕竟这是人生最大笔的投资之一,“机会是给有所准备的人”。

他亦建议新移民可选择天车站旁、交通方便、人口密度高的柏文,暂住或未来换屋的投资回报率较高。

新移民留学生势涌入 大温房价租金料齐涨

陈右儒。受访者提供

新移民留学生势涌入 大温房价租金料齐涨

温西柏文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置业选择之一。BakerWest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