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首席卫生官:第6波疫情来了快打加强针

www.creaders.net | 2022-04-12 11:29:4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 ( Dr. Theresa Tam)证实,加拿大已经处于第六波COVID-19疫情中。谭咏诗周二表示,Omicron子变体BA.2感染导致全国病例数上升。

谭咏诗说这取决于地点,不过我们可以说加拿大正在经历第六波疫情。全国各地的COVID-19病例都有所增加。

谭咏诗说,尽管由于大多数省份的PCR检测有限,导致病例数被低估,但COVID-19在加拿大各地一直在反复。根据政府的数据,目前全国只有不到200,000例活跃病例。

PHAC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周内,全国每日平均病例数增加了28%,社区废水监测反映感染继续呈上升趋势。

谭咏诗说,最令人担忧的是,住院人数也开始增加。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网站信息,在4月的第一周,住院患者总数从4,200多人增加到5,100多人。

在同一时期,ICU病例数量大致保持不变,从374人降到365人,但是使用呼吸机的患者数量从155人增加到173人。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mRNA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确实变得不那么有效,但两剂疫苗通常仍然可以有效地防止人们住院或更糟。谭咏诗说,更好的是加强针。她说,如果你打了加强针,在让你远离医院方面疫苗效率会超过90%。

加国首席卫生官:第6波疫情来了快打加强针

谭咏诗敦促加拿大人尽早打加强针,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为他人考虑也需要。她说:打加强针不仅可以保护你免受严重疾病的侵害,还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感染保护,从而有助于减少传播。

虽然Omicron的BA.2子变体对最近的病例激增有很大作用,但一些健康专家指出,省级取消限制的决定也是一个促成病例激增的因素。

几乎所有省份都放弃了戴口罩的要求,大多数省份都放弃了疫苗接种证明要求。

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 周二更新了对加强针的指导,指出现在“强烈建议”所有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如果距离上一次接种疫苗已经过去六个月,则马上接种第一剂加强针。

NACI在其更新的建议中表示,如果12至17岁的青少年免疫功能低下、生活在集体护理环境中或属于受到COVID-19“严重影响”的边缘化社区,他们也应该接种第一剂加强针疫苗。NACI添加了一项建议,即该年龄组中的“所有”人现在也“可能”获得第一剂加强针。

NACI副主席Robyn Harrison博士说:关于COVID-19加强针对所有成年人甚至青少年产生保护的证据不断增加,尤其是对关注的变体病毒而言。

多伦多的急诊医生Kashif Pirzada博士上周在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说:口罩需要很快重新戴上。否则,我们的病例将会更多。Pirzada认为,在医院工作人员努力应对潜在的倦怠和住院人数的增加时,政府表现得不再支持我们了。

Pirzada说,如果您有任何症状,请远离并保护其他人,在室内空间戴上口罩,使用快速测试并尝试在您工作或上学的地方保持通风。这将有很长的路要走。

谭咏诗对加拿大人提出了类似的建议,无论他们所在的省告诉他们做什么。她说:你现在在加拿大的哪个地方并不重要,我会建议马上接种第一剂加强针,戴上口罩,改善通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