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典型房屋按揭还款额 5年内或大幅增加3成

www.creaders.net | 2022-06-10 11:58:1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典型房屋按揭还款额 5年内或大幅增加3成

■央行行长麦克伦周四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加通社

那些在2020年或2021年取得房屋按揭贷款的人士要留意,他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要支付较高的按揭利率。加拿大央行警告,典型的房屋按揭还款额可能在5年内增加30%。

加拿大央行周四表示,高房价和与之相关的债务负担是加拿大经济其中一个脆弱部分,并警告在大流行期间购买了房屋的人士,房屋按揭利率即使略微上涨,影响也可能是巨大的。

央行在其金融系统审查中表示,尽管加国的金融体系强大和承受得住大流行,但是由于与本国日益昂贵的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债务水平升高,经济仍然脆弱。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伦(Tiff Macklem)周四称,即使一般家庭的财务状况较好,但在大流行期间,更多的加拿大人仍竭力买房,而这些家庭更容易受到较高的利率和房价下跌所影响。

央行续道,评估与高家庭债务水平相关的风险变得更加複杂,不过总体而言,脆弱程度有所增加。

大约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国民拥有物业,其中大约一半业主没有未偿还的贷款或房屋按揭贷款,而其馀业主则有某种按揭贷款债务。

在大流行期间,房价平均上涨了约50%,因为低利率使买家有资格取得较大笔的按揭贷款,在还款上也能负担得起。

然而,这些上升的屋价大部分建立在债务的基础上。央行指出,现在几乎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家庭被认为“负债纍纍”,他们的债务与收入之比率为350%,甚至更高。

在大流行之前,六分之一的人负债纍纍。仅仅20年前,也就是1999年,每14个家庭中只有一个负上这麽多的债务。

浮动利率借款人情况较脆弱

加息期已经开始。央行在2022年3月开始调高基准贷利率,由年初的0.25%提高到现时1.5%,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几乎是立竿见影,销量和平均售价都在放缓。

作为分析金融系统在面对各种衝击时的一部分,央行研究了较高的利率和更低的售价可能带来的影响。

其中,央行计算近期业主的按揭贷款在5年内到期时可能发生的情况。

央行假设在2025年和2026年,5年浮动利率贷款的成本将达到4.4%,而固定利率贷款的成本将略高于4.5%。

这些利率比今天的浮动利率增加了大约2%,大致相当于现时固定利率方面的利率。

在这种情况下,在2020年或2021年取得按揭贷款的140万加拿大人的每月成本中位数将上涨420元,即续期后增加30%。

对固定利率借款人的影响会稍微小一些,因为他们的付款从第一次获得贷款时的平均1,260元到续贷时的每月1,560元,增长24%。

而浮动利率借款人的情况较为脆弱,因为他们的典型月供从获得贷款时的每月1,650元到续贷时的每月2,370元,增加了44%。

麦克伦称,如果那些负债纍纍的家庭失去工作,他们可能需要大幅减少支出以继续偿还按揭贷款,“这不是我们希望发生的事情,但要密切留意。”

除此之外,央行对加密货币的增长及其波动性发出警告。与其他投机资产一样,加密货币很容易受到价格突然大幅下跌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