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官宣第七波:躲了2年半还是中招!重启口罩令

www.creaders.net | 2022-07-08 21:18: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首席卫生官证实,安省已正式进入第七波COVID-19疫情,这一波由Omicron BA.5亚型病毒驱动。

周三,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组指出大多数公共卫生部门的病例呈指数级增长后,首席卫生官摩尔(Dr. Kieran Moore)周三告诉CBC新闻:“很遗憾,是的,我们正处于又一波疫情中。”

摩尔说,BA.5亚型自6月初以来一直缓慢上升,但从月中开始“飙升”,成为主导菌株。现在大约60%的确诊病例是由这种亚变体引起的。

他说,安省预计这一波感染还会持续4到5周,现在大约是疫情的第3周,他补充说,预计在未来10天,感染人数将继续增加,之后开始减缓。

换言之,目前仍在第七波的上升期,高峰还未到来。

图源:twitter@COVIDSciOntario

至于第四剂疫苗,卫生官说,重点是优先为60岁以上和最脆弱的人群接种加强制,同时鼓励为其他人群接种第三剂。

不过,他说安省正在检讨第四剂疫苗的资格人群,并将在未来几周提供更多信息。

据卫生官说,现在66%的新传播毒株是BA.5,推高了检测阳性率和住院人数。

目前正值夏季,人们在户外的时间增加,这本来有助于遏制传播。摩尔说:“秋天还有很多未知数,但我可以向安省所有人保证,我们正在为秋天做准备。”

“秋天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要求安省人进屋时戴口罩,如果住院人数太多,急诊室等待人数太多,我们可能会强制要求戴口罩……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维持医疗系统的容量。”

周三,专家组公布了多个关键指标,表明新一波疫情开始,而这距离口罩令等多数公共卫生措施结束仅过了一个多月。

检测阳性率5月以来首次超过10%

数据显示,检测阳性率自5月份以来首次超过10%,多数地区的废水信号均显示病毒传播呈上升趋势。

大约80%的公共卫生单位的病例呈指数级增长,不过专家组也指出,安省限制PCR检测之后,一直很难确定实际的病例繁殖数量。

此外,安省的COVID-19住院人数自5月以来首次增加,因病毒入院的人数比去年夏天任何时候都高。

截至6月29日,有605人住院,比上周增加了89人。

截至7月3日,估计每天有6人死于新冠病毒,高于上周的3人。

与此同时,欧洲许多国家也出现了由Omicron亚型病毒引起的病例激增,包括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瑞士等国。

躲了2年半,还是中招

在论坛Reddit上,不少网友称自己2年半以来一直远离新冠,没想到还是得了。

专家组称,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第三剂,那就“现在”去接种。

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BA.5比引发前几波疫情的病毒更严重,也没有表明它会导致大流行早期出现的住院人数。“然而,现在医院已经面临着员工短缺和等待时间创纪录的问题,任何病例激增影响到我们所有人。”

“如果BA.5广泛传播,我们可能会看到老年人等高风险群体的死亡人数上升,就像前几波疫情中一样。”

专家组建议:

在拥挤的室内公共场所,任何人都要戴上高质量的口罩,打开门窗尽可能通风。

任何18岁以上、尚未接种第三剂COVID-19疫苗的人都应该“现在接种”。

60岁以上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现在也应该接种第四剂疫苗。虽然针对新变体的更新疫苗可能会在今年秋天上市,“现在接种符合条件的疫苗是有意义的。”

专家组说:“BA.5可能会再次感染你,即使你最近感染过一种老菌株。”

“即使感染不严重,你的生活也会被打乱,增加患COVID的长期风险。”

过去几个月,安省政府限制了实验室检测,并停止发布学校相关数据,因此很难了解到疫情的清晰面貌。

安省在连续两年多每日更新新冠数据后,已于6月11日改为每周报告。

与安省同时宣布进入第七波新冠疫情的还有魁北克省。

魁北克公共卫生主任Dr. Luc Boileau说,有迹象表明这一波将在本月达到顶峰。高传染性的欧米克隆亚型B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