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缓解通胀之苦 特鲁多将宣布一系列福利举措

www.creaders.net | 2022-09-08 08:56: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缓解通胀之苦 特鲁多将宣布一系列福利举措

加拿大联邦政府打算临时提高商品及服务税(GST)的退税支票,以缓解通胀对低收入者的伤害。

总理特鲁多将于今日在温哥华举行的自由党内阁会议上宣布一项三管齐下的计划,以解决经济负担问题。

据加通社报道,两名熟悉该计划的联邦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将考虑:

在6个月内将部分商品及服务税(GST)支付金额翻倍;

帮助那些难以支付房租的加拿大人;

启动全国牙科保险计划的第一步。

报道称,自由党已经承诺为加拿大住房福利计划(Canada Housing Benefit)提供500元的一次性补贴,并在今年4月的预算案中开始分阶段实施一项全国性的牙科保健计划。

这两个都是新民主党(NDP)与自由党签订的信任和供应协议中的关键要求。

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明确表示,如果不推进这些优先事项,可能会中止该协议。按照协议,NDP议员将在2025年之前的关键投票中支持自由党少数派政府。

驵勉诚还一直要求增加GST退款和加拿大儿童福利夠(CCB),但这两项都不包括在与自由党的协议中。儿童福利金预计不包括在今天宣布的计划中。

根据年度纳税申报,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加拿大人每3个月(7月、10月、1月、4月)收到一张GST退税支票。

目前,收入不超过4.9万元的单身人士,每年可享受最多467元的退税福利,已婚或普通法夫妇可享受最高612元,19岁以下的儿童可享受最高161元。有关金额依据收入而调整。

缓解通胀之苦 特鲁多将宣布一系列福利举措

图源:canada.ca

退税支付金额与通胀挂钩,但2022年的额度是基于2021年的通胀率,即2.4%。而2022年前7个月的平均通胀率是这个数字的两倍多。

报道称,这次自由党内阁会议是在2021年大选后近一年后召开的,几天后联邦保守党将任命新的领导人。

特鲁多在周三会议上发表讲话,承认加拿大和世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他将继续努力,并提出自由党政府正在计划的解决方案。

两名知情人士还表示,特鲁多在下次大选前无意辞职。

部长们在周三下午的会议上听取了财政部副部长Michael Sabia和私营部门经济师对加拿大经济和通胀压力以及全球形势的汇报。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三表示,会议将讨论如何在不破坏联邦财政平衡的前提下,最好地帮助受通胀冲击最大的加拿大人。

自由党预算已承诺引入一项全国牙科保健计划,从家庭收入在9万元以下的12岁以下儿童开始。

第一阶段预计耗资3亿元,一旦实施全面的牙科保健计划,每年将耗资17亿元。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为提供医疗保险服务是各省的责任范围,而且大多数省份已经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了某种形式的牙科保健。

另外,今年的一次性500元住房补贴的预算为4.75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