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女子丢失枫叶卡 领馆求助被拒滞留海外哭光眼泪

www.creaders.net | 2022-11-11 15:55: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永久居民Ekaterina Usmanova因为丢失枫叶卡,不得不滞留在国外两个月,她说自己"哭光了所有的眼泪"。

8月,她在新冠疫情发生3年后,首次回俄罗斯探望家人。在返回多伦多的旅途中,这位26岁的女士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被迫滞留了一段时间。她的钱包和加拿大永久居民(PR)卡在当地被盗,这让她的旅程变成了一个噩梦。

她说,她的钱包和证件是在机场被盗,但安全摄像头有盲点,无法看到小偷是怎么偷了她的证件。

Usmanova随后向警方报案,然后前往加拿大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试图更换她的永居卡。但她居然不被允许进入办公室,因为她只是一个永久居民,而不是一个正式公民。

她的下一步行动是向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加拿大大使馆提交文件,而那已经是两个月前了。

Usmanova多次联系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她气愤地告诉CTV国家新闻:"真的很难联系到任何人,得到任何人的回复。"

她几乎陷入绝望:"在这个旅程中,我已经耗尽了我所有的情感。"

八年前,十几岁的Usmanova独自搬到温哥华上大学。三年前,她搬到多伦多,继续开启她的生活,并开始她的职业生涯,成为一名营销经理和专业摄影师。

她承认,"除了加拿大,我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家,因为在我长大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一直生活在这里。"

作为永久居民持加拿大证件旅行,她认为遇到这种被困在国外的紧急状况,会加快加拿大官员的作业程序。但她的经历并非如此。

"我以为大概需要两个星期,最多四个星期,我就可以把我的东西整理好,然后回到多伦多。我绝对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Usmanova说,她在土耳其期间,在58天的时间里不得不搬家15次。她被迫离开该国并返回俄罗斯,现在她正在那里等待何时能够返回加拿大的进一步消息。

上周,她说她收到了来自她在多伦多的雇主的消息。

"不幸的是,我的公司在两个月的不确定性之后不得不终止我的职位。"

Usmanova不知道如何支付她在多伦多的公寓租金,同时她还正在资助上大学并与她一起生活的妹妹。

她说:"我不想想得太消极。我是一个斗士。我不想认为我们会失去我们的公寓"。

坐在他们共同的多伦多公寓里,她的妹妹Sofiia Usmanova阅读着冰箱上的便签,这些便签是两人写给对方的。

Sofiia最喜欢的一张纸条上写着:"感谢你无条件的爱"。

这位20岁的女孩说,她连续几周每天给加拿大移民局、难民局和公民局打电话多次,但总是收到同样令人沮丧的自动信息。"目前暂时无法接听你的电话,请稍后再打"。

回顾她试图联系加拿大移民官员寻求帮助的经历,年轻的Usmanova分享说:"这不仅仅是她的问题,也是移民系统的问题,整个系统没有正常工作。"

加拿大计划在未来三年欢迎近150万新的永久居民,部分原因是为了填补多个部门的关键性工作短缺。然而,一位移民律师认为,加拿大的系统处于混乱状态,需要立即解决不足之处。

律师Matthew Jeffery告诉CTV国家新闻。"现状是极度混乱的,已经有巨大的积压,已经有巨大的延误,但你却想同时增加移民,"

"政府必须为移民部门投入更多的资源,以确保有足够的人手及时处理申请。"

CTV国家新闻网本周多次就Usmanova的案件与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局联系。然而,在截稿之前,他们无法提供最新信息。

在接受CTV国家新闻的采访一天后,Ekaterina Usmanova收到了移民部长办公室的电子邮件,说:"请放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以最有效的方式处理收到的申请。然而,由于COVID-19,所有现有和新的申请将继续得到处理,但可能会出现延误。"

Usmanova说:"我不认为(电子邮件)可以让我放心。"

她想回到她在加拿大努力创造的生活中去。

她将这一信息分享给任何正在阅读她故事的人,包括加拿大政府。"我想回到我在加拿大的生活,我想回到我妹妹身边照顾她,我想回到我在过去八年里所建立的生活,以及我在多伦多的家。求你了,我想回家。"

Usmanova一直处于移民困境中,无法返回加拿大的家,而且已经持续了71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