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楼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www.creaders.net | 2022-11-23 19:42:28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 10 月份的按揭抵押贷款利息成本正以 1990 年代房地产市场崩盘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专家担心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另一场崩盘的可能。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的报告显示,10 月份的利息成本同比增长 11.4%,这是自 1991 年 2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当时为 11.7%。

自2022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六次上调隔夜拆借利率,以抑制通胀飙升。在短短七个月内,央行政策利率从 0.5% 上调至 3.75%,大幅推高了借贷成本。

大幅加息立即减缓了房地产活动,根据多伦多地产局数据,GTA 的销售额下降了近 50%,房价下降了 15%。

在上世纪90 年代加拿大房市崩盘期间,利率也在短时间内大幅上升至13%以冷却通胀。

但经济学家表示,但经济学家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当前市场的不同之处在于,与收入相比,家庭债务和房价其实更高。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经济专家戴维·罗森伯格 (David Rosenberg) 表示:“债务偿还的支出消耗了超过 14% 的税后收入,而且还不断会增加。而在 1990 年代第三季度,加拿大债务收入比为 12%。”

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表示,加拿大全国房价的飙升幅度远远超过 1990 年代崩盘以来的收入水平,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

2022 年 10 月多伦多的平均房价为 109 万加元,而多伦多家庭税后收入中位数为 85,000 加元。而在1989 年,就在房地产崩盘之前,当时多伦多的平均房价为 274,000 元,但当时多伦多家庭的税后收入中位数 55,000美元。

换言之,多伦多房价飙升400%,但收入只是上升55%。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根据加拿大国家银行的数据,到 2022 年第二季度,房贷支出占收入的 63.9%,这是自 198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房价自 2022 年 2 月的峰值以来有所下降。

相比之下,在 1991 年第三季度,用于住房相关支出的家庭可支配收入为 43%。

专家说,当家庭收入不超过 30% 用于住房开支时,才称得上可负担。

霍格说:“虽然1990 年代的利率较高,但现在的房价却高得多,在每月支付抵押贷款方面,现在的房主和首次购房者比30年前面临更大的压力。”

加拿大统计局前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克罗斯 (Philip Cross) 表示,抵押贷款成本的增加对需求产生了直接的抑制作用,促使买卖双方观望,并将即将要续约或签浮动利率的房主推向边缘。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抵押贷款的成本上涨了很多,人们无力在房屋上花费相同的金额。平均而言,我们看到每月付款增加多达 600 元,”他说。

加拿大 9 月份,由按揭抵押贷款债务和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ELOC)组成的房地产债务增加了 77 亿加元,即 0.3%。

统计局11 月 8 日的一份报告称,借贷成本上升立即影响了销售,因为 9 月份现房转售量连续第七个月下降。

经济学家预测,从 2022 年 2 月的峰值到 2023 年春季,房价将下跌多达 30%,从而导致房地产崩盘。

目前尚不清楚预测的房地产崩盘会持续多久,但经济学家表示,现在的房地产泡沫更加严重。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这意味着,泡沫越大,崩盘时间就越长、越严重。

“与今天相比,上世纪90 年代初的情况就像在公园里散步,今天的巨额债务让政策利率感觉更糟,”罗森伯格说。“在这个国家买房需要一个家庭 11 年的收入,这就是泡沫定义的方式。”

罗森博格说,为了让市场自我纠正并变得更负担得起,抵押贷款利率需要下降两个百分点,但这是不太可能的。 

另一种选择是房价至少下跌 25%。“泡沫比 80 年代末和 90 年代初要严重得多,家庭债务和房价泡沫更加严重,”罗森伯格说。 

罗森伯格说:“现在问题不是崩盘是否会像 1990 年代那样严重,而是会严重到什么程度?”

而在 1990 年代,房地产崩盘持续了六年,市场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慢慢复苏。

按照专家的说法,现在的泡沫比90年代更严重,崩盘将会更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