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省拟立法 豪车豪宅说不清资金来源 没收

www.creaders.net | 2022-11-25 15:43:41  温哥华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省拟立法 豪车豪宅说不清资金来源 没收

       也许有人告诉您,从2023年的某一天开始,您开的豪车、住的豪宅都有可能因为无法解释资金来源而被BC省政府以“有罪推定”的方式充公。您会相信吗?

  如果不是看到听到BC省省长尹大卫(David Eby)红口白牙的说出来,黄三水打死都不敢相信的。

  11月22日,BC省长尹大卫(David Eby)公开表示,2023年BC省将出台“不明来源财产法”(unexplained wealth order)。

而立法的目的就是方便BC省政府没收来源不明的财产。

  由于BC省政府是多数党组阁,所以只要尹大卫官宣出来的立法计划,100%可以成功。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这项法律措施是由BC省专门调查洗钱的卡伦委员会(Cullen Commission)提出的。卡伦报告也是BC省反洗钱的理论和事实依据。

  “不明来源财产法”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罪推定”。与加拿大其他立法不同,任何人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都是无罪的。而“不明来源财产法”则假设财产都是不明来源的,需要当事人说明合法来源,如果不能解释清楚,就视为非法资金,而非法资金就有权将其没收。

  黄三水不是法学家,不敢断言这是恶法还是善政,但至少让自己的认知得到了一次“升华”。

  《温哥华太阳报》指出,“不明来源财产法”的概念最早由全球反腐败倡导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Canada提出,该组织其执行董事James Cohen表示,“不明来源财产法令”的有效性将取决于新立法的制定方式。

  怎么说呢,在全世界范围内,类似的司法实践并不多,据说英国在2017年实行了同类法律,但限于专业能力,小编没能搜集到相关的确切信息。

  尹大卫的态度也很明确,该项立法背离了BC省和加拿大现有的民事没收法规,也承认这项立法将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但考虑到“不明来源财产法”有助于消除有组织犯罪,还是决定将立法提上日程。

  尹大卫表示,他不希望BC省成为一个欢迎有组织犯罪、容忍洗钱、人们在街头炫耀通过剥削人民而赚取的奢侈品的地方。

  听到这,各位吃瓜群众可以对号入座了,想想自己买豪车买豪宅的钱是不是能说清楚来源,如果不能是不是应该早做安排。

  不过,卡伦委员会明确建议BC省政府,“不明来源财产法令”只能用于没收财产的民事诉讼不能作为刑事诉讼。

  这也算防止滥权的自我约束。

  对尹大卫的说法,BC公民自由协会(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BCCLA)明确表示反对。

  BCCLA表示,不赞成通过引入“不明来源财产法令”、激进地民事没收、加强警察执法以及广泛的信息收集和共享,来对洗钱采取强硬措施。

  BCCLA认为,这些措施破坏了宪法权利,没有经过充分测试,实施起来成本高昂。

  而《温哥华太阳报》在报道中指出,“不明来源财产法”在英国收效甚微,几乎没有成功案例。最接近成功的案例也只是一起和解案,被指控的商人愿意交出1000万英镑换取结束调查。

  目前,该项立法还有太多细节没有透露,所以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毕竟这项立法的精神明显反直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