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博物馆获来自两个重要华裔家庭的捐赠

www.creaders.net | 2023-03-02 12:05: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 年 3 月 1 日,加拿大温哥华 — 加拿大新成立的华裔博物馆荣幸宣布获得由前加拿大参议员尊敬的 Vivienne Poy 利德蕙博士及其家人通过利德蕙基金会捐赠的 280 万加元,以及由林思齐博士夫妇基金会(David and Dorothy Lam Foundation)捐赠的 100 万加元。这两项慷慨的捐赠将深远地支持博物馆现正进行的工作。目前博物馆正在为在今年 7 月 1 日的加拿大国庆日开馆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华裔博物馆董事会主席 Grace Wong 黄丽珠女士说:“这些来自加拿大两个显赫且受人尊敬的华裔建国家族的捐赠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这两个分别来自安大略省和卑诗省家庭的捐款加强了华裔博物馆所体现的全国范围和影响。” 

华裔博物馆是加拿大第一家此类博物馆,位于温哥华唐人街历史悠久的永生号大楼。利德蕙博士表示:“所有加拿大人对文化传统的自豪,令加拿大成为一个更好的国家。希望我们家族对华裔博物馆的支持,为加拿大社会建立桥樑有所助益。” 

利德蕙博士是多伦多大学名誉校长;她是一位作家、企业家、历史学家、时装设计师和社区行动主义者。1998 年,她成为第一位被任命为加拿大参议院议员的亚裔加拿大人,她在参议院专注于性别问题、多元文化主义、移民和人权,并在将 5 月定为加拿大亚裔传统月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2012 年 9 月从加拿大参议院退休后,她仍然积极参与加拿大各地的组织和社区。 

Dr. Vivienne Poy.

Dr.  Vivienne Poy 

林思齐博士夫妇

林思齐博士和夫人林陈坤仪的女儿 Doreen Lau 女士说:“我们一家人对这样一个重要的文化机构即将发挥的作用感到兴奋,尤其是它对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更好地理解不同文化所产生的影响。” 

已故的林思齐博士和他的妻子林陈坤仪致力于慈善事业和公共服务。他们成立了林思齐博士夫妇基金会,慷慨地资助了卑诗省的许多教育和文化项目。林博士在 1988 年被任命为卑诗省省督,成为第一位华裔加拿大人出任驻加拿大省份的英女王代表。他促进卑诗省多元文化社区之间的和谐的成绩为人津津乐道。林思齐博士夫妇的家人向华裔博物馆进行捐赠,以延续这些价值观。 

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李林嘉敏博士说:“华裔博物馆非常感谢利德蕙博士、Doreen Lau 女士及他们的家人给与影响深远的捐赠。他们的慷慨支持为博物馆成为加拿大新的重要文化机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表现全国各地的加拿大华人的文化和历史经历。” 

博物馆董事会主席黄丽珠女士表示:“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始捐助者的支持下,包括安大略省的利德蕙基金会和卑诗省的林思齐博士夫妇基金会,华裔博物馆加强了其成为加拿大重要文化资产的使命。我们致力于纪念加拿大华人过去和现在的历史、贡献和文化遗产。我们邀请各界人士加入我们,庆祝多元化和促进包容,并继续塑造我们的国家。”  

华裔博物馆将于今年 7 月开幕,逢加拿大的 1923 年《中国移民法》(也称为《排华法案》)颁布100 周年;博物馆届时将举办一个名为 《The Paper Trail to the 1923 Chinese Exclusion Act》(暂译:1923 年排华法案的文件踪迹)的全国性展览。  

华裔博物馆是一家非营利慈善组织,成立于 2020 年,由 18 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管理。董事会成员来自不同的社群、地区、专业和政府委任人。自成立以来,该博物馆已在温哥华和维多利亚举办了共五个展览,提供了许多面对面和在线的公教项目,吸引了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社区参加。  

关于华裔博物馆 | chinesecanadianmuseum.ca  

卑诗省华裔博物馆协会成立于 2020 年 3 月,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建立并经营一所公共博物馆,在全省纪念加拿大华人历史、贡献和活态遗产。“让加拿大华人故事产生共鸣,推动全民包容”是华裔博物馆的指导方针,冀望透过在卑诗省与加拿大各地巡迴的展览与活动,为今世后代提供启发性和变革性的体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