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央行第10次加息 房主怒:消防员在森林放火

www.creaders.net | 2023-07-12 15:50:2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自2001年4月以来首次达到5%。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发布了 6 月份劳动力调查,显示加拿大上个月增加了 6 万个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剧了经济过热,经济学家们对此做出了预期。

消息公布后,专家们对于加拿大人是否会在夏季后预计再次上涨存在分歧。央行在 9 月 6 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再次小幅加息的可能性超过 75%。

加息的影响有时可能需要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在经济中显现出来。

Desjardins 首席经济学家吉米·吉恩 (Jimmy Jean) 在接受 CBC 新闻采访时表示:“存在耐心的因素,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央行)对于是否会进行更多加息,像今天一样不置可否。” 。

“他们正在尽力向加拿大人传达一些信息,让他们有一定的清晰度。但问题是他们自己并没有这种清晰度。”

周三的加息标志着央行自 2022 年 3 月以来的第10次加息。1 月份的加息暂停了几个月,以确定经济是否已经充分冷却,然后在 6 月份又恢复加息。

“随着能源价格和商品价格下降,全球通胀正在缓解。然而,强劲的需求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在导致服务业持续的通胀压力,”该银行在其新闻稿中写道。

在周三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 (Tiff Macklem) 表示,该行预计通胀将会放缓,但可能要到 2025 年中期才能达到 2% 的目标。

这比四月份的预测晚了六个月。

麦克勒姆表示:“我们已经明确了我们正在关注的指标,现在谈论降息显然还为时过早。”他补充说,现在判断加息会产生多大影响还为时过早。

“我们当然正在努力平衡过度紧缩和紧缩不足的风险。”他补充道。

虽然加息的目的是抑制消费者支出,但报告指出,“需求过剩”依然存在,包括零售业——而且加国不断增长的人口促进了就业增长、支出和住房需求。

截至 5 月份的一年里,加拿大的通胀率从去年夏天的 8.1% 放缓至 3.4%,因为央行控制通胀的努力取得了成效。但食品价格上涨的速度仍然超过了通货膨胀——这是自 2021 年底以来的持续趋势。

“我考虑过卖掉房子”

随着今天的加息,从明天开始,典型的抵押贷款持有人预计将支付更多的浮动利率贷款。

昨天,一名拥有 50 万元、25 年期浮动利率贷款、利率为 5.8% 的房主每月需要支付 2,512 元。周三加息后,他们的利率可能会跃升至 6.05%,这将使他们的每月付款增加至 2,571 元。每年增加超过 700 元。

确切的数字将取决于贷款的具体情况,但平均而言,抵押贷款分析网站 RateHub.ca 表示,周三加息后,抵押贷款持有者预计每月将多支付 100 元的抵押贷款。

莉娜·昌迪 (Leena Chandi) 是三个孩子的单亲母亲,七年前购买了位于卑诗省萨里市的联排别墅,她表示,如果像周三那样再次宣布加息,她会躺下哭泣。

大约一年半前,她开始使用固定抵押贷款,然后转到一家新银行,并接受了浮动利率——随后加拿大央行开始通过一系列加息来抑制过热的经济。 

现在她的抵押贷款付款增加了一倍。

Chandi 表示,在此期间,她每两周的付款额从 800 元增加到 1,300 元。

“我真的考虑过卖掉房子,因为……我的联排别墅现在的价值可能是我购买时的三倍,但我住哪里呢?”

抵押贷款利率推动通胀

魁北克市居民克莱门特·博纳尔 (Clément Bonnal) 于 2021 年购买了自己的房子,他表示,他的抵押贷款每月增加了近 700 元。 

他表示,加拿大央行加息对他来说是“无稽之谈”,因为抵押贷款成本上升目前正在推动通货膨胀,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 6 月份以来,抵押贷款成本上涨了 30%。

博纳尔质疑为什么央行会在通胀接近目标范围时继续加息——而且加息的影响有时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显现在经济中。

博纳尔告诉CBC新闻:“如果他们继续提高利率,就像消防员在森林里放火一样。”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卡罗琳·罗杰斯(Carolyn Rogers)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住房对利率很敏感,但住房需求仍然超过供应,推动价格上涨。

“我们的目标是通货膨胀,”她说。

“我们不以房价为目标,也不以消费者价格指数篮子内的任何一个行业或一项项目为目标。”

https://www.cbc.ca/news/business/bank-of-canada-july-meeting-1.69043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