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夫妇结婚1年多就离婚 加拿大法官起了疑心

www.creaders.net | 2023-08-18 09:38:4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对中国夫妇何先生(Rongren He)和 沈女士( Ying Zi  Anna Shen)的离婚官司被法官质疑,他们的婚姻可能只是为了糊弄加拿大和中国的官方。

据CBC报道,这对夫妇是由一位移民顾问介绍认识的。结婚前,丈夫何先生将大笔金钱和一块房产转让给了加拿大准新娘沈女士。

与此同时,就在婚礼前几个月,丈夫在中国以可疑的友好条件与前任妻子离婚。

当BC省最高法院沃德分院法官Ward Branch裁定何先生和沈女士的离婚案时,所有这些情况都向他发出了危险信号。

Branch在周二的判决中写道:“我担心双方的婚姻和财务关系全部或部分是为了误导加拿大移民当局和/或中国货币监管机构。”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法官表示仍然有可能批准离婚,因为“证据……并没有足够确定地证明这段婚姻是虚假的。” 他还没有看到任何计划最终离婚的证据,并指出,两年中这对夫妇在真实但注定失败的婚姻经常发生争吵。

Branch写道:“婚姻期间双方的冲突至少表明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不是简单地等待时机,准备离婚。”

法官详细说明了为什么他对这桩婚姻有如此多的疑虑。

中国夫妇结婚1年多就离婚  加拿大法官起了疑心

判决书称,沈女士自2017年4月起就成为加拿大公民,就在她经移民顾问介绍认识何先生几个月后。这对夫妇于当年八月结婚。

2017 年 1 月,何先生刚刚根据中国法律与第一任妻子离婚,何声称已放弃在中国提出的所有财产主张。法官写道,离婚后仅两周,他的前妻“声称借给”了他 60 万元。

判决指出,迄今为止,他尚未偿还这笔借款,他的前妻也没有要求偿还。

“虽然被诉人表示这笔贷款可以解释为他们是友好离婚,但这笔交易至少可以说是不寻常的。”法官写道。

何先生还声称抵达加拿大时身无分文,但布兰奇表示这可能是一个“骗局”。一到这个国家,“他的朋友和亲戚就给他送来大量现金‘礼物’”,总计超过30万元。

根据裁决,他在结婚前不久以 110 万加元购买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套公寓,但随后将 99% 的所有权交给了沈女士,尽管她没有为购买房产做出任何贡献。

Branch写道,此类细节表明“被告向原告的求婚可能更多地具有商业安排的性质,旨在促进被告努力获得加拿大移民身份,以换取某些经济利益。”

判决书还指出,何先生在结婚前几周向沈女士转账的现金总计超过 13 万元,何先生作证称这些现金是出于商业目的。

到底是离婚分手还是“合同纠纷”?

这对夫妇于 2018 年 12 月分居, Branch表示,“更准确地说,这可能被视为合同纠纷,是由于索赔人认为未提供承诺的经济利益而引发的。”

法官 Branch表示,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沈离开何时带走了价值 80,800元的珠宝。

判决中引用了沈女士于 2019 年 2 月 3 日发给何先生的短信,她提到了这些珠宝:

“那些首饰是你送我的结婚礼物,你是想把它们要回来吗?有了身份,你就可以合法永久居住在这里了,这些珠宝的使命也完成了吧?” 

根据判决书,何在他们的短信交流中写道,他已经给了沈女士“我从中国带来的所有钱”,但随后在法庭上否认他在中国拥有任何资产。

在离婚判决中,法庭平分了有争议珠宝的所有权,并判给何先生 UBC 公寓75% 的所有权。

法官否决了沈女士要求赡养费的要求,并表示这对夫妇的每个成员都应保留各自名下的所有其他财产和债务的全部所有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