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惊!加拿大华人女子旅行回来在机场被抓

www.creaders.net | 2024-01-19 23:01:14  星岛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5月,一名60多岁的华裔女子在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被抓,她的行李箱被查出装着近5公斤价值200万的毒品。惨痛的教训让她认识到司法系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她被判了12年的监禁。

61岁的Jenny Siaw Ying Wong沮丧地坐在被告席上,在决定她2022年5月毒品进口案件命运的简短听证会上,她没有说一句话。

2022年5月,这位61岁的华裔女子前往南非进行了一周的旅行,并在卡塔尔短暂停留。据她自己表示她是为了计划组织中国公民的旅游团做考察。

这位20年前在旅游业工作的卑诗省居民说:“我不工作了之后,有一个实现梦想的想法,帮助想去非洲旅游的华裔。”

根据她的证词,Wong当时是想组织导游活动。因此,她选择访问南非的约翰内斯堡。

更换行李箱

她表示,当她到达那里之后,她注意到她的一个行李箱坏了。由于她不知道如何找个新的,她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她再找一个。

“他们很好,他们告诉我没有问题,这让我放心,”Wong作证说。

她接着说,在逗留的最后一天,她收到了一个漂亮的行李箱。即使里面有一个包和夹层,但她说她不在乎。直到她到达蒙特利尔机场,她因在这个行李箱中发现的毒品而被捕。

这批近5公斤的海洛因纯度为48%至51%,在街头以0.05克的剂量出售的话价值近200万。 

无法说出旅行地点

尽管Wong的证词相对简洁,但在检方的盘问下,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当被问及购买机票的资金时,Wong表示,她是向一位“朋友”借的钱,但她无法透露这位朋友从事什么领域。

然后,Wong承认她并没有在南非真正去旅游,并声称她在旅行开始时生病了。她说,她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些地方,但却无法说出她参观过的地方的名字。

“有一次狩猎之旅,我记下了这个名字,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年纪大了…就这样吧。”她回答。

惊!加拿大华人女子旅行回来在机场被抓

当检方指出一个旅游导游不知道在国外哪里可以买到行李箱这一点不寻常时,Wong援引了语言障碍…结果却被告知这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之一是英语。

“也许……有一点,这取决于人,我不知道,”这位在加拿大卑诗省生活了多年的女子回答道,她在翻译的帮助下用普通话作证。

在审判过程中,Wong发誓说她不知道自己携带毒品,以便被无罪释放。

“根本没有说服力”

她被指控为“骡子”,即同意运输毒品,但不一定与毒贩有任何联系的人,她试图以无知为由逃脱惩罚。

“当海关官员告诉我他们发现了什么东西时,我感到震惊和惊讶。那一刻我愣住了。”她告诉陪审团。

然而,她站不住脚的解释并没有让陪审团信服。

法官Marc David指出:“不到三个小时,她就被判有罪。”

由于所有罪名成立,Wong于1月17日再次出庭接受量刑辩论。不过,检方和辩方向法官提出了判处 12 年监禁的量刑建议。

“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合理的,”法官说。

Wong是加拿大公民,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居住在大温地区,她将被转移到Joliette监狱。如果她愿意,她可以申请转到她居住的省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