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只因打了个盹 加国华人母亲失去孩子监护权

www.creaders.net | 2024-02-15 11:00:1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乎每一个与CAS打过交道的人都有一个悲惨的故事,特别是华人,由于文化差异,稍有不慎就会掉入陷阱,甚至有家长为此丢命。多伦多华人母亲K女士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她呼吁华人家长共同努力,改变CAS对华人的刻板态度。

据K女士介绍,她生女儿仅9个月就与前夫分手了,一直是自己带孩子。在孩子两岁多的时候就上庭打抚养权官司,最终法庭判孩子由她抚养。

在孩子5岁那年,她回了趟国看妈妈。刚回来两三天,因为倒时差,又刚好是周末,便说像往常一样带孩子去游泳,谁知孩子说太困了,她就把孩子放在床上睡觉了,当时是晚上八点半。

看孩子睡了,K女士便想自己到公寓楼内的游泳池去蒸个桑拿,放松一下,想着一会儿就上来了,便放心地下楼。谁知可能是太累了,在桑拿房蒸了十分钟之后她就在那里睡着了。等醒了换衣服时才发现手机有三个未接电话。女儿中途睡醒找不到妈妈,就从房间里一个人走出来,结果被邻居报了警,警察联系不到K女士就把孩子送到她爸爸那里了。

等K女士发现时已经晚了,孩子爸爸把此事报告给CAS,CAS开始介入,几天之后就上了法庭,法官根本不听K女士的解释,只听CAS工作人员一面之词,孩子就被送到孩子爸爸那里,K女士每周只能有一次见女儿的机会,而且还必须在CAS监视之下。

之后孩子爸爸跟警察说K女士一年前的夏天曾经虐待孩子,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还说了K女士把孩子鼻子打出血之类的话。但是孩子爸爸不知道,那段时间K女士把把孩子送去了当地一个YMCA的托儿所,K女士拿出证明,即便如此,这个抚养权官司也没打赢。

K女士说,无论她拿出什么证明法官都不信,反倒对CAS工作人员讲的一大堆无中生有的东西坚信不疑。甚至连K女士因宗教原因让女儿给菩萨磕个头都被说成是虐待孩子。

只因打了个盹 加国华人母亲失去孩子监护权

示意图

CAS怀疑K女士有精神病。为了夺回女儿,她忍辱按CAS的要求自费8000元去做精神鉴定,结果证明她一切正常,而且还证明她受了太多伤害。

K女士说,为了证明她是一个坏妈妈,CAS到学校调查过,也去家庭医生那里调查过,包括孩子上过的所有托儿所,不料所有人都证明她是个非常好的妈妈。而且K女士在与孩子爸爸打抚养权官司的时候,CAS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在跟,也一直证明K女士是很好的妈妈,从来没有发现过任何虐待孩子的行为。但是这次跟踪此事的CAS工作人员就处处找K女士的麻烦,不过此人后来因为被K女士女儿投诉虐待被CAS勒令从此案中退出。

只因打了个盹 加国华人母亲失去孩子监护权

只因打了个盹 加国华人母亲失去孩子监护权

只因打了个盹 加国华人母亲失去孩子监护权

K女士说,过去4年来,为了女儿的事她不知流了多少泪,但她一直在坚持。CAS工作人员坚持说K女士虐待孩子,却拿不出任何证据。别说是一个爱孩子的母亲,就是一个犯罪嫌疑人如果没有证据也不能定罪啊,K女士呼吁华人家长共同努力,改变CAS对华人的刻板态度,同时也提醒华人家长处处小心,一个不慎就可能掉入陷阱,只要与CAS打交道,不死也扒层皮。

4年的官司对抗,最终她输给了CAS,孩子的监护权被剥夺了。K女士表示她会继续抗争。

51网记者就此联系CAS,得到答复是由于《2017 年儿童、青少年和家庭服务法》的保密性和规定,无法提供个案相关的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