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房东人在中国 被邻居告上法庭

www.creaders.net | 2024-03-06 16:18:5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贵林一栋房屋的华人业主因租客太吵被告上法庭,由于人在中国,法院作出缺席判决,事后他申请驳回判决但败诉,BC省最高法院于上周发布了有关裁决。

法庭文件显示,2020年夏天,华人业主唐先生(Tang,音译)把位于Dory Street的一栋房屋出租,租户拥有两只大型犬——一只罗威纳犬和一只德国牧羊犬。

法官Baljinder Kaur Girn在判决中指出,这两只狗"不停地"吠叫,租户"整天整夜都在大声播放音乐"。邻居Heide Goldmanis和Micka Devkota饱受这些噪音的困扰,最终将唐先生告上法庭并要求索赔。

据CTV报道,Goldmanis在提起诉讼之前,曾经试图通过直接与租户及其房东联系来解决这一问题,但失败了。

法庭写道:"Goldmanis女士与租户进行了交谈,要求他们管好自己的狗。租户拒绝了,同时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随后,Goldmanis女士给房东写了一封信,并将其交给租户,要求他们转交房东。但租户告诉她,房东人住在中国,不愿提供邮寄地址"。

根据裁决,Goldmanis进行了产权调查,确定唐先生为业主,而他登记的邮寄地址就是相关房屋。

随后,她和另一位邻居Devkota向小额索赔法庭提交了索赔通知,并通过挂号信将通知发送到了Dory Street的地址。

唐先生从未对索赔做出回应,因此法院作出有利于原告的缺席判决。2022年3月,一名省级法官裁定,被告唐先生需向每名原告赔偿7,500元,并额外赔偿Goldmanis女士5,000元,总计20,000元。原因是法官在后来的判决中将其描述为"噪音干扰造成了痛苦、折磨和精神压力"。

华人房东人在中国   被邻居告上法庭

BC省最高法院的裁决

根据Girn法官的判决,一份"判决书"已经被寄到Dory Street的地址,而这一次,唐先生收到了。

唐先生的律师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撤销缺席判决,并驳回整个滋扰索赔。

审理该申请的省级法官驳回了申请,理由是尽管缺席的房东没有故意忽视最初的索赔通知,并且在没有无理拖延的情况下提出了撤销判决的申请,但唐先生并没有针对索赔提出"有价值的辩护"。

具体来说,省级法官认为,唐先生的律师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房东不应对租户的滋扰行为承担责任。事实上,唐先生的律师告诉法庭,加拿大不存在这样的判例,并要求法庭考虑有此先例的一个英国案件。

加拿大法官不受其他国家裁决的约束,即使是那些法律体系非常相似的国家,省级法院法官驳回了唐的申请。

唐先生要求BC省最高法院重新审理此案,推翻省级法院的裁决。

BC省最高法驳回了唐先生的诉讼请求,并要求其承担法庭费用。

Girn法官在判决中引述了省级法官在驳回申请时写的一句话:"被告(房东)现在当然有机会起诉租户,要求她们偿还被告对原告(邻居)所欠债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