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ww.creaders.net | 2020-07-08 13:15:2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707-01 JTJJ

更多细节:目标特鲁多!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警方证实,上周四(7月2日),一名男子闯入特鲁多一家居住的加拿大总督府(Rideau Hall)。当时他持有多支枪械。不仅如此,这位名叫克里.赫伦的46岁男子,当时还携带着在加拿大被禁止限制的高容量弹夹。更可怕的是,赫伦当天曾发出威胁说,“会干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捕后他曾经交代称,此行是为了要找特鲁多谈话。

目前,赫伦面临多达22项刑事控罪,他将在7月17日出庭受审。幸好特鲁多一家当天并没有住在总督府里的丽都小屋(Rideau Cottage),总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当时也不在住所。不然,想想可能的后果就让人感到害怕。据CBC、CTV等媒体报道,加拿大国防部已证实,赫伦是加拿大军队北方巡逻队“加拿大游骑兵”的一员。这支部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北方和沿海等人烟稀少的地区巡逻,协助警方和正规部队,赫伦过去没有犯罪记录。皇家骑警副总监麦克.杜赫姆表示,警方大致了解他闯入总督府的动机,但因调查正在进行,目前不便公开。另外,警方可以肯定他是单独行动。

7月2日国庆节刚过,赫伦在清晨6点半左右驾车冲破了一道边门,闯进总督府院内,总督府的一道铁门因此有明显损坏。不过,开进一百多米后,赫伦的黑色皮卡也因撞击失去控制后无法启动,现场照片可见,驾驶室空无一人,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后座右边的车门也已经打开了,里面放着几箱看上去像是加拿大军人常用的餐包。赫伦索性走下车子,徒步前往总督府邸。他先去了玫瑰园,在那里藏了三分钟以后走向温室。这个温室位于总督官邸背后,离总理特鲁多一家借住的别墅丽都小屋(Rideau Cottage)也不远。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发现这个全副武装的危险人物。幸好当时特鲁多一家和总督都不在,可以说是躲过了一劫。过了一会儿,警察们总算是很快发现了这辆皮卡,赫伦在游荡十几分钟后被拦住。

早上7点,大批皇家骑警和渥太华当地警察出动,层层封锁了事发路段,车辆和行人均禁止通行,并在推特上呼吁民众暂时不要靠近事发地段。稍后,装甲车也上阵了。为了应对这一突发情况,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警方还专门派员前来支援,气氛那是相当紧张啊。最终,警察在和他对话1小时42分钟后终于说服他放下武器投降。皇家骑警副总监杜赫姆说,他为警察的表现感到自豪。他们的行动迅速有效,成功地运用了消解冲突的技巧来处理这起突发事件,没有让任何人受伤。

有消息人士向CBC新闻爆料称,赫伦是从曼尼托巴开车过来的,随身携带着武器和一张纸条。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张纸条上写了什么。根据来自网络的信息,赫伦来自曼尼托巴省一个人口不到三百的小村博斯曼。他是一家做香肠的小公司的老板,也是当地狮子会的成员。他在自己公司的脸书主页上说,他九十年代末曾经在加拿大炮兵服役,驻扎在育空地区,最近加入了游骑兵。根据他在社交网站上的自我介绍,他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在畜牧业和肉类加工业干了二十多年后才开了自己的公司,他在大学里学的是电脑。他在自己公司的脸书主页上发的帖子最近主要在谈论疫情,担心经济。他在脸书中透露,新冠肺炎大流行给他的生意造成了损失。他在5月26日写道:“我不确定当这一切结束时,我们的经济、工业和企业还会剩下什么。”不过整体看来,他的表现并无异常之处。赫伦居住的博斯曼位于温尼伯市西北部不到四百公里处,靠近萨斯喀彻温省边界。这是虽然是曼尼托巴省中部,但却是该省农耕地的最北端,最近发生在渥太华的事让村民们吓了一跳。村长帕卡马尼尤克和赫伦没有私交,但是对他的印象挺好。他待人和蔼,他做的蒜味香肠也很受顾客欢迎。此外,这位好好先生属 于“社区好成员”、为人友善。疫情的阴影之下,穿越大半个加拿大,差点要完成刺杀加拿大总理的惊天举动,这个被称为为人友善的好好先生,到底和特鲁多有多大仇、多大怨呢?

特鲁多决定不去美国庆祝加美墨自由贸易协议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决定不去美国首都华盛顿、不与美国和墨西哥领导人共同庆祝新版北美大陆三国自由贸易协议的生效。在加拿大缺席的情况下,美国总统川普和墨西哥总统佩洛斯星期三将在华盛顿举行双边会谈。

特鲁多不去华盛顿的主要理由是这个星期一和星期二他要主持与联邦政府内阁部长们的视频会议,星期三他要出席联邦议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这就是财政部长莫尔诺要在星期三公布加拿大各界等待已久的联邦政府财政报告。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今年冬末春初的泛滥,自由党政府没有按照惯例公布新预算。定于星期三公布的自由党政府财政报告虽然不是预算,但仍然是一份有关加拿大联邦政府财政状况的重要文件。特鲁多不去华盛顿的另一个理由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特鲁多说如果他前往华盛顿,回国后要自我隔离两个星期。特鲁多还提到了美国威胁要对加拿大进入美国市场的铝材和钢材征税的问题,说美国政府的这种关税威胁让加拿大方面感到关切。

 加国企业招聘意愿低 求职者期望跌谷底

加拿大央行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在疫情期间有过裁员的企业,虽然计划在明年填补一些职位空缺,但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不确定性,许多企业仍对招聘计划保持缄默。

据加通社报道,央行周一发布的季度商业前景调查显示,大约一半的公司预计,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销售额明年可望反弹,但能否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还要取决于政府限制措施的取消。一些公司表示,在取消公共卫生限制后的一个月内,他们即可恢复正常运营。料难回疫情前雇用水平调查显示,许多服务业和能源行业的公司,预计不会回到新冠疫情前的雇用水平。大约三分一企业表示,已经使用联邦工资补贴计划来减少或避免裁员,而那些希望重新雇回员工或招聘新员工的企业则称,联邦紧急福利金是阻碍他们招聘计划的一个因素。与商业前景调查同时发布的央行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打工者对失业的担忧,上升至该项调查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而打工者对找到新工作容易程度的期望值,降至自2015年油价震荡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该项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对工资增长的预期,低于他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而家庭收入的增长前景则降至该项调查历史上的最低水平。道明银行(TD Bank)经济学家布什梅涅娃(Ksenia Bushmeneva)认为,尽管全国总体而言经济正在好转之中,但仍处于早期阶段,企业和消费者需要继续努力应对可预见未来的不确定性。这将表现为家庭支出减少和企业投资计划减弱,而两者都会影响经济复苏的步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