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气到爆粗口,一群蠢货要毁掉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20-10-28 19:30:28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疫情加速恶化,BC省、安省、魁省、曼尼托巴省本周疫情纷纷惨破纪录,截至发稿前,全国感染人数已达22万,超过10000名加拿大人已经死亡!

就在刚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针对加国疫情恶化情况发表紧急讲话。面对全国上下连夜激增的感染死亡人数,连一向处变不惊的特鲁多,都忍不住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大爆粗口:疫情真是烂透了,彻底烂透了!

(Thissucks.Itreally,reallydoes.)

在讲话中,特鲁多直截了当地发出严肃警告:加拿大人要准备好迎接一个艰难的冬天了。

“今年的冬天将非常艰难。我们很容易感到绝望,想要放弃投降,没有人想经历这样的状况。”

“没有人希望2020年是这个样子。但我们还是必须做好自己的那部分工作,来控制防止情况变得更糟。”

同时,他还指出,加拿大人不仅要在这个万圣节舍弃“不给糖就捣蛋”传统活动,就连两个月后的圣诞节,都可能无法进行家庭聚会。

“在全加拿大许多地方,你必须向你的孩子解释,这周末我们不能出去玩trick-or-treat了,我知道这非常令人沮丧。而更令人沮丧的是,除非我们非常、非常小心,否则这个圣诞节,很可能也不会有你想要的像往常那样的家庭聚会了。”

特鲁多有些动情地说道,就在几天前,他6岁大的小儿子还疑惑地问他:“爸爸,新冠疫情会永远都在吗?”

特鲁多气到爆粗口,一群蠢货要毁掉加拿大?

在本该天真无忧的年纪,小小的孩子竟已经开始害怕担忧自己的未来,这令作为父亲的特鲁多心痛。

“我的意思是,他才上1年级啊,这本来应该是他成为一个大男孩的重要一年,但现在,他连在教室里唱歌都成了奢望。”

特鲁多的妻子苏菲曾在今年3月确诊新冠。看着妈妈经历种种症状和隔离过程,孩子不可能不害怕。

同时,特鲁多还提到:“看着你在加拿大另一端的朋友,正在做你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这也很令人沮丧。”

在这里,特鲁多指的“加拿大另一端”,应该是加拿大西部的BC省。目前,BC省的疫情,相比于加拿大其他人口大省,还算不那么恐怖。但这也只是“矮子里头拔高个儿”。昨日,BC省卫生官宣布本省过去3天暴增817人确诊,这是一个BC省人在疫情期间从没见过的可怕数字。

加拿大副首席卫生官HowardNjoo医生称,毫无疑问,加拿大人已经对长达8个月的社交和经济封锁感到疲惫厌倦。

“我们看到全世界的人们都正在遭受新冠疲劳(Covidfatigue)的折磨。我们渴望回归正常生活,回归一个正常运作的社会。”

在全加拿大人已经对各种疫情限制感到厌倦麻木的情况下,特鲁多表示,政府不会考虑重新全面封锁全国,并称相比于三四月份,加拿大对处理目前这一波疫情有更充足的准备。

“我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有了更好的处理新冠的工具。”特鲁多说。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在加拿大惨重的疫情下,“对新冠有了更好了解”的加拿大人,正在做些什么呢?

刚刚过去的周日,魁北克警方在当地一家Airbnb豪宅中,发现了83名不戴口罩举办生日派对的留学生。

83名被“瓮中捉鳖”的留学生,每人被罚款1000加元。还有多名眼疾手快的留学生,趁警察控制别墅前,偷偷从后门逃走。

不懂事的不只是留学生,还有立法者。

一名23岁的安省议会议员,在本周末违反政府限制规定,举办大型室内聚会后,还心大地把41名聚会者的大合照Po到了Instagram上,照片里男女老少没有一个人戴口罩。被网友喷惨后,这名加拿大公务员灰溜溜地把照片从社交网络上删除了。

在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省,聚会狂魔们愣是把一个人烟稀少鸟不拉屎的地方搞得疫情破了纪录。

曼省省长怒斥:“有一些蠢货正在威胁我们所有人。求求你们长大吧,别再出去传染新冠给别人了!”

看看曼省这些人干的事儿,就会知道省长叫他们蠢货已经是嘴下留情了:

一个人已经查出了新冠阳性,却仍不以为然地在自己家举办了大型聚会,导致多人暴露在病毒中;

一个人在聚会感染新冠后,到访一家个人护理院,导致整个护理院疫情爆发;

一个人已经出现了新冠症状,却依旧整个星期天天去公司上班,将所有同事置于险境。

一个人去医院做手术,但却隐瞒了自己跟一个已知新冠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事实,导致数十名医护人员,包括整个手术团队,都面临感染风险,被迫隔离2周......

是不是蠢得花样百出,坏得千奇百怪?

这群人,正在毁掉其他加拿大人做出的一切抗疫努力。

然而,这个世界向来如此,有聪明人,就会有蠢人。

在这场灾难中,我们无法改变别人,只能先做好自己。

今天讲话的最后,身为总理的特鲁多,也试图在艰难的冬季来临前激发加拿大人们的斗志与希望:

“我们已经订购了上亿剂新冠疫苗。医药公司正在开发有希望的新冠疗法。”

“我们会熬过去的。疫苗就要来了。春天和夏天也会来到,熬过这个冬天,一切都会更好。”

愿我们都能熬过这个冬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