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总理特鲁多或考虑解散国会提前选举

www.creaders.net | 2021-04-30 10:46:31  FX168北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总理特鲁多或考虑解散国会提前选举

加拿大两年来的首个预算法案正在陷入停滞,各大党派争论不休,还有100多项法案正在被搁置,这一僵局可能会成为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呼吁提前选举的导火索。

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下议院拥有少数席位,必须依靠其他政党来执政。他们抱怨称,在疫情仍在肆虐之际,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正在阻止关键法案的通过。“近几个月来,保守党一直在拖延立法,以至于他们的策略已经变成了阻碍。这必须结束,”自由党领袖巴勃罗·罗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在周四的声明中说。内部人士表示,很明显特鲁多的耐心已经开始耗尽。此外,如果大多数加拿大人选举时已经接种了疫苗的话,自由支出的预算被视为今年晚些时候举行选举的有力跳板。

特鲁多承诺在9月底前给每一个需要疫苗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他的预算包括在未来三年额外支出1000亿加元(814亿美元)。民调机构Leger本周的民调显示,自由党的公众支持率为34%,而保守党的公众支持率为28%,这足以让特鲁多继续执政,但依然不会赢得多数席位。但其他调查显示,特鲁多将赢得彻底的胜利。

除了预算法案,提交众议院的110项法案都还尚未通过。被搁置的法案包括加拿大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去年9月推出的疫情缓解措施、禁止转换疗法、11月的秋季经济声明支出数十亿美元、禁止攻击性枪支以及在疫情期间放宽投票规则的措施。

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特恩布尔(Lori Turnbull)说:“少数党政府应该充分预料到,反对派会利用自己掌握的工具。”

自由党人抱怨保守党利用议会程序来拖延对次要问题的辩论,浪费了通常用于重大法案的时间。但是,众议院保守党领袖Gérard Deltell表示,他的政党在尽自己的职责,并否认了蓄意阻挠的指控。“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我们党的人有发言权,他们利用了这种权利。”

一位自由党人士表示,议会正处于功能失调的边缘。该消息人士称:“如果你不断设置障碍,问题就会出现,这个议会是否正常工作,如果不正常,答案是什么?”

对特鲁多来说,一个明显的选择是去代表加拿大国家元首伊丽莎白女王的总督办公室,要求解散议会,理由是反对派已经使其无法治理。自由派人士指出,这正是前保守党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在2008年所做的。特恩布尔教授说:“如果他们(自由党人)要求解散,他们就能如愿以偿,而且他们可以说:‘保守党堵住了我们,我们必须进行选举。’”

但在公开场合,特鲁多坚称不希望提前选举,尤其是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正在与第三波冠状病毒感染作斗争之际。大多数加拿大人也认为在疫情期间去投票不仅不安全,而且会造成不公平的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