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在安省竞选遭愤怒抗议 小石头砸中肩膀

www.creaders.net | 2021-09-08 11:46: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07-1 JAJJ

1.    特鲁多在安省竞选遭愤怒抗议 小石头砸中肩膀

据《多伦多星报》和CTV等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周一在安省伦敦竞选时遭到许多未戴口罩选民的抗议,抗议者还向特鲁多及安保人员扔石头,特鲁多后来承认他被小石头砸中肩膀,但他满不在乎。

《星报》报道说,这些抗议者多数是加拿大人民党的支持者,他们当中多数人没有戴口罩,举着支持人民党领袖贝尔涅的标语。当特鲁多的竞选团队及保安离开伦敦啤酒厂的竞选站时,愤怒的抗议者不仅大喊大叫,还向特鲁多扔石头...从社交网站所发的视频来看,特鲁多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之下走向竞选巴士,一边走还一边向人群挥手。

Global News的报道称,安省伦敦的许多抗议者似乎对疫情之下的限制措施以及要求接种疫苗特别愤怒,不仅对特鲁多大喊大叫,有人还飚脏话。事情过后,当特鲁多一行登上竞选飞机之后,他向记者证实自己被石头砸中了肩膀。当记者关切地问到是否疼痛时,特鲁多反问道,“这要紧吗?”而当天早些时候,特鲁多在Welland的一场竞选活动中对记者说:“这个国家有一小部分边缘分子,他们很愤怒,他们不相信科学,有时候进行种族主义,或者是厌恶女性的攻击。”“但是他们并不代表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没有也不可能代表加拿大人,我知道不应该允许这些这样攻击,他们属于特殊利益集团,那些抗议者——我甚至都不想称他们为抗议者,而是反疫苗的暴徒—— 来决定这个国家如何度过这场大流行病。”

周一晚上,保守党奥图尔立即作出回应,谴责抗议者的行为,称现场“令人作呕”。奥图尔在推特上写道,“我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些行为”,以回应针对现场有两名媒体人员受伤的报道。他在推文中说,“政治暴力从来没有正当理由,我们的媒体不应该受到恐吓、骚扰和暴力。”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也作出了类似回应,谴责抗议者的暴力行为。他在推文中说,“向任何人扔东西是不可接受的。这样做绝对不行。不管你有多生气。”“而且,试图恐吓与你意见不同的人,或者媒体,都是绝对不行的。”

2.   重磅:加拿大向世界敞开国门,打完疫苗就能进

长周末过后的9月7日,尽管第4波疫情肆虐,然而加拿大仍将向全世界敞开国门!按照之前的重启计划,如果加拿大疫情保持稳定,将从9月7日、也就是本周二起,大开国门,向世界各地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开放边境,并豁免14天的隔离要求。

据CBC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局 (CBSA) 上周已确认,9月7日将按计划实施该政策,海外游客将受到欢迎。 CBSA表示,在决定进一步开放边境之前,政府仔细权衡了加拿大的新冠疫情情况。CBSA在声明中表示:“虽然目前加拿大的病例正在增加,但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持续上升,疾病的严重程度和住院率仍然可控。”不过边境局的说法似乎和卫生部门的表述不太一样。就在上周,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发布了新的疫情模型,该模型称,如果疫苗接种率不增加, 不采取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到9月底加拿大每天可能会出现多达15,000 例。此外,疫苗对变种病毒的防御能力似乎也有所减弱。安省周日的最新报告称,单日新增确诊811例,新增死亡3人。在昨日的确诊病例中,482人没有接种过疫苗,168人已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不过,大开国门的消息的确让已经计划访问加拿大的外国游客松了一口气。8月9日开始,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行者已经被允许进入加拿大,而且不需要再隔离两周。从8月9日到15日,加拿大向美国开放边境一周内,进入加拿大的美国游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然而美国的疫情又是什么情况呢?最近几周,美国疫情持续延烧,8月30日之前的一周平均每天确诊超过15万、8月30日的单日新增确诊更高达28万例。与此同时,平均每天的住院人数超过10万,多州医疗系统已经被推向崩溃边缘。8月30日,欧洲联盟宣布,将美国移除出安全旅行名单,并建议对来自美国的访客重新实施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世卫组织(WHO)8月31日表示,正在密切观察一种简称为“Mu”的新变种病毒,这一新变种病毒今年1月在哥伦比亚首次发现,目前已出现在美国、日本等超过40个国家。世卫表示,Mu变种毒株具备免疫逃逸 的能力,存在对新冠疫苗产生抗药性的风险。需要进一步观察研究,因此将该毒株列为“待观察的变种病毒”(Variant of Interest,VOI)。按照世卫的说法,Mu变异株最可怕之处可能具有免疫逃脱的特性——也就是逃过人体免疫反应。这意味著Mu变异株有可能让目前的所有疫苗都没有用武之地、全部失效。在美国,目前几乎每个州都有感染Mu病毒的病例报告,仅有内布拉斯加州、佛蒙特州和南达科他州等能暂时幸免。在加州,已发现289个和Mu病毒有关的新冠确诊病例,佛罗里达州的相关病例数在100到200之间;在纽约、新泽西、德州和华盛顿州,通告的相关病例也多达100个左右……

即便如此,边境局仍表示旅行者的新冠检测阳性率仍然很低:在8月9日至8 月26日之间,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抵达时被随机选择接受检测,阳性率为0.19% 。对于目前的情况,谭咏诗表示,迫切需要更多18至39岁的人接种疫苗,以减少Delta变种的影响。谭咏诗医生说,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还有机会迅速提高疫苗覆盖率。她表示,随着秋天的临近,加拿大人将越来越多地恢复室内生活方式,人们应该更多戴口罩,保持身体的距离。目前加拿大正处于由Delta变种驱动的第四波疫情大流行。

3.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开学季,对儿童可能感染新冠的担忧没完没了地困扰着家长。现实还是非常严峻的。专家表示,相较于其他变异毒株,Delta对5至12岁及18至24岁人群的感染比例,比60岁以上人群更增加5倍,传染率高的十分惊人。

美国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自上个月德克萨斯州各所学校开学至今,已有总计52000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数百名儿童因此而不得不住进了医院。就算被治愈,有些孩子也可能要面临长期的新冠后遗症。11岁的加拿大安省运动健将艾莉莎, 在感染新冠之后又饱受后遗症的折磨,症状包括哮喘、失眠、关节酸痛及注意力无法集中、理解能力下降等等。艾莉莎是一名优秀游泳运动员,曾跻身安省年龄在13岁以下前50名的行列,但关节酸痛的症状已经对她的游泳训练产生了严重影响。

英国1日发表的一份大型研究指出,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少年,大约有14%会出现长期后遗症。症状包括关节疼痛、疲劳、呼吸急促和也许是最难治疗的脑雾(brain fog)等。所谓“脑雾”,其主要症状包括记忆力减退、思维不清、注意力不集中等。对于正在求学的孩子们来说,这类疾病毫无疑问将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严重影响。《纽约时报》近日的报道也指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曾指出,约有11%至15%的孩子确诊后出现长期性的身体、心理和神经症状后遗症,且可能非常不利于他们在学校的表现。专家指出,这些孩子正处于成长期,一旦学习开始落后,就很难再赶上,而成绩下降可能让孩子们丧失了自信,这是个恶性循环。

在加拿大,目前150万感染者中,未满19岁的患者超过28万人。安省11岁的艾莉莎也是其中的一员。去年10月,艾莉莎全家都感染了新冠。最初艾莉莎的症状并不明显,仅是咳嗽和严重的喉咙痛,一家人都在家里进行隔离和恢复。隔离的第9天,虚弱的艾莉莎爬进了妈妈的房间——手、脚和脸都肿了。家人立刻将她送进了医院。医护人员为她做了大量的血液检查,还开了药。大约5天之后,艾莉莎的肿胀才消退了一些,她终于能穿上自己的鞋子了。然而,对艾莉莎来说,这才仅仅是噩梦的开始。大约3、4周之后,艾莉莎的哮喘出现了大问题。经过多次胸部X光检查,医生警告说,艾莉莎的症状可能会持续存在。不仅仅是哮喘让人难以忍受,曾是一名运动达人的艾莉莎现在还因为关节疼痛而放弃了游泳。艾莉莎在学习上也同样遭遇了困难,现在的她,要集中精力并记住事情已经变得不是那么容易。不仅如此,年纪小小的艾莉莎还患上了失眠。而这个症状是当艾莉莎一家在确诊新冠时,困扰整个家庭的问题。好消息是,艾莉莎的这些新冠后遗症症状慢慢改善。医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症状可能最终会稳定下来,但目前为止,医院也找不到一种方法能让她的病情快速好转,当然,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

《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杂志8月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追踪了英国1700 多名新冠儿童患者后,发现其中近2%的儿童症状持续时间超过56天。慕尼黑大学医院儿科心脏病学和儿科重症监护医学科的负责人尼古拉·哈斯(Nikolaus Haas)则表示,在各种传染病的影响下,一些体质特别敏感的儿童患者可能全身出现严重的炎症反应。《纽约时报》8月的报道也指出,有孩童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长期“身体、心理和神经症状的后遗症”。有的孩子在康复回到学校之后,却对之前擅长的课程内容竟“毫无印象”,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专家提醒,儿童的新冠后遗症影响不可小觑,千万不要让他们成为被忽略的人群。开学季来临,各位父母千万不要低估了新冠病毒对孩子们的影响,一定要做好防护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