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纷争再起!美国再对加拿大铝制品加征关税

www.creaders.net | 2020-08-08 13:50:2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807-01

1、纷争再起!美国再对加拿大铝制品加征关税,特鲁多将采取对等报复措施

  加拿大和美国的“铝制品关税争端”才消停了一年多,竟又起波澜。本周四(8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加拿大方面迅速做出反应,表示一定会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

  据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在周四签署公告宣布,为了有效解决加拿大对美国出口的铝制品,对该国安全构成的威胁,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公告还说,加拿大是美国进口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的最大来源地。自2019年5月美方同意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产品豁免加征关税后,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激增,威胁损害美国国内铝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所以美方决定采取“必要和合适”的措施来解决美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损害和威胁: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从8月16日起生效。

  加拿大方面迅速做出反应。周四(8月6日)晚间,加拿大联邦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与铝业工人站在一起。本国一定会针对美方加征关税,采取等额的报复措施。加拿大对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总额,将与美国对等,“每一块钱对每一块钱”。

  副总理方慧兰则强调,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加拿大某些铝产品征收关税的决定是“毫无根据并且不可接受”。加拿大的铝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不仅没有构成威胁,相反通过两国之间无与伦比的合作,数十年来增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方慧兰早前还表示,美方的举措将进一步损害已经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地区经济。

  据悉,这已是川普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加两国第二次就铝制品发生争端。2018年,当时美国曾对加拿大出口的钢、铝加征关税,加拿大随后就采取报复举措,主要对支持共和党的选区的输加商品征收了总额166亿元的关税。在2019年5月15日,加拿大和美国就取消钢铝关税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取消已经持续了一年的关税争端。此外,美方中止所有根据美国贸易扩张法案232条款在世界贸易组织内发起的针对加拿大的诉讼,加拿大同样中止相关诉讼。

2、超25000名家长请愿!卑诗省长终于改口:9月可能不会强制返校!

  8月6日下午,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表示,9月准时开学的计划可能会有变化,这主要取决于卑诗近期应对新冠疫情的情况。按照贺谨的说法,中小学原计划9月准时开学的日期可能会改变;此外,也不排除继续仿效6月的混合教学模式。今年6月,卑诗开始恢复课堂教学,幼儿园到12年级实行非全日制教学,提供学生返校上课机会,但家长仍可继续让孩子留在家中学习。也就是说,原定的今年秋天让中小学生全部重返学校,且不强制戴口罩的计划终于松动了!

  据News1130等媒体报道,贺谨表示,对上月底公布的返校计划很有信心。他也明白部分家长、教师以及学童对全面开学的计划感到忧虑,省府不排除会因应疫情的发展而改变或修订现有的开学计划。

  贺谨指出,卑诗省府希望9月可以恢复到以往的常态,因为这个决定影响到数以十万计的家庭及民众的生活。但他也向家长们保证,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我希望家长们知道,如果我们认为存在巨大的风险,我们不会让孩子们处于危险之中。”

  近日,卑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回升趋势。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为47个,这一数字近期会不会下降无疑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据明报报道,针对卑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中小学返校计划,不少家长表示,省府要求学校提供的安全措施不足,在此前提下要求学生全员返校是不负责任。还有华裔家长在网络上发起联署请愿,呼吁将9月的返校规定改为“可选择或自愿”。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5000人署名对此表示支持。

  在家长中广为流传的倡议书写道:“疾控中心强烈建议,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人们应该戴口罩,但是省府的返校计划并没有基本的安全指引和措施,没要求保持社交距离,也不要求佩戴口罩。这个计划与公共卫生建议大相迳庭。”倡议书还举例强调,儿童和青少年同样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倡议发起人是一位居住在大温本那比市的华裔家长。他说:“要小朋友在校内保持社交距离是不现实的,老师们也知道这一点;如果再不要求戴口罩,家长怎么能不担心?”

  贺谨在今天的讲话中提到,省府在6月推出混合型教学模式,给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新学年省府不排除会采取类似的方式,优先考虑让高年级学生采取这一种学习模式。贺谨称,有健康或其他问题的家庭仍然可以选择不去上课。他说:“每个学校和家庭都不一样,人们必须为了他们的家庭和社区最大利益作出选择,我尊重这一点。”贺谨表示,每所学校的校长都有权就突发或涉及师生安全的事件作出决定,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应对。此外,卑诗教育厅长范廉明(Rob Fleming)也将和各校长就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并适时公布最新进展。对于是否强制性要求所有学生在9月返校时戴口罩,贺谨回应称,省府会为校方提供所有的个人保护装备。

  最新数据显示,卑诗过去24小时新增47个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81例,无新死亡个案,死亡人数维持在195人。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还透露,目前有1518名省民,因存在感染新冠肺炎风险,正在自我隔离。亨利医生表示,确诊个案数字的确比之前要高,但卫生当局能够追踪每一宗个案,目前的传播率仍然为低。

  对于近期不少家长对新学年复课安排感到担忧,亨利表示,让学校持续关闭产生的费用庞大,加上本省大部分学童仍没有足够资源在网上上课,不少家长也无法留在家中看管子女,因此省府作出恢复全日制教学的安排。亨利强调,当局会采取尽可能多的措施确保学生有安全的学习环境。卑诗省长贺谨也表示,9月重返校园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根据我今天掌握的信息,我非常有信心,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3、风波不断,又一名华裔加拿大人因制毒贩毒在中国被判死刑

  继华裔加拿大人徐伟洪周四6日被广州中院判处死刑之后,仅隔一日,又有一名华裔加拿大人因制毒和贩毒在中国被判处死刑。据CP24转引美联社报道,北京时间周五(7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叶建辉等人运输、制造毒品案作出一审判决,华裔加拿大人叶建辉被判处死刑,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佛山市中院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该案的另一名嫌疑人也被判处死刑,另外四人则被判处七年至终身监禁。对这两人的死刑判决将自动提交给中国最高法院复核。

  据中国当地媒体报道,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叶建辉、卢汉昌与他人合谋制造、运输毒品。中国警方在被告人存放毒品的房间缴获含MDMA成份的白色晶体217.97千克,并在卢汉昌等人随身携带的包内及住处缴获毒品9.84克。而就在此前一天(8月6日),中国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华裔加拿大人徐伟洪涉嫌制毒一案做出一审判决,徐被判处死刑,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按照中国法律,涉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1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或者其它毒品数量大的,就可视情节严重性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没收财产。美联社报道称,在加拿大逮捕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之后,加中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有四名加拿大公民因毒品指控被判死刑。美联社今天的报道还提到,明显是为了报复加拿大,中国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指控他们犯有模糊的国家安全罪。

  在华裔加拿大人徐伟洪周四被广州中院因制毒罪被判死刑之后,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对事件“深感关切”。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专题节目“Power and Politics”采访时表示,由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渥太华“深为关切”一名加拿大公民因在中国因毒品罪被判处死刑。

  商鹏飞对CBC说:“我们反对死刑。我们已经一次又一次地向中国政府这样说,并将继续这样做。”商鹏飞还说,加拿大驻中国的领事官员正密切关注徐的案件,判决时也在场。 加拿大正向中方寻求对徐伟洪的宽大处理。

  在周四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路透社记者问到,此时这一判决是否会进一步恶化中加关系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说,“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中国法律保留死刑,同时严格控制死刑适用。对危害极其严重的毒品犯罪适用死刑,有利于震慑和预防毒品犯罪。中国法律规定,任何人犯罪,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中国司法机关对不同国籍的罪犯均依法处理。”汪文斌还强调,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依据法律程序独立办案。“我看不出此事对中加关系有什么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