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上街游行 加国十大城市抗议"杀人"政权

www.creaders.net | 2022-10-31 11:10:03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1030-1

1. 特鲁多和夫人上街游行!加拿大十大城市抗议"杀人"政权

周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752航班遇难者的家属一起,加入到加拿大各地举行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中,响应全世界呼吁伊朗革命的呼声。

据报道,从哈利法克斯到温哥华的10个城市,成群的示威者走上街头,参与由PS752航班遇难者家属协会组织的全球“人链”行动。特鲁多在宣布加拿大对伊朗政权的新制裁之际,一些活动人士呼吁联邦政府需要进一步表明,它将不再容忍该国侵犯人权的行为。

组织者说,举行这些活动是为了声援伊朗的反政府抗议活动。9月16日,一名伊朗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阿米尼因涉嫌违反严格的伊斯兰女性着装规定,在被道德警察拘留期间死亡。事件引发了伊朗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周六,在渥太华,数百名抗议者在国家美术馆外齐声跺脚,高呼阿米尼的名字。总理、总理夫人和几名自由党议员加入人群时,受到了热烈的掌声,但也有人高呼敦促加拿大对伊朗政权采取行动。特鲁多表示,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并禁止伊朗政权的领导人进入加拿大。他说:“我们知道,现在加拿大有些人从腐败和可怕的伊朗政权中受益,他们藏在……这个美丽的社区。” “利用加拿大的自由,加拿大的机会,利用他们从伊朗人民那里窃取的财富,在加拿大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好吧,我们就不多说了。”

人群对他的言论报以热烈的欢呼,并高喊“把他们踢出去”的口号。特鲁多说,加拿大政府将努力确保加拿大永远不再是“杀手、杀人犯和那些对伊朗人民受压迫负责的人”提供避风港。演讲结束后,特鲁多率领数百名抗议者在渥太华和加蒂诺之间的亚历山德拉桥上游行。抗议者们肩并肩站立,长达半公里,总理也在那里高呼“伊朗的正义”和“停止伊朗的杀戮”。

本月初,特鲁多宣布,1万多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将永远被禁止进入加拿大。但一些批评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力度太小,也太迟了。上个月,由于没有参加阿米尼之死的集会,总理受到了伊朗社区中一些人的密切关注。批评者指出总理还抽出时间去蹦极。多伦多组织者Amirali Alavi呼吁特鲁多采取实质性行动来支持周六的抗议活动,比如驱逐伊朗驻加拿大大使。

周六,温哥华、埃德蒙顿、卡尔加里、温尼伯和安省伦敦等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在哈利法克斯,对伊朗人民的支持让一些示威者流下了眼泪,在752航班被击落时失去岳母的拉希米(Reza Rahimi)说。 “我的岳母在国外去世已经三年了,我不是说这能让我们向前看--我们永远都不会向前看--但这能帮助我们抚平一些伤痛。”

2. A+高分爆炸式增长加国高中平均成绩飙升!但大批学生却崩溃了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加拿大多间顶级大学录取分数越来越夸张,而这里面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加拿大高中学生的成绩正在膨胀,各科的平均分数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而这之中当属大多地区的高中竞争最激烈。

TorontoStar新闻报道,他们收集的数据显示,12年级以平均95高分进入大学的孩子数量呈爆炸式增长。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趋向恶性竞争的环境已经让学生的压力也到了顶峰。对于12年级的学生来说,秋季是参观校园、预约辅导员以及解锁安省大学在线申请流程的时间。

渥太华附近西卡尔顿中学的12年级学生侯安东告诉记者:“说实话,压力很大,很多学生都在试图弄清楚他们想要追求什么,因为申请正在开放,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非常关心他们的分数。”开学只有两个月,16岁的侯同学已经不得不担心起明年9月了。他目前在高中拿到了90多的高平均分,但他现在很担忧这个分数是否能让他进入安省一些最具竞争力的大学商业课程。

要知道这种担忧放在以前是很少的。15年前安省顶尖大学的新生中约有四分之一的平均分高于90分,而现如今近四分之三的新生都拥有这样的成绩。那些平均超过95分的孩子也不再具有优势。从2007年到2021年,高中平均分95分以上录取进入大学的孩子暴增。其中西大增加了885%,滑铁卢增加了700%。TorontoStar的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教育局在过去15年中均显示出显着而稳定的增长:2007年还是74.5分,到了去年已经变成了81.6分了。

西大名誉教授詹姆斯·科特 (James Côté)表示,虽然20世纪人们的智商得分有所提高,但仍有许多理由对人类智力的全面转变持怀疑态度。他也是如此。他说:“如果现在孩子的智商比以前高,那我想我们的祖先就都是白痴了。”

对于高中平均分数的上升趋势,很多人都微妙地谈论教育方式的改变和提升。但很少有人愿意至少公开谈论其实是有分数的膨胀。科特告诉记者:“我感受到了来自学生的压力,我所有的同事也一样。我试图适应学生并适应标准,并且在结束时仍然问心无愧,这样才能安慰自己确保工作不是一场骗局,而我就像发糖果一样发成绩。”

现在绝大多数正在申请大学的12年级学生都一样,他们对申请和学业成绩感到高度焦虑。他们甚至开始觉得学校会不会出现评分不当的行为。侯安东同学回忆说,早在高中开始时就注意到学校成绩的膨胀,当时来自一些附属学校的孩子与其他学校相比会获得巨大的分数提升。这让他想知道学校之间评分的一致性。

教育顾问费伦齐(Ferenczy)批评说:“成绩只是一种人为地对学生进行专上教育分类的方式。但它也是必要的邪恶。”所有接受TorontoStar采访的学生都认为,绕过分数膨胀的方法是更全面地衡量学生的成功,包括他们在课外活动中为学校和社区所做的事情。

3. No Name品牌促销价上涨  Loblaw称只冻结正价货品

消费者发现Loblaw超市集团旗下品牌No Name品牌的促销价格有所上涨,并未如承诺所说冻结价格,Loblaw表示促销价格不受冻结影响,冻结的是正常价格。专家表示,零售商正在丧失消费者的信任。

帕克(Court Park)在26日发现他在零售店的传单上看到,No Name百吉饼的价格在10月26日至27日增加4cents,他感到很失望,因为Loblaw公司宣布从10月17日到2023年1月31日冻结所有No Name产品的价格。他说:“我觉得很困惑,冻结价格应该是不变,怎么还涨价了?”

Loblaw公司的媒体副总裁托马斯(Catherine Thomas)解释说:“我们理解客户对冻结价格感到高兴,但是我们冻结的是所有No Name品牌的正常价格,涨价只适用于促销商品,正常价格仍然不会上涨。”

敏锐的消费者还注意到,No Name产品的价格在No Frills、Loblaws和Your Independent Grocer等零售店并不一致。例如,本周No Frills的一袋6个No Name百吉饼的价格为1.79元,而同样的一袋在Loblaws的价格为2.79元,购买两个以上则为2.5元。这是因为Loblaw公司在提供麵包店、熟食店和肉类柜等等服务的商店为一些产品设定的价格较高。在不提供这些服务的商店,相同产品的价格可能较低。

零售业分析师温德(Bruce Winder)表示,在疫情期间,愈来愈多的消费者对食品零售商不信任。他说:“尤其是大型零售商与加拿大消费者之间的关係愈来愈少。”疫情和随之而来的通货膨胀并没有改善加拿大人与Loblaw、Sobeys和Metro等大型食品杂货商之间的关係。他说:“三大零售商在经济困难时期利用消费者赚取了大量利润。”

温德指出,如果Loblaw在宣布价格冻结后又提高No Name的价格,该公司不会违反任何法律。消费者虽然没有法律追索权,但公众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特别是当人们对零售商的信任度已经很低的时候。

4. 温哥华自家扫树叶必须遵守这项规定 违者最高罚$1万

随着大温的树木开始呈现出充满活力的红色、橙色和黄色色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穿过城市街道和公园来欣赏秋天的枫叶。美景虽美,但等到大风一吹,树叶纷纷落下的时候,就是屋主或房客们最头疼的时候了。按时打扫干净才能防止潮湿闷热的树叶滋生霉菌,从而影响绿化的美观和带来健康隐患。值得注意的是,打扫树叶也有讲究,一不小心,就可能引来达$1万元的巨额罚款!

根据Vancouver is Awesome的报道,不恰当地处理树叶不仅会受到严厉的罚款,而且还极其危险。当然,湿树叶堆在人们走过的任何地方都是危险的。不过,温哥华市政府有一套详细的指导方针,以确保它们得到妥善处理。

通常来说,想要快速又不费腰地把落叶收集到一起,无非是使用专业耙落叶的犁耙或大型吹筒,用普通扫把扫,恐怕是永远也扫不完。但是根据规定,居民禁止把落叶耙到会吹到街道、集水池、人行道、林荫大道或自行车道上,因为这样做雨水会把落叶冲入集水池从而导致洪水泛滥,对步行或骑自行车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安全隐患。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被抓到这样做,你可能会被处以高达$1万元的巨额罚款。这是因为根据《街道和交通条例》,在街道上耙或吹树叶是可罚款的罪行。因此,你要确保你把你的叶子放在绿色垃圾桶里。但树叶这么多,有时候绿色垃圾箱甚至都堆不下,因此除了收集绿色垃圾桶,温哥华的大部分地区都会在指定时间提供无限回收树叶的服务,只要它们装在可生物降解的纸袋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8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